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自达开启创驰蓝天“花开之年”

2014年05月08日 14:1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在去年开启创驰蓝天元年之后,马自达今年将开启创驰蓝天“花开之年”。

  马自达专务执行董事、马自达中国董事长稻本信秀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去年投产首款创驰蓝天车型CX-5并取得良好业绩之后,今年将再投放两款全新国产车型“Mazda6 Atenza阿特兹”以及“Mazda3 Axela昂克赛拉”。两款新车均为全面采用新一代“创驰蓝天”技术以及全新设计主题“魂动”的马自达新一代产品,计划都将在5月投放中国市场。此外,SUV车型Mazda CX-7国产车型也将于年中投放。

  马自达基于技术开发长期愿景“Zoom-Zoom可持续宣言”,开发了动态性能与环保安全性能实现飞跃性提升的“创驰蓝天”技术,并按计划陆续应用于各款新车型产品中。马自达将去年定义为中国市场的“创驰蓝天元年”,推出了 “Mazda CX-5”国产车型,去年8月上市以来销售了3.5万辆。而在全新“Mazda6 Atenza阿特兹”与全新“Mazda3 Axela昂克赛拉”上市后,创驰蓝天国产车型将增加到三款。马自达因此将今年定位为创驰蓝天“花开之年”。稻本信秀表示,除了引入新产品之外,今年马自达还将进一步提升品牌竞争力,加速拓展销售。

  在一汽马自达导入Mazda6 Atenza阿特兹之后,将形成马自达6、睿翼和阿特兹“三代同堂”销售的局面。马自达中国总裁渡部宣彦表示,阿特兹在产品上和马自达6、睿翼有很大不同,也拉开了价格区间,因此将保持“三代同堂”,覆盖更多的细分市场。而长安马自达在导入Mazda3 Axela昂克赛拉之后,也将形成马自达3、星骋和昂克赛拉三代产品的局面。渡部宣彦表示,昂克赛拉上市之后,老款马自达3将会退市,只保留星骋和昂克赛拉两代产品。

  随着新产品的发力,马自达在华已经重启增长势头。最新数据显示,马自达今年1-4月累计销售69722辆,同比增长21.1%,4月单月销量14694辆,同比增长19.0%。其中,1-4月一汽马自达共销售41147辆,同比增长2.4%;长安马自达累计销售28575辆,同比增长64.1%。长安马自达销量的大幅增长,正是由于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SUV车型CX-5持续发力。

  南方日报记者 陈志杰

  标致产品总监夏伟业:

  新车强化中西方设计融合

  日前,标致品牌在国内展出了概念车EXALT,NEW RCZ,RCZ-R等车型。据悉,标致正大幅扩充在华产品矩阵和生产能力,全力推进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标致车型在华销量已超过8.5万辆,比2013年同期增长18.6%,而同期市场总体的的增幅为13.3%,这一成绩也刷新了标致在华的销售纪录。为此,标致产品总监夏伟业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未来一点时间产品将会更加考虑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将强化中西方的设计融合。

  记者:Exalt概念车的设计语言是什么?

  夏伟业:标致EXALT概念车延续了Onyx的设计理念。车身通过手工打造的金属来表现流线感。这种设计重新演绎了历史上汽车爱好者固有的审美:流线型拉长的富有动感的车身线条。同时轮毂也是纯手工打造,与车身设计相互呼应。而Exalt全部车身以灰色的钢材和红色仿鲨鱼皮材质所组成。从后车门到车身后侧板的流线型设计,以及仿鲨鱼皮材质的粒状技术结构,有效降低风阻,从而达成降低油耗的目的。后扰流器的设置、弧形的车身,流线型的后视镜等设计,可以实现空气动力学原理,有效降低风阻。

  记者:标致概念车内饰有何设计语言?

  夏伟业:Exalt概念车本身就是中法两国文化交流融合的典范。在内饰上,Exalt概念车选用了来自东南亚热带雨林的乌木。来自中国本土的三位设计师,通过独具的创意,设计出雄狮标识与竹子结合的图案,并由娴熟传统技艺的中国工艺师来制作完成。

  记者:标致未来的产品是否有更侧重中国消费者?

  夏伟业:最近,PSA与东风达成了合作协议,这对中国和法国汽车工业界的未来具有非凡的象征意义。对于PSA而言,通过规模效益降低成本,分摊研发费用,优化采购,合作在2020年有望产生4亿欧元协同效应。通过东风的入股合作,PSA在2015年有望将欧洲以外地区销量占据其销售总量的比例升至50%。

  对于标致品牌而言,通过与东风的合作将加速国际化发展的进程。这将有利于标致更好地了解中国消费者,更好地根据中国市场的情况实施我们的发展战略。

  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编辑:史建磊】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