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友发帖称乘坐优步落了包 手机号却被女司机拉黑

2015年05月26日 15:12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

  打车落了东西,本不是什么新鲜事。然而,因为是专车,事情就引来了格外关注。

  昨天,杭州小邵在网上爆料称,自己通过Uber打车的时候,把一个钱包落在了车上,她联系了车主,对方却不愿意归还,最后干脆不接电话。

  小邵本想请大家支招,不曾想变成了是否黑优步(Uber)的争论。帖子发出不到24小时,就有超过19万的阅读量,300多条回复,而且正、反方势均力敌——“黑Uber的水军智商也找高点的好不?”;“说黑Uber的人心里太阴暗了”。

  昨天,钱报记者也一直在各方求证此事。小邵确认自己的描述完全属实,而且已经报警。不过,当事另一方,也就是优步司机小陈,电话不接,短信也不回。

  截至昨晚钱报记者发稿,优步官方回复小邵称,他们也没有联系上司机小陈,但已经采取措施。

  女网友自称乘坐优步后包落了

  手机号也被司机拉黑

  5月24日上午,小邵身体不舒服,叫了一辆优步前往医院。来接她的是一辆白色的大众polo,车子装饰也很别致,把手贴着hello Kitty ,连车内后视镜都是Kitty套装的。 “上午10点半的样子,我从湖墅南路沈塘桥口,坐上车,是一个女司机,路上我还跟她聊了一会。”

  小邵的目的地是杭州口腔医院,但她说下车后才想起来忘记拿包了。“因为身体原因急急忙忙就下车了,快走到医院才想起包包落在车上。我立马给司机打电话,司机说:我看到包包了,但是我现在有新的乘客,要把他送完才能给你送包包。我还想着正好,等了一个小时她还没来,我就着急了,打电话显示‘正在通话中’,后来才知道被拉黑了。”

  小邵通过朋友手机打过去,却被告知包是另外一个乘客的,随后挂了电话。然后她又用同事的十来个手机打过去,全都一一被拉黑了。

  昨天,走投无路的小邵把情况发到了网上,希望能够听听大家的意见。“是一个黑色的手提包,里面有3000块现金,还有身份证和各种卡。我现在最急的就是身份证,因为下个月可能要出国,如果身份证找不回来就麻烦了。”

  求助帖却成“黑”优步讨论帖

  当事女司机一直未回应

  采访中,小邵告诉钱报记者,之所以发帖求助,也是走投无路了。“我到优步公司查询的时候发现在我下车后两小时她才接到下一个单子,才确认她撒慌,后来警察电话她都不接。”

  求助帖一经发出后,很快引来了热议,只是主题和小邵之前想得不一样,变成了这是否是黑优步(Uber)的争论。

  正方对小邵的遭遇表示了同情——

  网友“qjfzjhz”:如果是真的,司机来个死不承认,你也没法子。

  网友“fenglisa20082”:厉害!证据这么齐全!司机无法赖。

  反方坚持怀疑小邵是在有意黑优步(Uber)——

  网友“Lyonrui”:黑Uber的水军智商也找高点的好不。

  网友“湿湿姐”:身份证丢了可以去韩国的,因为出国用的都是护照ok?

  对此,小邵强调自己完全没有黑谁的意思。“我只想找回自己的身份证这才是关键。没有黑Uber的意思。”事情真相到底如何,找到当事女司机,事实就可以明朗。根据小邵提供的线索,当事的优步女司机,姓陈,杭州本地一家企业的员工。昨天下午,钱报记者多次拨打陈的手机,但始终处于正在通话中,随后,钱报记者又给陈发去了短信,表达来意。

  截至昨晚钱报记者发稿,当事优步女司机陈某都没有任何回复。

  优步官方做出封号处理

  客户端有“失物查询”专栏

  优步官方也无法联系上当事女司机。昨天,小邵接到了优步的回复,表示已经对被投诉女司机采取了临时的措施。“优步总部电话,说司机已经被封号处理,3000元优步押金被扣,并且让司机尽快给小邵打个电话,但一直没有接到司机的电话。”

  在寻找优步司机的一开始,小邵也有点抓狂。因为按照优步的规则,一旦付费下车,客户端就无法显示车牌,甚至司机的电话也被混淆了。

  昨天,钱报记者注意到,虽然优步对外没有直接的公开电话,但在遇到类似物品落车上的时候,也可以通过客户端及时向优步官方反馈。

  在优步客户端,点击个人信息栏后,会有一个“帮助”的栏目,点击进入,选择“查看之前的行程”,会出现乘客所有打过优步的记录,虽然没有车牌显示,但有时间、路线、车费,关键还有车型和优步司机的头像。点击有疑问的那一趟打车记录,紧跟后面就有一个“失物查询”,点击进入后,乘客需要描述失物的具体情况,然后点击提交。

  根据优步的介绍,在接到“失物查询”后,优步会先联系乘客有疑问的优步司机,进行确认。

  截至昨晚钱报记者发稿,小邵已经向辖区警方反映此事。

【编辑:汪洁】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