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国内车主怎么办?欧宝1月1日起退出中国(3) 查看下一页

2015年01月02日 11:58 来源:汽车之家 参与互动(0)

  ● 目前欧宝在中国的经销商网络是否有变化?如果经销商退网该如何查询?

  ——欧宝中国称目前全国授权经销数量未变

  关于2015年以后,欧宝在华的经销商数量是否有变化这个问题,欧宝中国称:“我们希望一直与现有的欧宝特约售后服务中心保持售后合作关系,一如既往地继续为广大欧宝车主提供优质售后服务和充足的零配件供应。如果今后有个别欧宝特约售后服务中心的更替,我们会第一时间公布,以便消费者及时找到。截至现在,确认签约的网点布局没有变化”。

  根据欧宝中国提供的信息来看,现有的网点布局是没有变化的,欧宝车主也可以登录欧宝中国官方网站进行全国授权网点查询,而网页中红字位置会随时公告关于授权网点“退网”的信息。

  ——编辑调查发现,2015年后有欧宝授权经销“退网”情况

汽车之家

  就此事,编辑也电话联系了几家北京地区的经销商,我们发现,2015年以后还是会出现经销商“退网”的情况,例如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永丰路百旺绿谷汽车园的北京中进通旺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将会在2015年2月后“退网”,而北京地区保留下来的经销商大多数为综合经销商(例如北京路通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北京天域行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它们之前不仅销售欧宝,还同时授权销售像雪佛兰、别克等其它品牌,而中进通旺是北京地区只销售欧宝品牌的城市展厅,其可能是迫于欧宝中国退出后取消销售业务的经营压力,最终选择了“退网”。

  从我们调查到北京市场的情况来分析,未来中国其它地区只经营欧宝品牌的授权经销商也有可能遇到企业如何继续经营下去的问题,因为无法销售欧宝品牌产品,这不仅带来盈利减少,售后服务对象也随之缩水。

  也就是说,未来欧宝中国保留下来的授权经销商可能以综合经销商为主,因为它们在欧宝退出中国市场之后损失不了太多的利益,通过其它品牌的销售授权能继续经营下去。所以通过上面的分析,建议欧宝车主随时和当地授权经销商保持联系,以便获得最新的信息。

  ——如果当地经销全部退网怎么办?建议尽快联系欧宝中国客服

  借此提醒欧宝车主,请尽快联系您所在地的欧宝授权经销商,咨询在2015年1月1日以后是否还会继续提供售后服务。

  如果您所在地的授权经销商全部“退网”怎么办?欧宝中国的回复是:“如有售后服务中心更替,我们会根据现有网点布局充分考虑消费者享受服务的便利性来进行相应调整”。由此来看,官方暂时没有具体的措施,所以如果遇到类似情况,建议消费者联系欧宝中国客服电话800-810-1996咨询。

  ● 未来保留下来的授权经销商是否还会有相关部门监管?

  欧宝退出中国市场之后,很多消费者会担心无人监管,售后市场可能会出现混乱情况。就此事,我们也从欧宝中国官方得到答案。对方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的维持目前的客服电话热线、现场技术支持工作和特约售后服务中心技术人员的例常培训工作。同时,通用汽车将秉承一直以来严格的售后服务标准来对售后服务中心进行管理和监督”。但最终官方是否按照回复中执行,我们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 2015年之后,欧宝提供的整车质保、维修保养项目等售后服务是否有变化?

  编辑分别从欧宝中国和全国部分经销商处了解到,在2015年1月1日之后,官方渠道购买的欧宝车型整车质保、维修保养等售后服务内容不会发生变化,和2015年1月1日之前的规定完全相同。

  欧宝方面对于售后服务内容是否有改变的问题也给予了回复:“通用汽车中国将严格按照中国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认真履行其作为“欧宝”品牌在中国的唯一授权总经销商对在华已销售的欧宝车辆所应当承担的相关责任和义务,包括欧宝车辆在质量保证期内的保修承诺以及其它国家规定的汽车质量和产品责任相关的法定义务”。

  ● 零部件、工时费等售后服务的价格是否会因欧宝退出中国而发生变化?

  关于大家关心的价格,欧宝中国官方回复中称:“我们将参照通用汽车在国外和国内的其他运营惯例,持续提供10年的零配件供应,并将价格保持在合理范围之内”。另外编辑从北京欧宝的授权经销商了解到,2015年以后,工时费、零部件等售后服务项目的价格均不会进行调整。

汽车之家

  但是,我们从欧宝中国的回复中能发现,欧宝方面提到会提供10年的零部件供应,那么10年后怎么办呢?对于这个问题,欧宝方面并没有官方正面回复。不过从另一方面想,10年的零部件供应基本可以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用车需求,所以消费者也不必因此而过于担心。

【编辑:张司南】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