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长安PSA副总裁:让嗅觉俘获DS消费者

2014年05月04日 10:00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2014年北京国际车展如期开幕,吸引了全球消费者的目光。作为豪华品牌之一的DS,在本届车展期间全球首发了DS 6WR这款SUV车型。这样一个刚刚复兴,并以中国为最主要市场之一的法系品牌,对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究竟有何理解,在竞争激烈的豪华车型市场,又如何寻找到属于自己的空间呢?长安PSA副总裁贾克先生就这些问题接受了媒体的访谈。

  记者:我们知道DS的豪华汽车品牌定位,像BBA都会有自己独特的一些特点让消费者去记住它,在这方面,DS希望在哪些方面给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与竞争对手相比,能够让消费者在提起DS的时候就能说出它的这个特点或优势?

  贾克:DS在中国的定位是高端品牌,那我们直接的对手是奥迪,我们也希望能跟宝马奔驰进行抗衡,DS是有自己的优势的,因为我们知道德系车主要关注在动力技术方面,主要关注的是配置数字上的提升,而我们DS做到的不仅仅是这些,我们希望能够在我们的车型上体现精致的做工,这是德系车所不具备的优势。另外DS品牌传承了DS的历史,大家知道,DS19在上世纪60年代是一个传奇的车型,也体现了源自巴黎的创新精神,我们也希望能够给消费者提供这样品质的产品。

  DS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特点是感知质量的高水平,我们觉得感知质量的重要性跟整车的性能、操控的重要性是相等的,那感知质量是什么?感知质量是客户接触这辆车,在感官上的触动,包括视觉、听觉、嗅觉等等,给大家举一个例子 ,在视觉上 ,一辆车第一眼被看到的就是它的造型,还有一点非常重要的就是尺寸公差、间隙,我们产品的门板间隙是3.5mm,是相当领先的,很多竞争对手是做不到这一点的。

  再举一个例子,关于嗅觉上面,大家可能有遇到过,打开一辆新车,可能会在里面闻到非常重的塑料味或是让人很不适的味道,气味是我们非常注重的方面,我们在已有的车型上面都不采用对人体有害或者是会带来不适的材料,我们采用TVC或丁基橡胶来代替沥青材料,保证车是健康安全的,不会有让人不适的气味。

  所以这是我们与竞争对手,比如德系车非常不同的地方,还有就是我们拥有非常精致的做工,这也是DS品牌非常重要的DNA。

  第二点,在技术方面,德系车它是不断追求速度上的提升,有6速的变速箱之后,就可能会有8速,2.0L发动机之后是3.0L发动机,而我们要做的不光光是这一点,我们希望能有更好的产品,这一点大家可以在DS 5LS R上面看到,这款车搭载的发动机是量产的1.6T的发动机,但是通过技术上的提升和创新,我们把量产发动机的动力由160马力提升到了300马力,同时我们也可以给客户提供排量非常小的发动机,在油耗上可以达到很好的经济性。

  记者:DS 5LS这款车型是在中国开发的,另外在新能源、混合动力方面有没有新的计划?

  贾克:关于我们产品规划方面呢,我们是计划在一年之内三款新车,第一款就是我们将从欧洲引进的DS5进行了国产化,第二款和第三款分别是DS 5LS和DS 6WR,这两款都是全新设计的车型。关于产品方面的策略,这些车型不只局限于中国市场或者是欧洲市场,未来有可能推出全球。现在我们正在调研DS 5LS和DS 6WR出口的可能性,所以在未来,我们可能也会研发出更多全球化产品。

  所以现在我们一个主要的关注点是提高我们品牌的知名度,我们在一年之内推出三款产品的同时,也在积极扩大销售网络,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开业了56家4S店和城市展厅,今年内的目标是100家,有这样快速的网络发展,将给产品销售奠定很好的基础。讲到未来的产品,将朝着尺寸更大,技术更先进方向发展,同时,我们也会考虑新能源车型或者是混合动力车型。

  记者:您刚刚讲到中国市场,那么能不能讲一下DS怎样融入中国元素?还有现在的车型经常加长轴距,能否说一下DS在这方面的考虑?另外中国的车经常会模仿国外的车型,对于这一点,您怎么看?

  贾克:DS是具有法国的血统和源自巴黎的创新精神整车造型由法国研发中心来主导,在设计过程中也充分考虑了中国消费者的购车需求,能够满足他们的期望,20年前PSA的车型就已经进入中国市场,所以我们,非常了解中国消费者的期望和需求,我们也在设法去满足他们的这种期望。

  给大家举个例子,我们在技术和调教上考虑了中国消费者的习惯。在欧洲驾驶员喜欢猛踩油门,在中国的话,驾驶员喜欢轻轻地踩油门,但希望车子的反应非常灵敏,车子的速度能够一下子上去,所以在这方面,我们在发动机的调教上面花了很多心思,以达到中国消费者的期望,另一方面,中国消费者更希望车内能够有更多的储物空间,放水杯和各种小东西,在这方面,我们也做了很多相应的设计。

  至于您说的山寨的问题,如果有人山寨你的话,就说明你做得比较好了,别人才会愿意去山寨,去模仿。

  关于轴距的问题,是因为中国消费者喜欢更长的轴距,中国消费者喜欢后排的空间能够更宽敞,这也是为什么在我们的产品上面也有这方面的考虑,我们有考虑到后排座位的空间,在以后设计全球化产品的时候也会充分考虑到这一点,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