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目标第一阵营 解读英菲尼迪新产品规划(2) 查看下一页

2014年10月17日 10:26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参与互动(0)

  ● 英菲尼迪两款备受关注的国产新车

  要想在中国市场有一番作为,国产就是必经之路,而对于国产的车型,英菲尼迪显然也是经过了深思熟虑。首先选择的车型就来自销量最大的两个细分市场,一款是中级豪华车型Q50,而另外一款则是中级豪华SUV车型QX50。更重要的是,考虑到中国市场的特殊偏好,这两款车型也并非原版引进,而是进行了加长,让后排空间变得更加宽敞。虽然没有免俗,但是从销量的角度考虑,这是非常明智的做法。

  ● 英菲尼迪Q50L

  市场分析:今年四月份,英菲尼迪Q50正式国内上市,售价区间32.58-54.98万元,这样的定价确实让人惊喜,与同级别的2.0T车型,比如国产宝马3系和刚刚上市的新奔驰C级相比要便宜不少,几乎与快要换代的国产奥迪A4L 2.0TFSI相当,要知道英菲尼迪Q50是一款进口车型,而国产后,Q50L的售价完全有可能下探至30万元以下,性价比优势会更加明显,再加上后期可能将国产标准轴距的Q50,或者是搭载更低排量动力,英菲尼迪手中的牌还很多,而如果不出意外,国产Q50L热销也将是大概率事件。

  据最近的报道,东风英菲尼迪Q50L将于广州车展发布价格并正式上市。新车轴距相比进口版Q50增长了48mm。国产Q50L上市后,进口版Q50 2.0T车型将停止销售,只保留3.7L以及混动车型。不过值得关注的是,标准轴距版的英菲尼迪Q50也有望实现国产。

  外观方面,东风英菲尼迪Q50L外观保持着进口版Q50车型的风格,只不过在细节处做出了调整。新车尾部的“东风英菲尼迪”以及“Q50L”标识凸显了该车的不同身份。

东风英菲尼迪2015款英菲尼迪Q50L

东风英菲尼迪2015款英菲尼迪Q50L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40/1823/1456mm,轴距为2898mm,与进口版本相比,长度、高度以及轴距分别增加了50mm、6mm和48mm。

东风英菲尼迪2015款英菲尼迪Q50L

【东风英菲尼迪Q50L】

  配置方面,Q50L共有舒适版、雅致版、运动版、豪华版以及豪华运动版五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另外,进口/国产车型将共同在英菲尼迪经销商销售,今年年底英菲尼迪经销商将达到80家。

东风英菲尼迪2015款英菲尼迪Q50L

  内饰方面,国产Q50L的内饰设计与进口版车型如出一辙,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大尺寸液晶显示屏等配置均出现在该车上。只不过轴距加长后,该车后排腿部空间相比进口版Q50提升了不少。

东风英菲尼迪2015款英菲尼迪Q50L

  动力方面,东风英菲尼迪Q50L将搭载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55kW,峰值扭矩为350Nm。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自动变速箱。

  ● 英菲尼迪QX50L

  市场分析:中级豪华SUV也是时下热门的一个细分市场,奥迪Q5的热卖让其它品牌艳羡不已,而更重要的是,这个市场的竞争相对没有那么激烈,宝马X3尚未国产,奔驰GLK市场表现平平,QX50L如果有足够的实力,完全可以从奥迪Q5那争夺客户。而QX50L这次拿出的杀手锏还是加长,这在中级豪华SUV市场也算是首创。2880mm的轴距已经超过了奥迪Q5的2807mm,可以预期的是,国产后的QX50L也会像Q50那样给出一个让人惊喜的售价,有了这两件武器,QX50L的前途也会非常光明。

  此前,国产英菲尼迪QX50L工信部目录信息曾被曝出。新车对轴距进行小幅加长,达到2880mm,并将搭载一台2.5L发动机。预计国产英菲尼迪QX50L将于年内正式亮相,有望在明年初正式上市。

英菲尼迪

【国产英菲尼迪QX50L谍照】

  国产英菲尼迪QX50L车型长度有望达到4700mm左右,轴距达到了2880mm。外观方面,新车对前脸进行了较大幅度的改进,新的进气格栅采用了运动网状风格,整个前脸采用了英菲尼迪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

英菲尼迪

【国产英菲尼迪QX50L】

  新车从前保险杠以下进行了重新设计,前雾灯采用了更加细长的造型,并且加入LED日间行车灯,除此之外还加大了其下部进气口尺寸,增加了银色边框装饰和银色下护板,使其外观更具力量感,前格栅改成了蜂窝状设计。

  车身细节上将原车身侧转向灯改装到了外后视镜上,后视镜下方保留了侧方位监控的摄像头。车尾的设计基本与原车一致,小幅变动是将后保险杠下部增加了银色下护板,与车型前脸相互呼应。车尾会左右对称标识着“东风英菲尼迪”和“QX50L”字样。

英菲尼迪

【国产英菲尼迪QX50L】

  内饰部分基本使用了现有车型的设计,该国产车型将进口车型的棕色和红色内饰,改为了相对典雅的米色内饰。此外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与Q50L保持相同。

英菲尼迪(进口)2013款英菲尼迪QX50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