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劲酷新生“飞”同凡响 试驾广汽本田第三代飞度

2014年07月03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劲酷新生“飞”同凡响试驾广汽本田第三代飞度
广汽本田第三代飞度 丝缎银

  中新网7月3日电 飞度(FIT)是本田于2001年推出的一款全球车型,至今已在123个国家售出超过516万辆,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小型车佼佼者。自2004年进入中国以来,飞度就成为年轻人的挚爱,累计销量突破40万,一度带动了国内两厢车市场的兴起与繁荣。而在飞度进入中国市场十周年之际,全新第三代飞度在5月29日以焕然一新的姿态闪亮上市,截至目前,订单总量已超过1.6万台。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订单迅速破万,说明了第三代飞度确有其领先同级的强悍实力。第三代飞度究竟为何这么火?我们在深圳飞度试驾活动寻找答案。

  内外兼修,彰显酷劲十足

  似“子弹头”的造型和略带可爱的外观,是不少人对于飞度的最初印象。第三代飞度却通过全新的设计语言,完全褪去了“卖萌”的一面,变得“耍酷”了。远远看去,第三代飞度气势十足,充满力量感。

  第三代飞度采用Honda最新的家族式前脸造型,前格栅与大灯融为一体,更显凌厉。车身侧面线条采用了刀锋式双腰线设计,带来让人跃跃欲试的前冲力。充满张力的尾部造型搭配使用LED光源的后尾组合灯,呈现出高级质感。

  如果第三代飞度外观的变化让你觉得“焕然一新”,那么内饰设计更是让人“眼前一亮”。立体式自发光冰蓝色仪表,采用高亮度银色喷涂,赏心悦目,更显非凡品质。中控布局简洁、成熟度高,且采用了偏向于驾驶员一侧的非对称设计,提高了操作的便利性以及安全性。顶配车型还配备了秒杀同级的全触摸式中控设计,就连自动空调系统也应用了隐藏式触摸设计,按键的精简大大提升了质感和科技感。新飞度的方向盘配备了多功能按键,在触感和握感上都达到了更高级的水平。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代飞度还配置了三模式倒车影像系统,有普通、广角、俯视三个角度,画质清晰、显示准确,对于首次购车的新手来说,绝对是一项极具诱惑力的实用配置,让新手觉得有难度的倒车入库也变得轻松简单。

  内饰的改变的确应该给第三代飞度点赞,整体看上去更豪华精致,内饰材质也是同级别中最厚道的。豪不夸张的说,飞度的内饰水准已经完全可以媲美更高一级的主流紧凑型车。

  MM理念,演绎空间魔力

  飞度历来以空间见长,前两代车型在这方面的表现已趋于完美。第三代飞度继续将MM理念的“空间魔力”发挥到极致,以两厢车的尺寸营造了媲美高级别车型的内部空间,实现了车内乘坐空间的进一步提升。

  坐在第三代飞度驾驶位上,你会有种两厢车难得一见的敞亮感。驾驶位的人机工学保持本田一贯的高水准,方向盘、座椅的调节幅度、控制按键的铺排都很合理。第三代飞度的整车长度扩展到4065mm,对比第二代增加了165mm,轴距也从2500mm增加为2530mm。得益于独特的中置油箱设计,新飞度车内的头部空间和横向空间都有了一定增长,且后排的腿部空间相当可观,能达到B级车的水准。第三代飞度人性化的空间设计,极大地提升了空间的使用便利。Magic seat魔术座椅可通过简单的一键式座椅放倒或复位调整,实现空间纵深、高度和宽度的最大化,是同级别中可以实现最多空间组合的车型,完全能满足用户对空间的不同使用需求。例如,后排座椅可以折叠收起,这样就能很方便地运载较高的物品。而这个功能自第一代飞度面世已有十多年,至今在同级别车型中仍然只有飞度配备。

  通过实际体验发现,与上一代飞度相比,第三代飞度的后排座椅的乘坐舒适性也大幅提升,不仅后排座椅的角度调得更加倾斜,还特意增加了座椅的厚度,使得乘坐角度更合理、座椅承托力更佳。此外,第三代飞度的后座装备了三个独立头枕和三条三点式安全带,为同级少有。而且这三个独立头枕无论是位置、柔软程度、调节的顺滑程度,都是同级别车型中的佼佼者。

  飞度的尾厢也优点多多:常规尾厢的容积可观;尾厢内壁较为平整;座椅放倒和拉起的手感都很顺滑;座椅放倒后能和尾厢形成全平地台,实现超大的使用空间,和同级对手比优势很大。

  动力跃升,操控得心应手

  对于追求时尚活力的年轻消费者来说,一辆车是否“好开”非常重要。在本次试驾多路况的实际驾驶中,第三代飞度的动力表现与操控性能都可圈可点。

  第三代飞度首次搭载Honda全新Earth Dreams Technology(地球梦科技)引擎,1.5L直喷DOHC i-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达96kW/6600rpm,最大扭矩为155N•m/4600rpm,不仅比上一代的1.5L发动机输出数字有明显提升,在目前同级的1.5/1.6L级发动机中更是“强到没朋友”。

  1.5L直喷DOHC i-VTEC发动机配合全新CVT无级变速器,低扭充足,在起步时就能感受到优秀的动力输出,几乎消除了换挡时的细微顿挫感,整体过渡十分平顺。同时第三代飞度的油门响应灵敏,稍微施力,转速指针反应迅速,提高至2000-2500转,发动机声音浑厚,明显感觉到速度的提升。对于需要频繁起步加速的城市日常代步而言,自然相当受用。

  如果喜欢享受操控乐趣,第三代飞度一定不会让你失望。采用新几何形状的麦弗逊式前悬挂以及高刚性的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配合前后悬挂均采用稳定杆,使得第三代飞度响应性能及操控稳定性更加优异。在实际驾驶中,能明显感觉到底盘对车身的支撑比上一代出色很多,同时全新优化的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在行驶过程中方向盘的反馈力度更真实的反应实际驾驶状态,驾驶者自由度明显增加。最明显感觉是行驶在山路弯道,车身侧倾更少也更稳定,而车尾几乎感觉不到任何摆动,如同行云流水般痛快,这说明其悬挂弹簧以及避震的韧性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准。另外弹簧对路面震动的过滤也有很大改进,尤其是针对后排的乘坐舒适性同样有所提升。

  试驾中,能明显感觉第三代飞度的车厢静音性能相比上代提升不少。高速行车时路噪、胎噪、风噪都抑制得很好,而且前后排的隔音差异并不大,即使100公里时速时后排也听不到C柱部位的风声和排气管的杂音。

  第三代飞度的油耗表现也令人惊喜,百公里理论油耗为5.3L,属于同级别车型最低水平。这除了得益于高效节能的动力组合以外,首次使用的Idle-stop发动机节能自动启停系统功不可没。

  试驾手记

  作为Honda全球战略车型之一,飞度向来都集中体现了Honda两厢车开发的独特智慧。通过这次的零距离接触,我们深刻体会到,作为国内两厢车市场的“资深”品牌,第三代飞度是一个在外观内饰、动力性、燃油经济性、空间实用性、品质可靠性、安全性等各个方面都很优秀的车型,是一个有诚意的全球同步换代产品。

  特别是这一代飞度大量应用先进的FUNTEC技术,不仅使它成为迄今为止最先进的飞度,而且开启了国内两厢车市场的技术新风潮。第三代飞度的Idle-stop发动机节能自动启停系统、VSA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ESS紧急制动预警系统、广角后视摄像显示系统、智能屏互联系统等,均是同级别首次搭载,很多技术配置甚至达到部分B级车标准。

  超高价值感、全面超越同级的劲酷魅力,再加上飞度可靠的产品品质、合理的保养成本、极高的保值率,第三代飞度的精彩值得我们期待。(中新网 汽车频道)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