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青年莲花大停摆:工资停发 配件缺货

2015年01月16日 21:32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一段时间以来国内汽车厂商青年莲花全国生产基地大面积停摆的消息在朋友圈流传,今天当经济之声记者再次接近这家公司了解情况时,青年莲花遭遇的困境还没看到缓解的迹象。

  “公司没钱了,所以工资发不出来”,这样的消息在青年莲花内部不胫而走。一位青年莲花生产基地的工人李先生向经济之声记者描述了目前工厂里的运营情况。

  经济之声:多长时间没发工资了?

  李先生:从去年三月份没发全,到现在都没有发过了。

  经济之声:什么时候补过工资?

  李先生:前几天补过1000,多了没有。

  经济之声:整个2014年,他应该给您多少工资?您实际拿了多少?

  李先生:员工都是一样的,一个月1000,没有工资。整个一年发了不到5000。

  经济之声:一年不到5000元,生活怎么保障?

  李先生:没办法。现在员工都走了,现在员工加上干活的就200多个人吧。

  经济之声:正常有多少人?

  李先生:正常的时候 ,要一千多个吧。八百人到一千。

  经济之声:工场还在生产吗?

  李先生:整个2014年都没有生产。

  经济之声:钱还能要回来吗?员工心里有数吗?

  李先生:去闹过,去政府信访都没有用。马上就快过年了,过年之后,人也就都走了。

  据了解,青年莲花全国共有8个大区,员工人数约为60—70人,这些员工在青年莲花被称为“驻外员工”。月收入由基本工资和差旅报销两部分构成,截至发稿时,这些驻外员工都没有收到8—12月的报销费用和9—12月的工资。

  经济之声记者今天向青年莲花公司了解情况,但对方表示,公司领导没来上班。

  经济之声:我今天能采访到老板吗?

  青年莲花公司:今天不行,因为老板不在,我要先请示。

  令人担忧的是,整个青年莲花的售后体系处于瘫痪状态。在一个汽车论坛里,有青年莲花的车主发帖说,“刚买车不到一年,质保期都还没过,4S店就黄了,我该怎么办?”随后类似的车主纷纷跟帖。

  一位4S店销售人员告诉经济之声记者,目前想修车比较困难,因为没有零配件了。

  经济之声:现在青年莲花是不是停产了?

  4S店销售人员:是的。

  经济之声:那售后怎么办?

  4S店销售人员:这是个问题,就只能用已经生产的配件了。

  经济之声:那如果你那里全是保险杠,我是车灯坏了,那怎么办?

  4S店销售人员:那这个没办法。莲花的车来了,我们有的就尽量给换。

  经济之声:没有的怎么办?

  4S店销售人员:没有的话,全国有库存,就给人家调。

  去年8月份,青年莲花的微博就已经停止更新,这对一个成熟的汽车厂商简直是不可想象的事儿。

  在国内,“莲花汽车”指浙江青年乘用车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青年莲花汽车”。“青年莲花”在官网战略合作一栏称“将悬挂莲花标志,并在莲花技术平台上制造”。然而事实上青年莲花所指的莲花技术平台指的是“莲花汽车”的兄弟公司“莲花工程”,而非“莲花汽车”。

  国内的“莲花汽车”,这个品牌是国内的青年汽车和马来西亚宝腾公司签订协议,由宝腾旗下的莲花工程(Lotus Engineering)提供一些技术进行生产。而由于青年集团已先行注册了“莲花”商标,因此Lotus无法使用此名称。这也是Lotus使用“路特斯”品牌名称的原因。 而将要进口引入的路特斯,和国内的莲花汽车没有关系。

  而如今国内的青年莲花似乎正在加速溃败。一位刚刚前往青年莲花所在的杭州万银大厦采访的记者表示,青年莲花整个办公楼层仅有不到20名员工上班。由于拖欠房租等原因,青年莲花办公楼层被物业公司切断电力供应,以至于无法正常办公。

  据了解,青年莲花租用万银国际38层约3年,一位工作人员介绍,除了第一年缴费比较准时,之后经常出现拖欠物业费、停车费情况。

  青年莲花一位内部员工说,1月3日的月初区域营销例会上,青年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庞青年在被问及何时发工资时表示,再过两至三周就会有一笔2亿元的贷款到账,到时可以解决工资问题。截至发稿时,经济之声记者多次致电庞青年,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汽车行业专家张志勇表示,青年莲花走到如今的地步,根子是自己迷失了自己。

  张志勇:当时的问题还是产品。他生产的产品和自己的品牌定位没有完全结合。

  张志勇建议,青年莲花应该转型新能源汽车。

  张志勇:青年莲花,首先可以通过新能源汽车市场去转型。另外呢,就是把现在细分市场的高速增长和目前的产品进行调整对接,这也算是他的思路。(记者 唐明 刘楠)

【编辑:秦辰】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