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产豪华入门轿车爱加长

2014年09月04日 08:3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2008年,一汽奥迪国产全新奥迪A4L正式发布,引领着豪华车入门级车型加长风的蔓延。在国内市场加长版销量一路走高的大背景,几乎所有已实施国产豪华车,均选择了与“加长”不离不弃。

  6年后,随着奔驰C级的最后加入,主流豪华车入门级加长版的布局,宣告完成。全新奔驰C级长轴距推出C200L和C260L共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6.9万~47.9万元。

  国产入门豪华车加长版集结

  6年前,奥迪顺应中国市场的需求,推出了豪华品牌首款入门级豪华车的加长版车型A4L,拉开了豪华车C级市场的加长序幕。目前,已实施国产计划的豪华品牌,纷纷完成了C级轿车加长版的布局。目前,包括沃尔沃的S60L、宝马3系长轴距等车型,均在细分市场有着不错的表现。而在今年8月,凯迪拉克和奔驰陆续推出了长轴距车型,均被车企寄望为能逆转当前C级市场地位的重磅之作。

  据悉,加长版是指顺应车主对空间需求,而通过增长轴距或者车身长度的方式而衍生出来的车型。国产车中较早推出加长版的车型是奥迪A6L。如今,国产的A6和A4轿车中,带“L”已经成为标配。奥迪在A6实施加长,取得了非常成功的市场回馈,并将这一思路向其他国产车型延伸。而消息称,近期计划国产的英菲尼迪,也将针对中国市场量身定做推出加长版车型。宝马佛山珅宝4S店总经理黄勇表示,国内消费者家庭用车观念很强,对空间等有着较大的需求,这是催生国内加长版火爆的主要原因。当前,不管是定位舒适还是运动的车型,都纷纷加入了后排空间的激烈竞争中。

  加长版性价比更高

  业内人士分析,加长版最大的优势是在原型车的基础上,通过优化设计,对轴距进行加长,满足国人对于大空间的追求。以凯迪拉克首款国产车型ATS-L为例,其轴距相比普通版的2775mm增加了85mm,确实为后排乘客营造了很舒适的乘坐空间。

  令消费者欣喜的是,这些国产加长版车型,在售价方面拥有较为明显的优势。记者对比发现,绝大多数加长版的车型售价变化不大,让注重空间的消费者得到更多的实惠。

  推荐车型

  上海通用凯迪拉克ATS-L

  上海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品牌旗下风尚运动豪华轿车凯迪拉克ATS-L长轴版8月15日全国上市,售价28.88万~46.38万元。

  外观方面,凯迪拉克ATS-L与ATS的相似度超过90%。在保留了家族经典DNA后,ATS走上了风尚设计路线。而即将上市的ATS-L长轴距版在原有设计基础上,保留风尚元素不变的同时采用了全新前格栅设计。尺寸方面,凯迪拉克ATS-L长、宽、高分别为4730×1824×1421mm,轴距为2860mm,其轴距相比普通版的2775mm增加了85mm。

  点评:作为凯迪拉克首款国产车型,ATS-L长轴版被寄予厚望,从发动机参数来看,这款车确实有过人之处。美系豪门能否凭借国产杀出一条血路,这款车关乎成败。

  全新奔驰C级长轴距版

  国产全新C级长轴距版车型于8月25日正式上市,率先推C200L和C260L车型,售价为36.9万~47.9万元。国产全新C级长轴距版拥有“小号版S级”外观。尺寸方面,国产全新C级长轴距版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783×1810×1442mm,轴距则比普通轴距版加长了80mm,达到了2920mm,该轴距跟竞争对手宝马3系Li完全相同。

  点评:全新长轴距C级是外界翘首以盼的车型,虽然各方面都表现出很强的实力,但是2.0T版高达36.9万元的起售价多少让人有些难以接受。

  华晨宝马3系Li

  外观方面,华晨宝马全新3系Li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前脸,前大灯与进气格栅相连的造型是全新3系最显著的特征,更加具有张力的设计凸显出新3系的力量感,目前亮相的包括335Li和328Li两款车型,指导价:32.98万~60.78万元。两款车在外观细节上也有所差异,335Li采用的是银色镀铬的进气格栅,雾灯位置为折形设计,而328Li则采用的是黑色的进气格栅,雾灯位置为双横幅设计。

  华晨宝马全新3系Li的长宽高分别为4734×1811×1429mm,轴距达到了2920mm,比新3系标准轴距版的轴距提高了110mm。

  点评:全新国产宝马3系上市至今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全系28.3万元起的售价配合其主要的升级来看还算比较厚道。目前,国产车型有短轴和长轴之分。对于操控性有苛刻要求的消费者可以选择短轴车型,并且316i目前仅有短轴在售,价格非常实惠。(记者罗林)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