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华丽丽 2015日内瓦车展前瞻

2015年03月02日 08:4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迈凯伦675LT

  雷诺Kadjar

  现代全新ix35

  宝马全新X1

  法拉利488 GTB

  Quant F电动概念车

  英菲尼迪QX30概念车

  三菱插电混动概念车

  奥迪全新R8

  奥迪Prologue Avant概念车

  始于1905年的日内瓦车展今年将迎来第85届,被誉为“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的它的地位无须赘言。本周,一年一度的日内瓦车展将再次拉开大幕,各大汽车制造商也将拿出各自的看家本事,展示新产品和新科技,以期在11天的展览中成为镁光灯的焦点。

  冲动

  迈凯伦675LT的亮点在于轻量化设计,得益于车身部分采用了更多碳纤维材料,其车身质量控制在1230kg,相比650S Coupe硬顶版少了100kg。此外,迈凯伦675LT保留了650S的部分设计元素,但也拥有自己的特点,如全新设计的侧裙、尾部圆形的排气口以及层次感更强的后保险杠等。据悉,迈凯伦675LT的0-100km/h加速仅需2.9秒。

  销魂

  作为法拉利458 Italia的继任车型,法拉利488 GTB配备了崭新的包围套件,并在后翼子板部位设计了发动机散热开口。新车内部造型与458基本保持一致,整体采用黑色和红色材质进行包裹,仪表盘则采用双液晶屏幕与单圆形指针式仪表的组合设计。据悉,法拉利488 GTB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秒。

  头炮

  Kadjar是雷诺旗下一款全新紧凑型SUV,未来也有可能会成为雷诺的首款国产车型。雷诺Kadjar延续了全新家族特点,大灯与进气格栅相连,前格栅顶部采用了镀铬饰条装饰。Kadjar的长宽高为4450×1840×1600mm,介于逍客和奇骏之间;其离地间隙为190mm。Kadjar将搭载1.2T、2.0T两款汽油发动机以及一款1.6T柴油发动机,并有两驱和四驱车型可选。

  强壮

  现代新一代ix35的前脸采用了现代家族最新设计语言,拥有更大、更宽的六边形中网,配以粗壮的镀铬横条,大灯灯组也变得细长。新车尾灯运用了LED光源,并配备了全新的轮毂样式。新车采用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动力方面,新ix35将搭载多款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其中1.6T发动机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

  不再靠后

  全新一代宝马X1将告别后驱,采用UKL前驱平台打造。全新X1采用最新宝马家族式设计,双肾型格栅以镀铬装饰,两侧前大灯组变得修长,倒梯形的下进气口尺寸变大。新车的一体式中控台造型非常简洁,并配备有一块独立式液晶显示屏。动力方面,全新X1将搭载1.5T和2.0T发动机,匹配9速自动变速器。

  绽放

  电动汽车厂商nanoFlowcell AG表示将会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展出自己最新一代的电动概念汽车Quant F。据悉,该车最高时速可达300公里以上,续航里程超过800公里。同为电动汽车,Quant F与我们熟知的特斯拉最大的不同就是前者采用了锂离子液流电池,而特斯拉使用的则是7000节18650锂电池。锂离子液流电池的成本更低、蓄电量更大、寿命更长,且放电量约为锂电池的10倍。

  眺望

  作为英菲尼迪旗下首款紧凑型SUV,QX30将基于奔驰GLA所采用的MFA平台打造。QX30采用硕大的五辐轮毂配合突出的轮眉设计,车窗周围加以镀铬饰条,车顶配有行李架。新车将搭载来自奔驰的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7kW,最大扭矩为320Nm;未来量产后QX30还将推出柴油版本。

  二代

  这款还没有命名的概念车前脸采用了三菱的大格栅设计,整体造型也符合传统SUV的特征。三菱称这款双轮驱动概念车将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配备高功率电动机,对环境影响小。此外,这款高性能混合动力SUV从外观上看是2013年发布的三菱XR-PHEV概念车的升级版,定位低于三菱欧蓝德PHEV混合动力车。

  飞燕

  奥迪新一代R8针对外观细节进行了改进,前进气格栅采用多边形设计,前后大灯使用了全新光源。此外,新R8还增加了V10 plus版本,其采用了固定式碳纤维复合材料后扰流板。新车车身使用了更多的铝和碳纤维复合材料,质量相比上代车型减少了50kg,同时铝制车身的抗扭强度则提高了40%。此外,新R8还标配碳纤维陶瓷刹车系统。

  技术流

  此前2月,奥迪正式发布了Prologue Avant概念车的官图,新车将搭载一套与奥迪新一代Q7 e-tron quattro相同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官方透露,新车0-100km/h加速仅需5.1秒,在纯电动模式下可行驶54公里。从目前披露的内饰和外观图片来看,奥迪未来的发展方向仍将以科技和豪华为主。

  (记者 张洁 闫欣雨)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