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真七座大空间 试驾吉利豪情SUV 2.4L AT

2014年11月03日 09: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八寸触屏集成多媒体、电话、倒车影像等功能

  第二排座椅角度可调,亦可前后滑动

  第三排设有两个独立座椅

  行李箱最大可获得1824升空间

  一个标准的三口之家,加上夫妻双方的父母,刚好七个人;“单独两孩”政策放开后,四口之家加上一方的父母共同出行,也会对车内的座位数量有所要求。因此,不少消费者会在购车时将座位数作为基本要求,再加上SUV的大空间和通过性,七座SUV便成为这些家庭的首选。

  提到七座SUV,除了一些全尺寸产品外(那些身材巨大的家伙),我们首先想到的似乎只有丰田汉兰达。自主品牌的七座产品则少之更少。

  吉利汽车于5年前预测到了这一市场需求,开始新产品的研发。10月17日,这款名为豪情SUV的七座车型于10月17日通过电商上市,北青试车员在第一时间来到其生产地四川成都,对这款新车的表现一探究竟。

  车身尺寸超同级 外观肌肉感强

  豪情SUV的车身尺寸为长4844mm、宽1884mm、高1762mm,轴距达到2804mm,较同级标杆汉兰达(4795mm/1910mm/1730mm,轴距2790mm)更大一些。

  新车的前脸采用仿生设计。据吉利的工作人员介绍,豪情SUV的设计灵感源自麒麟——前大灯与前格栅是麒麟的眼与嘴。

  车身腰线虽不十分饱满,但凸出的轮拱为侧面线条增添了不少冲击力。C柱至车尾部分的设计继续延续饱满之势,一眼就可辨识出其是一款三排七座车型。

  由于车身尺寸较大,吉利的设计师有更大的发挥余地。因此不论从哪个角度考量豪情SUV的外观,都可得到肌肉感的结论。

  真七座设计 空间灵活多变

  不少七座车型的原型车只有两排座椅,乘客只能非常“凑合”地坐在被强加的第三排。豪情SUV在设计之初便按照三排座椅布局打造。后两排座椅采用3+2布局,可进行24种灵活组合,兼顾乘坐及储物要求。

  其中第二排座椅可前后滑动,调节范围达170mm,靠背角度也可调节。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排座椅地板上没有突起,坐在后排的乘客可获得较好的乘坐舒适性。

  为了方便第三排乘客进出,豪情SUV为第二排右侧座椅设计了“巧易翻”功能,即通过放倒椅背后再向前翻折。

  即使坐在第三排的乘客身高超过180cm,仍可拥有不错的头部空间,腿部也不会感到局促。为了提高第三排乘客的舒适性,豪情SUV配备了阅读灯和杯架/扶手,当然三点式安全带及可调节头枕这些安全装备必不可少。

  值得一提的是,后排车门开度很大,已近乎垂直,既方便后排乘客上下车,又便于向车内搬运一些超大物品。

  吉利豪情SUV为全车系标配打孔皮座,质地偏柔软,短途乘坐时可获得不错的舒适性,但支撑性与包覆性一般。

  作为一款七座SUV,新车的储物空间表现也不错。第二、三排座椅全放平后可获得1824升空间,此外车内还设有超过30处的储物空间,满足长途旅行及生意用途等各种置物需求。

  2.4L发动机+6AT 油耗可控

  吉利豪情SUV搭载由吉利自主研发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配合的是一台DSI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这一动力组合让我测试的豪情SUV综合油耗在12L左右。要知道,这部SUV自重已接近1.8吨,而车上还坐了四位成年人。

  2.4L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19kW,峰值扭矩为220Nm。低速起步时的动力虽已足够推动庞大的车身前进,但要想获得良好的加速感,则要将发动机的转速提高至3000转以上。而此时车内的静谧性已被牺牲。

  变速箱的换挡过程称得上平顺,但对深踩油门动作的反应时间算不上快。这或许是出于燃油经济性的考虑。

  吉利豪情SUV的前悬采用麦弗逊+横向稳定杆结构,后悬采用五连杆+横向稳定杆,标准的舒适型配置。不过在过弯时,悬挂仍能提供足够的支撑,这对于车长达4844mm的SUV来说并不容易。

  不过,我不得不吐槽一下豪情的转向。如果路面情况稍微复杂一些,轮胎的受力便会转化为方向盘的跳动。相较合资品牌车型,豪情的转向旷量偏大,转向精度也有进步空间。

  学习沃尔沃 内饰做工重细节

  豪情SUV的内饰设计具有北欧风格,这明显是受到了沃尔沃的正面影响,在材质的选择上也注重档次。

  比如乘客腿部最容易触碰的中控台下方,使用了软性搪塑材质,且用缝线加以装饰。车门等部位也以软性皮革进行包裹,并配有符合国人喜好的哑光木纹装饰。

  豪情SUV的科技配置比较丰富。8英寸触控液晶屏集成了导航、多媒体、电话、车辆信息等功能,并可提供360度全景倒车影像。屏幕的响应灵敏度也不错。

  吉利为这款七座车设计了三排空调,其中后两排空调出风口位于车顶两侧上方,可单独调节风向或关闭。

  该车的高配车型配有侧气帘、膝部气囊等,安全配置规格也不低。(文/李殷)

  编辑总结

  吉利豪情SUV的核心卖点十分清晰:大空间。其三排七座设计及多种空间变化方式,足以应对各种场合。同时,该车在内饰、做工及配置方面也是面面俱到,可以打动相当多的消费者。如果购车预算不高,但又需要大空间,豪情SUV是个不错的选择。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