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级车王者对决 新英朗/朗逸/福睿斯对比

2015年03月10日 09:15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本月初,国内紧凑型车市场迎来一枚重磅炸弹——别克新英朗正式上市。相比上一代产品,价格区间直接下探至10.99万元至15.99万元,直指当前紧凑车市场风头正盛的大众朗逸。而长安福特瞄准三四线市场而推出的全新中级车福睿斯1月的销量也突破1.8万辆。这三款车是目前中级车市场的宠儿,下面我们不妨对比一下。

  别克全新英朗

  售价:10.99万元至15.99万元

  3月2日,上海通用全新英朗上市,新车共推出九款车型,售价为10.99万至15.99万元。虽然价格下探,但相比上代产品,全新英朗升级明显。全新英朗采用了通用全新的D2XX平台进行打造,车身经过了大幅的减重。

  全新英朗有1.4T DVV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5L DVVT直列四缸发动机可选,标配自动启停功能。传动方面,1.4T发动机配备7速DCG双离合变速箱,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备手动变速箱和全新的6速自动变速箱。据此前公布的燃料消耗量信息显示,全新英朗1.5L手动车型的综合工况油耗为5.8L/100km、1.5L自动车型的综合工况油耗为6.1L/100km、1.4T双离合车型综合工况油耗为5.9L/100km。与老款车型不同,新英朗的车辆悬挂系统有所改变,其不再使用通用的瓦特连杆式后悬挂,转而使用了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依次为4587/1798/1463毫米,轴距为2640毫米。新英朗相比上一代虽略有缩减,但得益于优化,空间利用率反而有所提升。

  从之前英朗在市场上的表现来看,其为别克在紧凑级家轿市场的最主要棋子,1万辆以上的月销量说明了它的受欢迎程度,此次通用推出的全新英朗可以说是为了将这一成绩继续保持的有力之举。全新英朗是紧凑级家轿市场的一个重量级选手,它的上市将会对朗逸、卡罗拉等车型带来极大的威胁。

  福特福睿斯

  售价:9.68万元至11.98万元

  长安福特福睿斯去年年底正式全国上市,这是一款全新的紧凑级车型,定位在福克斯之下,主打三四线市场。福睿斯搭载1.5L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或者6速自动变速箱,共推出四款车型,售价9.68万元起。

  福睿斯运用了福特经典的家族式外观,“马丁”式的前格栅,大面积的镀铬中网提升了福睿斯的辨识度,也提升了视觉效果。

  车身尺寸方面,福睿斯长宽高分别为4587/1825/1490mm,轴距为2687mm,在同级车型中表现不俗。轴距甚至超过了福克斯,也超过了全新英朗和新朗逸,这也使其在车内空间上有不错的表现。

  福睿斯在内饰的材质上,受成本限制,低配车型中控材质为硬质塑料,而高配车型则使用了柔软的搪塑材质。配置方面,福睿斯采用了同级车中的主流配置。大灯高度调节、雾灯、LED日间行车灯、无骨雨刷、行车电脑显示屏、AUX+USB多媒体接口、ABS+EBD等配置都会成为全系的标准配置。高配车型中,电动天窗、蓝牙电话、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等将出现在福睿斯的配置单中。顶配车型将搭载真皮多功能方向盘、ESC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等配置。

  动力方面,福睿斯全部车型搭载1.5L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或5速手动变速箱。悬挂方面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在悬挂的调校上偏重一定的运动性能。

  福睿斯的优势还体现在售价上,相比同级车型,福睿斯定价相对较低,对购车预算不高的消费者来说,福睿斯是更加理想的选择。

  新朗逸

  售价:10.78万元至16.69万元

  朗逸可以说是大众的一款“神车”,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研发,月销一直保持在3、4万辆的样子。据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1月,上海大众汽车新朗逸销售近四万辆,摘得当月国内轿车销量排行榜桂冠。自2012年8月上市以来,截至2015年1月,新朗逸累计销售已突破80万辆,稳步领跑A级车市。

  朗逸这么火,首要原因是大众品牌凝聚力太强,而且相比速腾等它又具有价格优势。新朗逸的变化是直观的,现款圆润流畅的车头线条被我们已很熟悉的大众家族设计所取代,但车侧的设计与现款出入不大。与此同时,新朗逸车尾亦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变,楔形灯组的造型与其“师兄”新帕萨特可谓是如出一辙。

  新朗逸配备了KESSY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功能、四门一键式防夹电动摇窗机、雨量感应静音无骨雨刷、定速巡航等智能装置,让操控化繁为简;其搭载的RKA智能胎压检测系统、ESP车身动态稳定系统、HHC坡道起步辅助系统等安全配置,大大提高了驾驶的安全性。        

  新朗逸继续配备1.6L、1.4TSI两款发动机,经过再次调教,其油耗较老款有所下降。传动方面,1.4TSI发动机搭配5速手动和7速DSG变速器,而1.6L车型搭配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总之,上述三款车各有杀手锏,消费者如何选择还要看自己的实际需要了。

  (记者 孙金凤)

  车型 长度(mm) 宽度(mm) 高度(mm) 轴距(mm) 质保期

  全新英朗 4587 1798 1463 2640 4年12万公里

  新朗逸 4605 1765 1460 2610 3年10万公里

  福睿斯 4587 1825 1490 2687 3年不限公里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