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长安悦翔V7加码A级车 2015自主销量目标锁定70万辆

2014年12月04日 09:2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明年长安自主品牌销量至少应该达到70万辆,完不成就算不及格。”长安汽车总裁张宝林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个销量主要靠CS75和刚刚发布的悦翔V7。”

  11月20日,长安汽车在广州车展上发布了新车悦翔V7,官方售价在6.09万元至8.69万元,有7个车款可供选择。

  按照长安的定位,这款车的目标市场将是“爱科技、爱玩乐、爱运动”的85后,为此,长安还为悦翔V7配备了很多当下流行的智能配置。据了解,悦翔V7是今年长安汽车自主品牌在A级轿车领域推出的首款新车,被长安汽车视作达成明年销量目标的主力车型之一。

  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的统计,今年前10个月,长安汽车自主品牌狭义乘用车销量(不含MPV)达到43.7万辆,比去年同期提升40.6%。从销量看,长安汽车已经位居国内自主品牌第一名,因此在今年自主品牌普遍面临销量下滑的形势中,长安品牌的市场表现受到更多关注。

  但是,长安汽车在各个细分市场的表现却有差别,其中轿车销量的增速远低于SUV,在主流的A级轿车领域中,长安的产品也相对较少,在这样的情况下,悦翔V7在上市时就被长安寄予厚望。

  悦翔V7布局A级市场/

  按照长安内部的预计,今年长安自主品牌乘用车(不含MPV)的销量应该在53万辆到54万辆之间,也就是说,明年长安自主品牌销量要达到70万辆,增幅至少要达到32%。

  然而从今年的情况来看,长安在不同细分市场的增幅表现并不一致。其中SUV车型销量达到12.2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一倍。而轿车产品销量约为31.4万辆,增幅在25%左右。

  同时,长安品牌的轿车产品大多集中于A0和A00级别。《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长安旗下在售的主力A级轿车仅有一款长安逸动。

  “悦翔V7所在的A级车市场未来仍应该是乘用车的主流市场。”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策划部部长谭本宏对记者表示,在他看来,在A级轿车市场的表现将对长安整体销量起到决定性作用。

  按照乘联会的统计,今年1~10月A级车销量达883万辆,在乘用车市场中的占比为55.56%,其中A级轿车销量为661万辆,在A级车市场中的占比达74.86%。

  长安逸动在今年获得了较好的市场表现。据统计,1~10月长安逸动销量约为13.3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8.7%,这一销量占到长安轿车整体销量的42%,这更加坚定了长安在A级车市场继续投放产品的信心。

  “消费者对A级车的需求很复杂。”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对记者表示,“年轻人开始成为A级车销量增长的重要动力。”因此,长安需要在A级轿车投入更多产品,来满足不同的需求。悦翔V7“85”后的定位,显然是将年轻消费群体作为突破口。

  70万辆目标考验竞争力/

  “我们对悦翔V7寄予厚望。”长安汽车总裁张宝林介绍说,“按照计划,这个产品目前是按照10万级的规模在生产”。如果实现产销平衡,悦翔V7月均销量将至少需要达到8000辆,而长安品牌车型中,目前达到这一级别的仅有逸动、CS35和CS75这三款车型。

  分析认为,按照逸动目前月均1.3万辆的销量来看,悦翔V7达到预期目标并不算太困难。

  然而记者发现,目前逸动的定价在7.49万~11.79万元,虽然整体价格区间和定位高于悦翔V7,但据一位长安经销商的销售人员透露,逸动最受市场关注的是售价在7.49万元和7.99万元的中低配车型,而悦翔V7最受关注的是报价在8.69万元的高配车型,也就是说,两者之间的竞争仍然存在。

  为此,张宝林也承认,“从外型上看,悦翔V7基本上跟逸动差不多。”分析认为,逸动是长安产品阵营中的主力车型之一,因此与悦翔V7之间潜在的竞争并不是好事。另外,在这一细分市场,悦翔V7还需要面临今年上市的吉利帝豪EC7,以及刚刚上市的比亚迪G5等产品的竞争。

  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打造产品差异化仍是长安需要面临的问题。“我们最近将发布一项面向2025年的总体规划。”张宝林介绍说,规划主要涉及提升品牌、技术、能力等方面。

  作为长安汽车明年销量的主力,悦翔V7依托丰富的配置的确获得了更多的市场关注,但在崔东树看来,增加配置和提高性价比并不是核心竞争力的体现。因此,冲击70万辆销量的长安自主品牌能否走得更远,还需要深耕品牌和技术等核心竞争力。(实习记者 冒诗阳)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