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寰球年度车评选盛典举行 新奔驰C级长轴距获大奖

2015年01月20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寰球年度车评选盛典举行新奔驰C级长轴距获大奖
寰球汽车传媒2014年度车评选专家评委
经济学家李稻葵教授寰球年度盛典开讲他眼中的中国汽车
寰球汽车传媒2014年度车型大奖:梅赛德斯—奔驰全新C级长轴距版获奖合影

  中新网1月20日电 18日晚,寰球汽车传媒集团主办的年度车评选盛典在北京竞园举办。活动现场云集了来自社会各界的精英人士,各大汽车企业的重要领导,吸引了全国多家媒体的关注。在北京东方公证处公证人员以及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之下,由评审专家、媒体主编与专业车手组成的评委会现场进行了打分并直接唱票,最终梅赛德斯-奔驰全新C级长轴距版以380分的最终成绩力压其他7个竞争对手,获得了最终的“2014年度车”大奖。

  豪华阵容星光闪耀

  18日夜晚的北京竞园“群贤毕至,少长咸集”,来自汽车界与金融界的专家学者带来了浓郁的专业学术氛围,而来自影视界与文化界的明星演员则让现场更加璀璨夺目。各大汽车企业的重要领导们也齐聚一堂,尤其是8家入围了最终“2014年度车大奖”名单的8家企业代表,都对此次盛会上自家产品的表现满怀期待。

  随着主持人的介绍,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车辆认证处处长谢鹏鸿等领衔的评审团正式登场,最终“2014年度车大奖”花落谁家也将由评审团现场最终产生。

  颁奖活动由“成长,我们并肩努力”、“创新,我们并肩改变”、“共进,我们并肩同赢”三大板块组成,分别对在2014年产品力突出以及市场表现优异的汽车车型以及在“城市地标购车节”线下购车平台以及“我的车城”线上购车平台表现出众的经销商代表进行了表彰。

  担任颁奖嘉宾的,除了评审团成员,还有清华大学汽车工程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宋健,国务院突出贡献专家、寰球汽车传媒集团高级副总裁、V讯网总编辑程远,上海交通大学汽车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许敏等业内杰出代表,以及影视文化界的明星车永莉、张晞临、于越、孟浩强、周放、曹卫宇等人。各界精英汇聚一堂,令本次备受瞩目的年度车盛典星光闪耀。

  各项大奖尘埃落定

  本次寰球汽车传媒集团主办的“2014年度车评选”,除了最终的“年度车大奖”之外,还有23个分支奖项,以及“2014年度‘城市地标购车节’最受百姓喜爱十大车型”,“2014年度巡展平台创新合作十佳伙伴”,“2014年度电商平台创新进取十佳经销商”等奖项。这些奖项,也在与会的专家学者与明星媒体的见证下一一颁发。

  各奖项的设置全面覆盖了中国汽车市场的各个细分市场,并且重点关注了时下非常火热的“新能源”、“SUV”、“汽车电商”等领域,并针对汽车设计风向、汽车创新理念进行思维独到的解读与表彰,可以说是一次“有思想、有态度”的评选。各大车企旗下车型的产品力都得到了充分的展示,在品牌传播、市场营销方面的成绩也成为值得借鉴学习的典范。

  其中在几项备受关注的奖项中,一汽-大众奥迪A8L荣获“年度豪华大型车”,广汽本田飞度获得了“年度最佳小型车”,广汽丰田雷凌获得了“年度最佳紧凑型车”,东风悦达起亚K4获得“年度最佳中型车”,一汽丰田卡罗拉与奇瑞艾瑞泽3共同获得了“年度最佳家用轿车”,宝马i8与腾势获得了“年度最佳新能源汽车”,吉利新帝豪与观致3五门版一同获得了“年度最佳自主品牌车型”,北京奔驰C级与沃尔沃S60L获得了“年度最佳豪华中型车”,上海通用别克昂科威则获得了“年度最佳中型SUV”。

  现场评选最终角逐

  在此次年度车评选活动,贯穿始终的理念就是“公平、公正、公开”。寰球汽车传媒旗下的各大业务线都依托各自平台进行了大量的数据收集,纸媒投票平台《汽车商报》收集到读者反馈8357份,网络投票平台车人网累计有12万人次参与投票,V讯网的投票人数则超过了20万人次,广州车展期间组委会共收集调查问卷21118份,巡展平台“城市地标购车节”现场收集调查问卷107209份,而组委会的微博平台则有2870人进行了投票。

  本次年度车评选特邀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清华大学汽车碰撞实验室为技术指导单位,并由J.D.Power、中国品牌监测中心给予支持,并聘请了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车辆认证处处长谢鹏鸿等10余位各界精英人士领衔的专家评测团队。随后又有来自新浪汽车、凤凰汽车、腾讯汽车、搜狐汽车、网易汽车、《北京晨报》、《中国经营报》、《每日经济新闻》等九家媒体的汽车主编进行评测打分,更有中国首支女子车队AS.Girl女子车队的职业车手进行专业检测。

  在18日的最终评选现场,奥迪A8L、奔驰C级、凯迪拉克ATS-L等8款入围车型都出现在现场,评审团也现场进行了打分并立即开始唱票和公布结果,一切都是在与会的专家以及媒体的直接监督之下进行。最终,梅赛德斯-奔驰全新C级长轴距版以380分的最终成绩力压其他7个竞争对手,获得了最终的“2014年年度车”大奖。(中新网 汽车频道)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