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满足市场 奥迪将不断推出接地气的产品组合

2014年11月24日 10: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今年,一汽-大众奥迪进一步夯实了在国内高档车市场上的领先地位,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随着不断推出并丰富的产品组合,加上本土化战略,以及整个品牌的不断发展,我相信三分之一的份额是能够保住的,这是我们的目标。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一直领跑国内高档车市场,并善于产品创新、营销创新的一汽-大众奥迪,首次采用“双展台”的参展形式亮相。

  在位于琶洲会议中心7.1馆的“奥迪创新展台”和6.1馆的“奥迪主展台”上,一汽-大众奥迪亚洲首发了3款最新概念车,展示了全系19款创新车型,在总计近3000平方米的参展区域内,诠释了“科技·创见未来”的参展主题。同日,一汽-大众奥迪还正式宣布全新奥迪S3 Limousine上市,售价39.98万元。

  一汽-大众奥迪展台

  在车展媒体日当天,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了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

  记者:高档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奥迪怎样才能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巩固目前的市场地位?

  薄石:首先,我想借此机会向您传达一个信息,截止到本周,一汽-大众奥迪的总销量已经接近去年全年销量。这个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国消费者和媒体朋友对奥迪品牌的支持。

  得益于成熟的本土化战略,一汽-大众奥迪国产的A系列和Q系列车型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我们去年推出的国产奥迪Q3,月销量已经超过7000辆;今年推出的国产奥迪A3,销量正在持续快速增长,我们对此非常有信心。奥迪进口车的发展是比较稳定、健康的,如A7、Q7、A8等进口车销量都已经超过去年。

  可以说,今年,一汽-大众奥迪进一步夯实了在国内高档车市场上的领先地位,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记者:国内消费者什么时候能看到新一代国产A4L?那么,从销售策略上将如何帮助A4L在换代前提升竞争力?

  薄石:得益于“全价值链本土化模式”,A4L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这是一款非常畅销的车型,月均销售一万辆左右。在此期间,虽然有竞品不断更新,但并没有影响A4L在这一细分市场中的领先地位。

  记者:昨天,奔驰推出了奔驰迈巴赫S600L。那么,同级别的奥迪A8L现在的销量怎样?有什么应对竞争对手的举措?

  薄石:每个厂商都有自己的高端品牌战略,奥迪A8系列车型的市场表现是非常不错的,这也展示出奥迪在高端市场中的地位。我们从D1(第一代奥迪A8)开始,每一代A8系列车型在细分市场中的表现都非常好。

  通过销量数据和竞争对手比较,大家可以看到,A8L在高档D级车市场受到众多挑战的时候依然呈现两位数的增长,这也反映出中国消费者对这款车的青睐。

  记者:一周前,我在北京做了一个D级车市场调查,了解到奥迪的D级车新老车同时销售。其中,老车让利幅度大概30%,新车大概24%,经销商压力很大,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薄石:现在高档D级车市场遇到了很多挑战,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总体经济不太好,这并不是说由哪一家公司能够决定的,我们只能够说在这个大的环境当中适应它。现在即便是一些新晋对手,也开始采用折扣的方式促进销量。

  但是,我们采取了很多措施来保持A8L的竞争力。首先,我们不断将新的技术应用到这个车型当中,同时不断提升消费者对于车辆技术的了解。其次,我们采取了很多的举措来帮助经销商取得盈利,包括通过一些经销商培训和一系列支持措施,从而保证整个D级市场的稳定,希望D级市场实现比较健康稳定的发展。

  相信在这些措施帮助之下,总体的D级市场,至少对于一汽-大众奥迪会发展的更好,对于经销商将来的压力也会小一点。

  记者:受宏观经济走势的影响,您如何看待高档车品牌未来几年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尤其伴随一些所谓“第二阵营”品牌的崛起,您怎么看未来豪华车市场的走势?

  薄石:对每一个市场,包括中国市场来说,竞争的加剧对各方来讲都是好消息。首先对于消费者是一个好消息;其次对于主机厂也是一个好消息,可以鼓励我们加快创新的步伐。

  当然,大家不要误解。奥迪在中国已经有26年的历史,可以说是一汽-大众奥迪开创了中国高档车市场。在这背后,我们依靠“全价值链本土化”的战略,在考虑每一款车型引进的时候,都会考虑到消费者的需求。

  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奥迪不断推出接地气的产品组合。多年来,我们一直非常注重提升品质,同时我们也在平衡质量和数量。在中国,首先我们是以中国市场为核心的,另外我们推出的产品都是以用户为核心的。因此,我们相信,将来一汽-大众奥迪还能够在中国市场继续取得成功。

  记者:未来,一汽-大众奥迪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国产化规划是怎样的?

  薄石:讲到新能源汽车本土化,一汽-大众奥迪是最早在全系车型中采用“微混”技术的国内厂商。我们将在2016年推出国产的A6L e-tron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这也进一步展示出一汽-大众奥迪在本土化战略方面的实力。

  记者:在您的任期中,奥迪的销量和品牌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但随着高档车市场的变化、新品牌的进入,奥迪在中国高档车市场三分之一的占比是否可以继续保持? 另外,和一些相对成熟的市场相比,您对中国高档车市场有什么建议?

  薄石:随着不断推出并丰富的产品组合,加上本土化战略,以及整个品牌的不断发展,我相信三分之一的份额是能够保住的,这是我们的目标。不管市场的变化如何,不管竞争的格局怎样,我们相信在自己的努力以及在各位的支持之下,奥迪还是能够保持这样的增长形势,这是基于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了解。

  我对高档市场是非常有信心的。我相信,中国高档车市场还是非常有潜力的。随着中国居民的收入水平增长,将来也会为汽车整体销量做出重大贡献,同时,奥迪品牌一直遵循本土化战略,不断了解和尊重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并且以这种消费的需求为基础来开展我们所有的活动,所以我是有信心的。

  另外,我们主要的两大股东,对于如何增强在本地市场地位的想法都是一样的,这进一步让我对奥迪继续保持在市场的领先地位充满了信心。(记者 张宇星)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