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积极、向上的英菲尼迪与循规蹈矩的雷克萨斯

2014年04月28日 13: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北京车展观察: 

  《雷克萨斯比英菲尼迪差什么》专题之一 

  雷克萨斯在销量上长期在中国市场徘徊绝非偶然,而英菲尼迪积小胜为大胜,迅速崛起自有其必然。

  昨天(4月27日),是北京车展公众日唯一一个星期日,前来参观的人格外多,即使是临近闭馆,也有观众要多看一会儿。但是,有这样想法的观众在不同展台遭到截然不同的境遇。

  17时30分,距闭馆时间已经过去半个小时,在W3馆的英菲尼迪展台上,来自亦庄的北京运通博世英菲尼迪4S店销售顾问马旭,带着一对30多岁的夫妇离开一辆Q70展车,又走向英菲尼迪的一款发动机。其身后,负责英菲尼迪展台的活动公司4名人员才把最后一辆展车的车衣苫好。此时,诺大的W3馆只剩下马旭还在为最后那对客户作英菲尼迪获“十佳发动机”称号的讲解。另一名来自石景山的北京博瑞英菲尼迪4S店销售顾问李川对笔者说,一直要等到最后一名顾客自己主动离开,我们才能撤出。

  在英菲尼迪展台上,品牌与观众有着良好的互动

  但是,就在此前半个多小时,在与英菲尼迪东面相邻的雷克萨斯展台,时针尚未指向17时,着黑色西装的一干人马已经竖起隔离设施,几个出入口只能出,不能进;里面的销售人员也开始疏散观众,两个站在北面通道(靠近宝马展台)的安保人员得意洋洋地交流刚才怎么厉声阻止参观者进入展台,好不威武,好不跋扈﹍﹍

  一个偶遇的场景,让中国经济网汽车有了将英菲尼迪与雷克萨斯在本届车展作一番对比的打算。尽管,我们此举可能“两头都不落好”:至少在表面上看,鼎盛时期的雷克萨斯,其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仅次于奥迪、宝马,几乎从不把德系“三强”以外的品牌放在眼里,2013年在华销量大约是英菲尼迪销量的4倍;而雄心勃勃的英菲尼迪,赶超的同样是奥迪、宝马和奔驰这德系“三强”,其目标是抢坐“第四把交椅”,更不在意其他品牌,更甭提已经“式微”的某些品牌了。

  英菲尼迪与雷克萨斯在展台上的“比拼”是从早晨开始的。27日早上8时,笔者从展馆北面的5号门进入,几分钟后来到W3馆,英菲尼迪展台已率先开放,赶早的、想仔细观展的人陆续进入展台,整个W3馆只有在这里可以赏车,其他都还蒙着厚厚的车衣,或戒备森严地拦着围挡。隔壁的雷克萨斯展台始终是按兵不动,来来往往的只有工作人员、保洁人员。8时50分,这两个站台正对面的宝马展台也已开放,人们陆续从英菲尼迪展台转向宝马展台,雷克萨斯依然故我!直到9时刚过,笔者向雷克萨斯资料台旁一位把头发扎成小辫的男士询问展台何时开放,他略带歉意地回答:展台的灯光还没有调好,另外“今天的资料还没有到”。大约1分钟后,雷克萨斯的展台才被打开。

  在雷克萨斯展台,是车衣偏小,还是没有盖好?

  至于雷克萨斯的资料什么时候到,资料台后面的女孩儿虽然彬彬有礼,但却说:“昨天(星期六)人太多,资料发完了”。应该是答非所问吧!今天应该发的资料,你告诉说昨天发光了是为什么?即使是昨天发光了,难道今天早上不能补充上么?

  此后,笔者在10时、11时分别来到雷克萨斯资料台,答案都是“资料还没有到”。直到12时许,笔者再次来问,工作人员也许是被笔者的“执着”所打动,悄悄地说:您到里边来(资料台后面),只能给您一份,怕其他观众看到。

  雷克萨斯展台的车衣是太小了吗?

  英菲尼迪展台的车衣将车全覆盖

  在全球也是著名的A级车展上,观众仅仅是要一份车型的资料,几乎成了“地下工作者”接头,这是被丰田视作掌上明珠的高档车品牌——雷克萨斯吗?还是曾经在北美市场摧城拔寨、攻坚克难的雷克萨斯吗?是在中国市场一度名列“三甲”的高档车品牌吗?

  其实,雷克萨斯也许没有错,甚至自己也觉得“很冤枉”,比如在开闭关时间上,我是严格按车展主办方规定的时间开闭展台啊!但殊不知由于你的循规蹈矩、墨守陈规,推到隔壁展台多少观众呢?而在竞争对手那里,比如英菲尼迪,尽管你雷克萨斯早我几年进入中国市场,名气比我大,车型比我多,但哪怕是在一个只有10天时间的展会上,我每天开展前争一个小时,闭馆后再赢半个小时,能多揽到多少客户呢?英菲尼迪展台活动公司的人也对笔者说,整个W3展馆,我们来的最早,走的最晚,但因为客户(英菲尼迪)有需要,我们也觉得没什么,应该的、必须的。

  在与英菲尼迪的销售顾问交谈中,大都谈到英菲尼迪的销量已经超过雷克萨斯。细问之下才了解到,近期,在华北、东北等地,英菲尼迪的销量已经超越雷克萨斯。今年1-3月,仅在北京一地,英菲尼迪的销量就高出雷克萨斯14%。

  可见,雷克萨斯在销量上长期在中国市场徘徊绝非偶然,而英菲尼迪积小胜为大胜,迅速崛起自有其必然。当晚,英菲尼迪销售顾问之间相互传递的一个信息令他们倍受鼓舞:全天,对面的宝马展台订车63辆,我们(英菲尼迪)订出57辆。果然,英菲尼迪志存高远,早已瞄准更高的目标。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