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佛山一季度汽车销量居华南地区之首

2015年05月21日 09:1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今年前四月佛山上牌量突破10万辆。

文/表 广州日报记者罗林

  图/广州日报记者陈枫

  记者近日从佛山车管所获悉,今年前四月佛山上牌量突破10万辆,保持强势增长。而来自中汽联的数据显示,佛山第一季度乘用车上牌量稳居华南区冠军宝座。如各地年内汽车消费没有出现异常增长,佛山年内登顶“华南第一车市”(特指多数车企划分的华南区域)的格局已非常明朗。

  佛山与华南几大主力市场都拉开较大差距

  去年12月29日,深圳正式限牌。去年上牌量高达55万辆的深圳今年设定新车上牌指标仅为10万辆,电动汽车指标占比20%。受深圳新车限牌指标影响,广东车市格局发生重大改变。中汽联统计显示,去年深圳、佛山和东莞乘用车销量分别为445924辆、176665辆和169977辆,去年深圳乘用车的销量比佛莞加起来还要多十万辆。而今年第一季度乘用车销量数据显示,深圳由去年排名第三10多万辆的销量,锐减至38535辆,远低于佛山的59804辆和东莞的58504辆。

  中汽联的数据还显示,佛山与华南地区几大主力市场都拉开较大差距。广西销量最大的城市是南宁,海南销量最大的城市是海口,福建销量最大的是福州,今年第一季度的数据分别为26041辆、18199辆和30712辆,与佛山近6万辆销量数据差距巨大。

  佛山第一季度上牌量多东莞5000辆

  来自佛山和东莞公安部门第一季度上牌量数据显示,佛山今年为8.1万辆,东莞7.6万辆,两地都保持三四成的高增长。从第一季度数据来看,今年华南地区第一车市的头衔,已基本锁定佛莞。从目前来看,佛山胜算更大。佛山除了今年第一季度上牌量比东莞多出5000辆外,佛山从广州2012年限牌已连续三年上牌量均位居全省第二,排在深圳之后。

  以2014年为例,佛山上牌量为25.3万辆,比东莞多了约4万辆。而来自车管所最新数据显示,受清明影响的佛山车市仍继续保持不错的销量。截至4月底,佛山上牌量已突破10万辆,其中私家车入户9.4万辆。

  佛山保有量超深圳估计要10年

  记者了解到,虽然佛山地区销量稳居全省第一。但纵观全省各城市的汽车保有量,佛山要超越广深,仍需要较为漫长的时间。数据显示,2014年佛山保有量约为155万辆,排名全省第四。截至去年底,深圳的保有量约为314万辆,广州的保有量约为270万辆,东莞的保有量约为160万辆。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佛山月均上牌量约为2.5万辆,比广州和深圳每月多出约1万辆和1.5万辆。按照这个增速,佛山要超越广州的保有量,最快要8年,超越深圳保有量,最快要10年。不过,本地业内人士分析,佛山今年预计新增保有量会超过20万辆。按照这个速度,佛山要达到广州限牌之初的242万辆的规模,大约只需四年甚至更短的时间。

  车商:期待车企更多资源进入佛山

  有日系品牌经销商坦言,随着广深的限牌,佛山车市在车企心目中地位确实提高,尤其在任务的制定上,车企会把更多销量任务分摊到经销商。但在资源倾斜上,目前表现得并不突出。例如投放在佛山当地广告资源、营销资源和新车资源等,并没有与佛山车市地位同步。以一些稀缺的车型为例,车企并不会特别重视佛山经销商的诉求。此外,以车展为例,仍有一些热销品牌不愿投入资源参与当地的车展。

  记者获悉,虽然目前有不少车企在佛山的营销活动有所增多,但车企对佛山市场地位变化仍然没有全面呈现。某不愿具名的负责人坦言,佛山销量在激增,未来资源肯定会倾斜。以前南区的活动,普遍会选择广深举行,像现在已发生了一些细微变化。但这种车企策略上的变化,不可能立竿见影,只能随着市场潜移默化地改变。也许,下半年或者明年,车企加强在佛山投入资源的现状,才会有明显改观。

  该负责人表示,佛山车市地位的提升,对消费者将是利好的消息。首先,车企投入更多的资源,市民提车速度会更快、参与试驾体验的资源会增多。此外,更庞大的市场将容纳更多的经销商共存,更充分的竞争有望让购车享受更多优惠。

  车主出行提示

  无“绿标”下月禁上佛山一环

  根据佛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实行第七阶段限制高污染(高排放)汽车通行的通告,6月1日起,全天24小时禁止未持有绿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汽车在佛山“一环”高速公路(包括南、北延线)行驶。其中,6月1日至6月30日为试行期,对在试行期内违规进入限行区域的行为,公安交警部门进行批评教育,暂不处罚。原限行区域不受本次试行期影响,照常实施处罚。试行期届满后,公安交警部门正式对违规进入限行区域的行为进行处罚,处以200元罚款并记3分。

  据了解,今年第一季度,全市淘汰黄标车20758辆,电子抓拍黄标车累计约36万辆。数据显示,佛山第一季度细颗粒物(PM2.5)与2014年、2013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16.9%、15.5%。

  广东省内可办理异地年审

  来自省公安厅交管局的消息,从本月起,除大型客车和校车外,其他类型的车辆,如车主需要在非车籍地办理年审的,不需再办理委托手续,即可直接在省内异地办理车辆年审。

  车主在年审时,需要准备身份证明、机动车行驶证、交强险凭证、车船税纳税凭证等资料,并确认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已处理完毕后。其中,省内跨地市年审,需上线检测的车辆,建议提前到机动车检测站预约;车辆免检的,可直接前往就近车管所申请并领取检验合格标志。

  (广州日报记者罗林)

  全新一代东风日产楼兰闪耀亮相佛山

  近日,在上海车展上正式发布的新一代东风日产楼兰高调亮相佛山。据悉,新车将于下半年正式上市。

  新一代楼兰的外观设计源于北美车展发布的Resonance概念车,前脸仿佛就是新奇骏的中网加新天籁的头灯,跨界风格和家族风设计显露无疑。国产新一代楼兰外观上和美版车型差异不大。

  新一代楼兰搭载重新调校的3.5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194kW,峰值扭矩为325N·m,传动方面配备CVT变速箱,有前驱和四驱可选。国产全新一代楼兰搭载的一台2.5L机械增压发动机并配合混动力系统,传动系统方面匹配CVT变速箱。

  (文/图 木夕)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