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一家小企业的成长史 双环品牌历史回顾(3) 查看下一页

2015年01月04日 09:28 来源:汽车之家 参与互动(0)

  从来宝身上尝到甜头后,双环坚定了守住国内经济型SUV市场的信心,并决心打造一款车身尺寸更大,内装更加豪华的SUV产品。2005年年中,双环推出了定位于白领家庭用车及毕业大学生创业用车的双环SCEO,定价12.38-15.98万元,当年几经“跳票”的它如今是双环旗下唯一仍在生产的乘用车产品。

双环汽车 双环SCEO 2005款 2.4L 四驱手动豪华型

双环汽车 双环SCEO 2005款 2.4L 四驱手动豪华型

双环汽车 双环SCEO 2005款 2.4L 四驱手动豪华型

  双环SCEO有着一副粗犷大气的外表,4710mm×1870mm×1820mm的车身尺寸让它拥有着敦实、壮硕的造型。双横条镀铬前格栅简洁大方,配合尺寸颇大的不规则头灯,双环SCEO憨憨的外形很容易给人“可靠”的感觉。这样的前脸造型也与当时来宝SRV保持了统一风格。然而当您走到这台车侧后方时就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车身整体造型宽大厚实,锋利的双腰线为其增添了十足的力量感,也让它和那个年代的宝马X5颇为相似。

双环汽车 双环SCEO 2005款 2.4L 四驱手动豪华型

  当您刚刚进入车内的时候,依旧会发现那个具有宝马风格的三辐方向盘,造型简洁的中控造型被清晰划分为三部分,各种功能按键则被左右两条银色饰板围拢在中控台中央区域。内饰整体风格简单大方,具有相当的功能性与实用性,只是整体塑料感较强,质感方面差强人意。

双环汽车 双环SCEO 2005款 2.4L 四驱手动豪华型

  动力方面,双环SCEO搭载代号4G64S4M的三菱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5马力,最大扭矩190N·m。后期双环还推出了搭载2.8T柴油发动机的车型,最大功率92马力,最大扭矩202N·m,与它们相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箱。除搭载分时四驱系统的版本外,SCEO还有几款后驱车型。

汽车之家

  然而SCEO却没能复制“来宝SRV”的奇迹,2005-07年国内SUV市场经历了短暂低迷与萎缩,尽管酷似宝马X5的造型让SCEO依旧对消费者有着不小的吸引力,但是在市场萎缩、其他品牌SUV产品争先抢占市场的大背景下,双环SCEO月销量始终维持在五六百台的水平。并不尽如人意的销量表现促使双环打起了海外出口的主意,2006年3月,双环向叙利亚出口30台SCEO,并在此后将其广泛出口至东欧、独联体、海湾及非洲国家。

汽车之家

  继SCEO之后,双环在2006年年底又着手开发出一款微型小车,当时它被命名为S6。不过仅仅半年后,双环S6便有了一个洋气的新名字:小贵族。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双环再次震惊了世界,小贵族无论从整体造型还是细节设计均与奔驰smart如出一辙,尽管二者在车身尺寸上有着明显差异,但它还是顺其自然的被人们冠以“中国smart”的称号。

汽车之家

  乍看过去,双环小贵族的外形的确与smart有着极高的相似度,但仔细观察后便会发现,小贵族车头相较smart更长,离地间隙更高,前脸及尾灯细节也有些许差别。事实上小贵族的车身尺寸为3010mm×1605mm×1600mm,在数据上与smart完全不同,不过尽管如此,小贵族依旧被人们认为是借鉴、模仿的产物。

汽车之家

  2007年双环正式推出定位于微型车的小贵族,先后在各地上市的共有0.8L、1.0L与1.1L三个排量的多个版本车型,售价区间为3.69-4.99万元,当年这个价格还不足奔驰smart的三分之一。小贵族一经推出便再次引起人们的强烈关注,双环也由此再度成为人们热议的焦点。

双环汽车 小贵族 2009款 1.1L 手动标准型

汽车之家

  小贵族与来宝、SCEO类似,外观套上国外大厂产品的壳子,内饰与动力则用其他产品进行拼凑。这也就使得车长仅3米的小贵族车内居然有第二排座椅,相对粗糙的内饰做工用料在预料之中,内饰整体走的简单平庸的实用范儿,对于这个价位的微型小车来说绝对算是可以接受。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这一时期双环对旗下产品渠道进行了重新划分,因此小贵族车上悬挂的是双环红星标识。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0.8L版本的小贵族搭载与奇瑞QQ3完全相同的CAC-SQR372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52马力,最大扭矩70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AMT变速箱。1.1L版本搭载的发动机名气则要小的多,这是一台来自东安的468QA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68马力,最大扭矩74N·m,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

双环汽车 小贵族 2009款 1.1L 手动标准型

  然而备受关注的小贵族却没能在销量上取得突破,或许是品牌影响力实在有限,小贵族的销量依旧维持在每月几百台的水平,且多数销往二三线城市。然而双环自己却并不认为这是个很差的销量成绩,对于小团队、低成本运营的双环来说,这样的数字足以让他们吃得饱、穿得暖,因此即便市场占有率看上去低的可怜,小贵族在很多城市也没有任何优惠。事实上,这一时期双环真正该关心的是另一件事儿。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