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车企今年形势预判:冷暖不一

2015年01月15日 09:4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

  经历了2014年的高开低走,面对着复杂多变的2015年车市,车企是否会主动下调销量目标?

  日前,记者整理车企公开销量目标时发现,各车企对今年形势预判也是冷暖不一。不少车企主动下调了今年的任务指标,维持平稳增长;部分市场表现强劲的车企则大刀阔斧,继续攻城拔寨。其中,上海大众今年要冲击200万辆目标,一旦实现,或将是我国第一家年销量达到200万辆的单一车企。自主品牌阵营中,江淮乘用车、传祺也制定了雄心勃勃的产销计划。

  预计今年车市增长8%

  数据显示,去年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372.29万辆和2349.19万辆,比2013年分别增长7.3%和6.9%,总体呈现平稳增长态势。分析指出,今年在宏观经济继续处于调整结构、提升效率的背景下,受GDP增速缓中趋稳的影响,汽车市场随之也进入到了一个相对稳定的增长阶段,在今后不出现影响较大的刺激政策前提下,我国汽车市场预计会维持平稳的增长水平。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预测,2015年乘用车销量在2125万辆左右,增速为8%;2015年商用车销量在388万辆左右,增速为2.4%;出口相比2014年下降5%,约为86万辆;其中乘用车出口51万辆,增速-4%;商用车35万辆,增速-5%。为此,结合以上各个车型及进出口分析预测,中国汽车全年销量为2513万辆(其中国内销量2427万辆,出口量86万辆),增速为7%。

  上海大众冲击200万辆

  然而,在增速进一步放缓以及高库存的大背景下,作为市场最重要主体之一的车企,是否会下调销量目标?

  记者据公开信息整理发现,即便面对着需求放缓,部分强势车企依旧雄心勃勃,加速在市场攻城拔寨。

  其中,上海大众经过去年的产能调整,今年目标将会冲击200万辆,如果实现,这或许是我国第一家年销量突破200万辆大关的车企;而新车攻势依旧的长安福特,在实现产销超过80万辆之后,在产能逐步释放的基础上,将会冲击100万辆,这也是最近几年市场成长最为迅速的车企;而东风悦达起亚也将目标瞄准了74万辆;东风日产依旧冲击百万辆目标;而神龙汽车在标致与雪铁龙两大品牌共同发力下,今年将会朝着80万辆的目标前进,其中东风雪铁龙将完成35万辆,东风标致将完成45万辆。

  合资品牌的大举前进,自主品牌也不甘落伍。在去年最后一季度触底反弹之后,部分自主品牌纷纷抛出了新的计划。这其中,江淮乘用车计划2015年产销达到30万辆;广汽传祺销量计划是要达到16万辆,冲击20万辆;吉利汽车销量也要达到45万辆。

  “2015年江淮SUV销量预计在15万至16万辆,占销量计划的一半左右。MPV车型销量达到8万至9万辆,轿车销量6万至7万辆,”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表示,也就是说今年整体销量75%的增长将主要依靠SUV,MPV和轿车的增长约10%。目前,瑞风S3上市仅三个月就登顶同类车型月度销冠,去年9-12月全部订单约7.5万辆,而已交付消费者的新车为4.6万辆。

  (记者 郭小戈)

  部分车企2015年目标

  (据公开信息整理)

  

上海大众 200万辆
长安福特 100万辆
东风日产 100万辆
神龙汽车 80万辆
东风悦达起亚 74万辆
吉利 45万辆
江淮乘用车 30万辆
神龙汽车 80万辆
广汽传祺 16万至20万辆
一汽马自达 11.6万辆

  ■相关报道

  东风雪铁龙2015年冲刺35万辆

  近日,东风雪铁龙正式对外公布了2015年年度目标,将确保全年销量达到35万辆。

  2013年以来,东风雪铁龙销量连年攀升,不断刷新。2013年及2014年销量增幅分别达到25%和14.3%,远高于行业平均增幅,成为行业内增幅最快速的汽车品牌之一。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东风雪铁龙整车销量突破32万辆。旗下主力车型在细分市场再创佳绩,全新爱丽舍上市首年,总销量即突破12万辆大关,成为东风雪铁龙品牌的又一款明星车型;高端高性能中级车C4L劲销65896辆,新世嘉销量也达到了92517辆。

  在2014年产品技术全面发力的基础上,2015年,东风雪铁龙还将全面搭载“T+STT”核芯动力,打造1.2THP+1.6THP+1.8THP+STT发动机智能启停微混新能源技术的行业最强T动力组合,动力总成实现全面升级。盲点探测、自动泊车等新装备、新技术也加速推广应用。

  在产品布局上,东风雪铁龙还将进一步发力。C4L 1.2THP、C5 1.8THP将正式推出,进口车C4 AirCross、C4 Picasso也将正式在东风雪铁龙的授权网点销售,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车型选择。同时,在年底前还将推出一款全新中级车。

  2014年底,雪铁龙、东风雪铁龙携手举办了首次品牌嘉年华,将“舒适、时尚、科技”三大品牌优势全球统一化,传递给媒体和消费者。年中,以“Technology for Life我的科技,你的生活”为主题科技创享体验营,则集中展示了品牌的人性科技。一系列的产品营销活动,重点突出用户的体验感受,品牌优势深入人心。2015年,东风雪铁龙还将举办第二届的品牌嘉年华和科技创享体验营,并通过更加丰富多彩的产品营销活动带给消费者,让消费者在实际体验中感受东风雪铁龙的“舒适、时尚、科技”。

  2015年下半年,东风雪铁龙还将发布新的品牌中期规划,规划全新未来,描绘更长远的发展蓝图。

  与此同时,东风雪铁龙进口车业务启动。作为雪铁龙品牌乘用车在中国的独家进口总经销商,东风雪铁龙全国149家经销商率先获得了进口车销售服务的授权。C4 Aircross也同步发售,成为东风雪铁龙旗下首款进口SUV车型。从即日起,C4 Aircross和后期引入的多款进口车型将并入东风雪铁龙的销售渠道。

  作为东风雪铁龙首款进口SUV, C4 Aircross专为城市精英们打造,它的造型前卫个性典雅;应用法系前瞻科技,动力从容自由;传承了雪铁龙百年的品牌基因,将安全保障与舒适设计完美结合。此次发售的C4 Aircross共有三个级别五款车型,售价为19.98万元—27.98万元。

  目前东风雪铁龙的量产车型包括新C5、C3-XR、C4L、世嘉、全新爱丽舍五款主力车型,更多进口车的加入,将极大地扩容东风雪铁龙的产品阵营,满足消费者日益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记者 朱钦)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