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2”,够装! 宝马2系运动旅行车试驾

2015年02月16日 10:0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内饰做工精致。

  超大天窗,挺拉风的。

  外形饱满动感。

  后排地板平整。

  后备箱够大。

  宝马不再坚持纯粹的后驱、操控为王观念,开始做加法。宝马2系的问世代表了这一决策的实现,首款前驱车、首款三缸、首款MPV。尽管宝马给2系冠以了“Active Tourer运动旅行车”的概念,但大家都懂的,它的对手只能找到奔驰B级,一款更趋向于小型MPV的轿车。

  实际驾驶:低速有点吵的三缸

  本不愿放大以下问题,但抱着期待未来有更好的宝马前驱车,还是得说。在拿到2系218i豪华版试驾车之前,我已无尽期待。希望宝马如魔术师一般,带来一个神奇而让人愉悦驾驶的前驱2系。然而当终于踩下油门,开着这辆前驱的、三缸的、仅1.5L排量的2系行驶了几百米后,忍不住打了个电话给宝马4S店的相关技术师傅:“这个噪音没问题吧?”“似乎油门踏板的抖动有点过于明显?”这两个疑问都得到了师傅的肯定回答——因为是三缸,且是1.5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要如其他宝马后驱车型一般的平顺感,悦耳的轰鸣声,暂时抱歉!

  记者在过度敏感的心情中,听着2系在时速不到50公里的市区走走停停中发出憋屈且坎坷提升的低速油门声,走过了黄埔大道,上了华南快速,然后,久违的“宝马感”终于来了!记者总算在这辆1.5T的2系上,体验到宝马无可挑剔的高速操控调教,以及平顺的油门反应。差点以为之前那些低速时发动机憋屈的咆哮声音只是幻觉。

  [技术说话]

  抛开后驱和前驱的极限特性,从日常驾驶的质感来说,宝马2系作为一款强调实用旅行车,动力上依然保住了“操控宝马”的金字招牌。218i最大的特点除了前轮驱动外,就是1.5T的三缸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虽然只有宝马经典的直列6缸发动机的一半,但宝马是位认真的造车者,因此几乎把自家所有顶尖技术都运用上了。

  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00kW(136PS)/4400rpm,最大扭矩为220N·m/1250-4300rpm。而且得益于扎实的底盘,宝马对发动机的震动控制得非常到位,整体乘坐舒适,转向也延续了宝马一贯的直接和韧性。只是如上所说,这款发动机毕竟是三缸,因此低速时噪音较为明显。但宝马绝对将其油门加速感调校到非常到位,极好的爆发力和持续的加速能力让人觉得这是一款得心应手的运动旅行车。而且如果说灵动的转向和操控极限较高是宝马后驱车的优势特质的话,那么2系这款宝马前驱车则被调教得安逸和舒适。

  这货不是宝马,是MAX

  作为奔驰B级的竞争对手,宝马2系在内饰、空间和舒适性上下了不少工夫。甚至让你忍不住感叹,这的确是个“2货”,真能装!如2系采用了的半高座椅设计,坐姿与普通轿车相比会“高人一等”。而且比X5还宽敞的0.78米天窗,带给乘坐者非常不错的天空视野。如果你已经满足于它在后排座椅前移放倒之后的宽裕储物空间,那么后尾箱隔板下方隐藏的储物空间绝对让你有将这款运动旅行版的2系当成仓库的感觉,这种多变灵活的空间此前一直在后驱当道的宝马车上,难得一见。

  2系的内饰与其他家族成员也有所不一样,如中控台考虑了更多储物位置的设计,也同时提供了非常丰富的配置,如中央大尺寸液晶屏,画面细腻,功能与3系、5系一致,搭配采用的是宝马iDrive系统人机交互系统,采用手写操作旋钮控制,而且主副驾均为真皮座椅搭配记忆电动多项调节。当然,我所试驾的218i豪华设计套装车型带有抬头显示功能,能够显示时速和导航信息,给人感觉很科技。但在讯问完4S店后,发现这套平视显示系统与其他的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后备箱自动感应简单开启一样,都是选装配置。

  MINI品牌,是宝马给时尚爱车族的小玩意,那应用了宝马首款前驱动力的2系就是MAX,相当于无限可能,是宝马对未来的无限想象,也是宝马在车型上做加法的开章。不到30万元的价格,宝马带给大家一款相当实用的2系Active Tourer,抛弃了后驱后,2系才拥有了纯平的尾箱设计,电动可放倒的后排座椅,甚至尾箱下方的隐藏储物空间,这些都让2系拥有灵活多变的乘坐和储物空间,成为名副其实的“旅行车”。开得舒适,坐得宽裕,装得下一家子远行的行李,这就是宝马研发2系、实实在在走入家用的目的。(文/图 邓莉)

  宝马218i车型技术参数

  官方售价 27.99万~34.99万元

  长/宽/高 4342/1800/1597mm

  轴距 2670mm

  排量 1499ml

  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

  最大马力/功率 136Ps/100kW

  最大功率转速 4400rpm

  最大扭矩 220Nm

  最大扭矩转速 1250-4300rpm

  0~100公里加速时间 9.2s

  最高车速 205km/h

  综合工况油耗 5.9L/100km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