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专属打造! 北京车展本土化设计车型点评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5月04日 14:09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参与互动(0)

  短暂的五一小长假挥之即去,我们开始迎接“劳动”的岁月。喧嚣的2014北京国际车展虽然已经结束,但硝烟依旧弥漫。纵览本届车展,除了首发新车及重磅新车的上市以外,我们还看出了一些新的端倪:在这届北京车展上,多家汽车厂商纷纷推出了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全新车型。而这种本土化设计虽然不是先例(之前的广汽本田凌派就是一个创新),但已经逐渐发展成为一种现象。究其原因,无非就是厂商对于国内消费者的心理了解的更深入,单纯的引入海外版车型并国产,已经无法满足更加细分化的市场需求。合口味的专属打造,才是新的解决之道。至于是否能够被市场认可,消费者的选择将会给出答案!

专属打造! 北京车展本土化设计车型点评

  ●上海大众NMC

  亮点:全新紧凑级四门轿跑车型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11月

  竞争对手:大众速腾/GLI等

  点评:作为上海大众的自主研发车型,NMC(New Midsize Coupe)在定位上要高于朗逸车型,有点类似于小号的“CC”,开辟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新车采用MQB平台打造,研发成本与制造成本将大大降低,未来将在上海大众位于宁波的工厂投产

大众NMC


【大众NMC概念车】

  外观方面,大众NMC概念车的整体设计流畅,采用了大众家族式前脸设计,下保险杠区域更具视觉冲击力,侧面线条凌厉,更具视觉冲击力,而车尾的设计简约,尾灯的设计有点高尔夫7的味道,NMC概念车定位紧凑级轿跑。

大众NMC

大众NMC

  车身尺寸方面,NMC概念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97/1838/1422mm,相比于一般的紧凑级车型,车身更宽,视觉效果感觉重心很低。

大众NMC

  内饰方面,上海大众NMC概念车也依旧带有浓郁的家族设计理念,全新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台偏向于驾驶员,整体布局与第七代高尔夫很接近,只是细节有所区别。

大众NMC

  动力方面,量产后的新车预计将搭载2.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kW(220Ps),0-100km/h的加速在6.5秒左右。传动方面则匹配6速DSG变速箱。此外NMC量产版还将有望搭载1.4TSI+7速DSG的动力组合。

大众NMC

大众NMC

  ●北京奔驰全新C级长轴距版

  亮点:内外全面升级,轴距加长80mm,多款排量动力。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7月

  竞争对手:宝马3系Li/奥迪A4L/沃尔沃S60L等

  点评:在售的老款C级逐渐被边缘化的重要原因,就是相比于竞争对手的轴距、空间不足。而此次换代的国产全新一代C级,不仅弥补了空间上的不足,与对手站到了同一起跑线上,外观、内饰及动力方面的提升,也是非常巨大的

北京奔驰2014款奔驰C级

北京奔驰2014款奔驰C级

  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外观风格,并且采用两种风格的前脸设计,不同之处主要在前格栅,密集格栅的版本主打优雅,而双横条格栅的版本凸显动感。相同之处是,同样都采用了夸张的下进气格栅和运动包围,明显比现款C级更有侵略感!

北京奔驰2014款奔驰C级

北京奔驰2014款奔驰C级

  国产奔驰全新C级加长版轴距,将在海外版新一代C级的基础上加长80mm,达到2920mm,这一数据将与在售的华晨宝马3系Li车型相同,更是超过国产奥迪A4L。

北京奔驰2014款奔驰C级

北京奔驰2014款奔驰C级

  内饰方面,奔驰全新一代C级采用了全新S级等车型的风格,布局进一步优化。7英寸独立显示屏不仅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感,用户还可以选装8.4英寸彩色显示屏及抬头显示器和触控板

北京奔驰2014款奔驰C级

  此外,全新一代C级的一个大的变化就是采用了怀挡式设计,原有的常规换挡杆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奔驰研发的COMAND独立影音系统。安全配置部分,奔驰全新C级装配了前排安全气囊、膝部气囊、侧气囊、侧气帘等安全配置,并配备了诸如注意力辅助系统、智能刹车系统、车距保持系统、停车辅助系统、盲点辅助系统等。

北京奔驰2014款奔驰C级

  动力方面,据国内媒体报道,前期上市的国产新一代C级长轴版将搭载1.6T和2.0T两款发动机,并且有多重调教版本。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7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