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神“冰”天降 海外试驾路虎发现神行

2015年02月05日 13:2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在这个美丽的国度里,有冰川与火山的奇异风景;在这个寒冷的岛屿中,有神话和传说的诱人故事;在这段壮美的道路上,还有发现神行,与我一路同行。

  辗转来到冰岛,发觉这里的1月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寒冷。

  除了海洋性的气候之外,或许此行的目的能够给我带来一丝澎湃。作为国内首批媒体,我将在这里,对路虎发现家族中的最新成员——发现神行进行一次全方位的试驾体验。

  此前不久,路虎发现神行已经公布了其在国内的售价。全系目前仅有两个配置,售价分别为55.8万和61.8万元。从命名上我们很容易看出新车被划归到了路虎发现家族,虽然被定义为中型SUV,但实际上,发现神行的底盘和动力系统与极光相同,只是在后悬架方面进行了重新设计,以满足其5+2的座椅布局。

  从极光开始,路虎新一代的外形设计给这个传统的品牌注入了全新的生命力,市场的表现也充分说明了这一点。相较设计大胆的揽胜极光,发现神行的外观显然有着更高的接受度。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庸,在发现神行的身上,我们还是能够看到路虎标志性的设计元素。例如与极光神似的大灯设计、蚌壳式发动机盖和六边形网格状的双条格栅,等等。其C柱的造型无疑是外形设计上的最大亮点,而从这个设计中,我们似乎又看到了神行者的身影。

  与揽胜极光相比,发现神行的轴距加长到2741毫米,车长则为4600毫米。这样的身材在面对X3和Q5等竞争对手时并不占优。较大的轮毂和高视觉重心依旧保持着几分极光的紧凑。显然,发现神行并没有因为第三排座椅的加入而放弃设计的动感,从视觉上讲,这几乎是我见过最为紧凑的7座SUV车型。

  内饰的设计是一种回归,同时也是简约设计的完美诠释。既没有揽胜的奢华,也没有极光的前卫,发现神行以一种简单直接的设计语言来迎接来到车内的每一位乘客。横平竖直的中控台上,除了中央触控显示屏之外,所有的按键和旋钮的位置和功能都一目了然,即使在戴着手套的情况下也能够轻松操作。此外,全车配有四个12V电源和六个USB接口,这便是路虎实用的一面,回归到门板上沿的玻璃升降控制更是带给我浓浓的路虎味道。

  发现神行的第二排座椅可以进行160毫米的前后移动。在选装第三排座椅后,一般成年人需要将第二排座椅位于靠前的位置时才能在第三排乘坐,虽然舒适度不高,但在如此紧凑的车身内放下三排座椅,足以看出设计师在空间利用方面的努力。当无第三排座椅且将第二排座椅完全折叠后,发现神行的最大行李箱空间达1698升。

  截至目前,路虎发现神行可以说是我见过的最为漂亮实用的中型SUV之一,但是很快我便发现,其实它能够做到的事情还有很多。

  基于横置发动机平台的四驱技术可在必要时完全切断后轴的动力输出,前驱的行驶状态能够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而在必要时,系统亦可在350毫秒的时间内恢复后轴的动力输出。分别安装于后差速器两侧的两个电控离合器可在必要时为车轮分配扭矩,以实现最大的抓地力。

  路虎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共提供四种驾驶模式:普通驾驶模式、草地/碎石地/雪地模式、泥泞/车辙模式以及沙地模式。系统可根据路况对车辆转向系统、油门响应、变速箱、中央耦合器及制动与稳定性系统等进行精准调校,从而实现最为轻松的越野驾驶,同时,陡坡缓降系统的最低速度也降低至5公里/小时,以适应更加严峻的路况。

  在未经任何改装的前提下,发现神行拥有25°的接近角、31°的离去角和21°的纵向通过角。同时发现神行还具备600毫米的涉水能力。厂方特意安排了一段宽阔而湍急的涉水路况,要知道,当我驾驶着发现神行在和车窗外的浮冰一起前行时,一种与自然相交融的感觉几乎战胜了征服的快感。

  在我们的旅途中,冰雪或积雪路面的比例超过半数,其中不乏低附着力、厚积雪和涉水等复杂情况。在整个过程中,我所驾驶的发现神行几乎没有出现过迟疑,四驱系统的动力分配准确且迅速。预判中打滑的某个车轮并没有疯狂的消耗动力,反而将动力传递到最佳的车轮上。车身反应的时间非常短,几乎是在我犹豫的同时,车辆便已脱离了险境,当然这也和专用的雪地轮胎有着很大关系。

  回到公路,动力总成的表现便显得更加重要。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9速变速箱的调校较为柔和,虽然在急加速时仍可获得8.2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但在大多数情况下,这台变速箱并不太愿意把发动机的动力尽情释放,感官上的运动性显然和揽胜极光区分开来。实际上,我也很少有压榨它的欲望。我能感觉到车身的轻快和不错的机械沟通感,而它们给我更多的是一份自信放松的心情,让我去领略一路上变幻莫测的风景。

  几分钟前暴风雪所留给我们的白纱还披在发现神行的肩膀,而海边的公路却将云朵间珍贵的艳阳洒在我们的眉梢,我不知前方还有什么在等待着,但我坚信,那必将是一片美好。(文/图记者王光)

  【参数表】路虎发现神行2.0T

  长×宽×高(mm):4600×1894×1700

  轴距(mm): 2741

  发动机: 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

  变速器: 9速手自一体

  驱动形式:       前置四驱

  最大功率(kW/hp/rpm):177/240/5500

  最大扭矩(N·m/rpm): 340/1750

  最高车速(km/h): 199

  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s): 8.2

  官方油耗:(L/100km): 8.5

  厂家指导价(万元): 55.8-61.8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