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让童话主角告诉小朋友不得不知的汽车安全知识

2014年06月09日 09:1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6月,是属于孩子们的月份。每到此时,汽车企业便会针对儿童安全教育来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活动内容通常都充满童趣,让孩子们在童话般的世界里,学习到更多的乘车、用车以及交通安全相关的知识。本期《车天下》的姐姐也特意为小朋友们推出了专题报道,让几个童话故事的主角们来告诉小朋友们这些不得不知道的安全知识。

  家长参考阅读:

  事实上,现在有不少车企都针对儿童制作了精美的图书和影像动画,能够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收获知识,也相当于变相地培养“小客户”。当然,也有不少图书商看好这个市场,推出了各种绘本图书。这不,《车天下》姐姐为小朋友们挑选了一些特别有趣的书籍和动画片,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学习知识哦!

  宝马:52集儿童城市安全生活电视系列动画片《安安的故事》,可爱的安安熊在每一集都讲述了一个生动的小故事,让小朋友们懂得道路交通和日常生活安全知识。

  丰田:丰田请来了阿童木做“代言人”,同时也推出了一系列的阿童木产品,其中有一本讲述丰田混合动力技术的绘本非常值得小朋友一读。虽然它并不是全讲儿童安全知识的,但是对于混合动力工作的原理,以及汽车环保对社会的重要性等知识可是讲得很全面哦!

  《幼儿安全绘本2交通安全》:日本小朋友的安全教育从幼稚园开始就特别注重,这方面的书籍也特别多。《车天下》姐姐为小朋友们推荐的这本书由日本学习研究社编著,书中除了小故事外,还有走迷宫、贴纸、猜谜等各种有趣的方式,来让小朋友们记住行车交通和安全知识。

  床底下的鳄鱼爬到车窗外啦!

  在孩子们的眼中,车窗外的白云、树枝,甚至是车流不息的马路,都是最独特的风景。可是如果小朋友们在坐车的时候,把手或脑袋伸出车窗外,那么那条藏在《床底下的鳄鱼》有可能就会爬到车窗外来咬你呢!

  这可不是开玩笑,车外的树枝很有可能刮花你的小脸蛋,交汇的车辆也有可能伤害到你伸到窗外的小手臂,还有从地上飞起的小石头、溅起的泥浆,甚至污浊的汽车尾气,都有可能伤害你。所以,正确的做法就是,规规矩矩地坐在车里,隔着车窗看美丽的风景啦!

  大力水手:妈妈不是卜派

  有些家长认为,孩子既然不愿意坐安全座椅,那么我抱着他还不行吗?我的手臂很有力量呢!可是沃尔沃的一项实验告诉我们,妈妈绝对不是大力水手!

  在沃尔沃瑞典总部的安全中心里,有一杆特殊的“秤”,它可以计算在不同时速下发生碰撞时,人的冲击力相当于多重。测试表明,如果车的时速达到55km/h时,一个20公斤左右的小孩儿的冲击力相当于一头大象的重量!亲爱的家长们,你们确定自己是吃了菠菜的大力水手卜派吗?真的能够抱得住一头大象吗?

  夏洛特的网:安全座椅就是你的安全网

  坐在车里就一定安全吗?《车天下》的姐姐告诉你,可不是这样的。4岁以下的小朋友,一定要让爸爸妈妈在后排座椅上安装儿童安全座椅,小朋友们只有坐在安全座椅上,才能保护你呢!就像蜘蛛夏洛克为了保护小猪威尔伯而织出了神奇的网一样,儿童安全座椅就是你的安全网。

  而14岁以下的小朋友,也不可以坐在副驾驶位,在家长的陪同下坐在后排,才是正确的选择。

  爱丽丝梦游仙境:停车场不能躲猫猫

  天大地大,哪儿都是小朋友的游乐场。但有些地方是万万不可去的,小朋友们一定要记清楚啦!例如错综复杂的停车场,为玩躲猫猫的孩子们提供了“隐身场所”。但要知道,对于身体魁梧的汽车而言,你就像是《爱丽丝梦游仙境》中喝了“缩小水”的爱丽丝,不论是后视镜还是倒车镜,都很难发现身材矮小的你,叔叔阿姨启动汽车的时候,一个不小心就会压到你。所以,切记切记,停车场是绝对不可以玩耍的地方!

  农夫与蛇:安全带有可能会成为苏醒的蛇

  小朋友如果不想做安全座椅,那么可以像大人一样系安全带吗?《车天下》姐姐告诉你,绝对不可以。这是因为小朋友的身体还未发育完全,在发生碰撞时,由于儿童身材矮小,颈椎等身体器官也比较脆弱,安全带可能会造成腰部挤伤或脖子脸颊压伤,如果气囊弹出,直击的位置往往是儿童的头部,将对儿童造成更大的伤害。所以,就像是《农夫与蛇》故事中那条在农夫怀里苏醒的蛇一样,安全带对于儿童来说,可是一个非常大的潜在危险呢!

  科学依据表明,超过12岁或是身高高于1.4米的儿童,才能够使用安全带,并且要斜对角贴胸,穿过儿童的肩膀而不是手臂,才能够起到保护作用。(文/图 陈鑫欣)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