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东风与PSA详情合作规划及进展情况揭秘

2014年04月24日 13:2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上月底,东风汽车与法兰西共和国政府、标致家族公司和标致雪铁龙(PSA)集团,在巴黎正式签署了增资方案的各项协议。其中东风集团向PSA注资8亿欧元,双方将展开在生产、研发和销售三方面的涉及汽车全价值产业链的全面合作。在北京车展上,本报记者采访了雪铁龙全球CEO鹏飞、PSA亚洲运营首席执行官奥立维以及神龙汽车的多位高层,揭秘东风与PSA详情合作规划及进展情况。

  神龙自主品牌承担50万辆目标

  根据东风与PSA战略联盟的协议规划,生产方面,双方将推进合资公司神龙汽车的发展,提升其产销规模,到2020年实现150万辆的目标。在这150万辆的销量目标中,其中100万辆由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承担,奥立维表示,神龙汽车自主品牌将承担50万辆的销量目标。

  奥立维进一步指出,本届北京车展上东风展台展示的东风一号、L60新车,这两辆新车均来自于PSA平台技术,PSA将帮助东风汽车开发自主品牌车型,保证每年至少一款新车。据悉,东风一号是基于雪铁龙的C6平台而开发,鹏飞表示,不管是雪铁龙还是标致都将配合东风汽车自主品牌的研发。

  神龙汽车高管介绍,神龙汽车的自主品牌将使用东风风神的双飞燕标识,并在东风风神的渠道进行销售,在神龙汽车工厂生产,这样可实现柔性、模块化生产,能有效分摊和降低整车开发制造成本。

  PSA亚太研发中心成合资公司

  东风与PSA战略联盟协议规定,双方还将成立一家共同的合资研发中心。奥立维介绍,这家研发中心并非重新建立,它将由PSA亚太研发中心转化而来,PSA亚太研发中心将被重组成为东风与PSA50:50的合资公司。奥立维强调,至于东风将以何种形式的方式入股PSA亚太研发中心,是以纯注资还是其他形式,目前还在讨论中。

  PSA亚太研发中心位于上海,隶属于PSA亚太运营部,负责标致、雪铁龙以及DS车型的导入及本地化的研发等工作。奥立维介绍,随着PSA亚太研发中心将成为东风与PSA的合资公司,其中DS的研发技术团队将被剥离,该研发技术团队将转到深圳,为长安标致雪铁龙服务。

  ■专访间 雪铁龙全球CEO鹏飞

  标致和雪铁龙不是竞争关系

  今年东风标致的目标销量为37.2万辆,东风雪铁龙为32.8万辆,昔日的东风雪铁龙曾是东风标致的“老大哥”,如今东风标致迎头赶上,作为雪铁龙的全球CEO鹏飞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销量的提升对PSA集团是一件好事情,不管哪个品牌走得更快都是一件好事,标致和雪铁龙不是竞争关系。

  问:东标今年的目标销量为37万辆,东雪为32万辆,如何看待东雪销量被东标反超?

  答:这对整个标致雪铁龙集团来说是一件好事,标致与雪铁龙这两个品牌,不管标致走得快,还是雪铁龙走得快,都是件好事情。对集团来说,重要的是如何满足客户的需求,标致和雪铁龙两个品牌并不是竞争的关系,我们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

  问:雪铁龙相较标致,是否更趋向家用和经济性?

  答:标致、雪铁龙两个品牌各有其不同的未来发展方向,会推出各自品牌专属的车型,雪铁龙概念车仙人掌CACTUS揭示了雪铁龙品牌未来的发展方向,即以更时尚的设计、更舒适的体验及更实用的人性科技,为人们创造愉悦舒适的驾乘体验。

  雪铁龙的高端品牌DS是一个独立的品牌,这个品牌是传承了雪铁龙品牌的衣钵。DS是以来自巴黎的创新奢华作为出发点而建立的一个高端汽车品牌。四年的时间里,DS品牌的车型已经销售了45万辆,且主要都是在欧洲市场销售的。雪铁龙品牌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在不断上升,雪铁龙重视产品的舒适程度,强调实用性的技术,同时雪铁龙品牌的车型经济性比较高,大部分消费者都可以开得起。雪铁龙的三个核心词为时尚、舒适、科技。

  问:雪铁龙的高端系列DS独立化进展情况如何?

  答:在中国它与长安集团合作成立了长安标致雪铁龙,它拥有独立的销售渠道,在中国是独立化运作的。在欧洲市场,DS车型与雪铁龙车型在同一个4S店里销售,但欧洲也在做DS专营店,提升DS品牌的价值。欧洲DS品牌有三分之二的客户都是全新客户,这些客户并不是雪铁龙的目标客户。

  问:DS何时能完全实现独立化?

  答:目前全球范围内,DS仍处在雪铁龙的管理体系中,但DS作为一个完全独立的品牌,将来DS的CEO将会直接向PSA经营管理委员会主席唐唯实直接汇报。(记者李琳琳)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