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发狂”越野车冲向散步人群 20余名市民合力抬车救人

2015年06月17日 09:4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越野车肇事后,有伤者倒在水果摊前。

  事发现场。

  肇事越野车车头受损严重。

  “后面突然一阵猛烈地冲击,之后脑子一片空白,醒来时已经躺在医院里了。”6月16日,躺在病床上的李玉,仍无法忘却前一晚自己被撞的惊恐一幕。

  15日晚8点过,家住大邑县晋原镇堰北路新和芙蓉小区的她刚跳完坝坝舞回到小区门口,一辆白色越野车突然发疯似地朝着路边的水果摊和散步的人群冲过来。这场事故造成12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一名女子被死死卡在肇事越野车和一辆小货车之间,伤势严重。

  闻讯而来的居民,穿着背心、拖鞋,冒雨救援。20余名居民合力,硬是将越野车抬起,将受困女士救了出来。16日,记者从大邑县交警大队获悉,肇事司机冯某涉嫌酒后驾驶,目前已被行政拘留。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监控回放/越野车像发疯一样径直冲向人群

  白色越野车擦着面包车右侧直接冲向了水果摊和人群,一瞬间,水果摊的帐篷倒塌,马路边一片混乱。

  16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拿到了事发当晚小区门口的监控。由于角度问题,监控只能看见越野车撞上前两个水果摊的部分画面。

  15日晚8点28分,马路边上的两个水果摊前,有几个市民在买水果,一个中年女子提着水果准备往小区门口走。晚8点半,一辆面包车进入监控画面。正当该车驶过水果摊时,紧跟着面包车后方,一辆白色越野车擦着面包车的右侧,发疯一般直接冲向了水果摊和人群,一瞬间,水果摊的帐篷倒塌,还能听到一阵杂乱的喊叫声。

  记者从监控看到,越野车速度非常快,短短3秒钟,原本干净整齐的马路边,场面一片混乱。水果摊主有的被撞倒,有的似乎还没反应过来,木讷地坐在那里。

  目击者李先生说,当时他正在散步,越野车冲过两个水果摊后,又撞上了后面的其他铺位,“撞上了一辆小货车后,又撞上了两辆三轮车,越野车才停下来。”

  亲历者讲述/遭猛烈撞击 三轮车上3人摔倒

  李玉和两个舞伴骑着一辆人力三轮车到小区门口,突然从后面遭遇猛烈撞击,三人被撞倒在地,骑车的舞伴直接被甩了出去。

  每天晚饭后,53岁的李玉都要和几个朋友去跳坝坝舞,平时都是晚上9点过才回家。15日晚由于下雨,李玉和舞伴比平时提前半个多小时就结束往回赶。“要是晚点回来,就不会遇上这次事故了!”16日回忆起事发当晚的那一幕,李玉叹了口气。

  李玉说她和两个舞伴刚骑着一辆人力三轮车到小区门口,车还没停稳,突然从后面遭遇猛烈撞击,车上三人都被撞倒在地。骑车的舞伴直接被甩了出去,颅内出血,受伤最重,医院多次下达病危通知书。

  而李玉的额头缝了七八针,胸椎骨折。“很猛的冲击,之后大脑一片空白。”李玉说,事后才知道她和舞伴坐的那辆三轮车,已经被撞得面目全非。

  53岁的胥先生是此次事故中伤势较轻的,他回忆说,当时他和妻子以及妻妹一家三口饭后散步,正准备在小区门口的水果摊前买西瓜,越野车就冲了过来,他们都受了伤。胥先生腿部被卡在越野车和一辆小货车之间,妻妹刘丽腰部以下被卡在两车之间,刘丽刚高考完的18岁女儿李涵也身受重伤。

  众人施救/ 20余人抬车 冒雨救出被卡女子

  “一二起!”二三十名市民喊着口号,一同使劲儿,试图把越野车抬起。经过四五次尝试,越野车终于被抬起,被卡的刘丽成功获救。

  由于被两车死死卡住,刘丽脸色惨白,已没有力气呼救。目击者见状大喊:“有人被压住了!快来帮忙!”

  小区里陆续跑出来几十位居民,尽管当时下着雨,不少人还是穿着背心、拖鞋跑了出来。“大概有二三十个人来帮忙。”一位参与抬车的市民回忆。

  “一二起!一二起!”市民们喊着口号,一同使劲儿,试图把越野车抬起。胥先生卡住的脚很快被解救出来,但刘丽却被死死卡住,完全不能动弹。“不用力抬不起来,太用力,又怕把她伤到。”参与抬车的马先生说,大伙只能试着一点一点用力。一旁的市民,有的在帮忙安抚刘丽,有的急着拨打120、110。

  经过四五次尝试,越野车终于被一点一点地抬起,两车之间渐渐露出了缝隙,刘丽终于被成功救出。由于被卡六七分钟,受伤严重的刘丽一下子晕倒在地,裤子上满是血迹。因为伤势过重,截至16日晚,刘丽和女儿李涵仍在重症监护室。

  “抬车的多数是小区居民,也有路过的行人。”当晚值班的小区保安说,“当时场面太混乱了,也不知道抬车的人是谁,但人很多,至少有20多人,现场很感人。”

  肇事司机欲逃跑被制服满身酒气反问“为啥抓我”

  邑州监狱狱警伍先生是听到喊声后最早跑出来的人之一,当时他正在家中看电视,听到小区门外声音嘈杂,正好此时邻居打电话告诉他:门口出车祸了,快点来帮忙!伍先生飞快地跑到门口,面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回忆当晚发生的一幕,他连说了好几个“太惨烈了!”

  伍先生说,当时下着雨,马路上一片混乱。倒塌的帐篷旁,四五个人凌乱地躺在地上。他记忆最深的是,邻居李玉躺在地上,头部不住地流血,一个大娘蹲在地上,用双手捂住她的伤口。见状,他赶紧拨打了110和120。

  “司机要跑了!”听见有人大喊,伍先生看到肇事白色越野车正在准备调头,意欲逃离。他顾不上这么多,飞快地冲上去,伸手一把抓住司机。司机见势猛踩油门,伍先生险些被甩开,不过他牢牢抓住对方不肯放手,并趁司机换挡,用了一把猛力,把司机往外拖了出来,一直拖到越野车尾部,把他头摁着贴在车上。不过,司机并没有“束手就擒”,而是极力反抗。

  “他力气非常大,马上就要被他挣脱了!”伍先生说,此时另一位姓唐的市民见状冲上来帮忙,两人把司机反手死死摁住。

  就在这个时候,两位110民警赶到现场。当时场面一片混乱,为防止司机逃跑,伍先生和唐先生把司机扭送到小区保安室,将其摁在一个椅子上,一直等到其他民警赶到,才将司机移交给警方。

  伍先生和唐先生都说,肇事司机从车上被拖下来后,走路都是一晃一晃的,身上散发着浓浓的酒气。“看样子基本都没有什么知觉了!”伍先生说,其间有愤怒的市民想打司机,被他和唐先生制止了。不过司机好像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反问围观市民为什么要打他。民警到现场时,他还问为什么要抓他。

  就在伍先生把他移交给警方时,司机还叫围观市民帮他找一下手机,并“吩咐”市民帮他把手机拿过来。

  多位目击者说,肇事男司机大概三四十岁,穿着条纹短袖,下车时腿不停打抖。小区保安等多位目击者告诉记者,此前,这辆车在距事发地点300米左右的锦屏大道与堰北路红绿灯附近还蹭了一辆轿车。

  ◎最新进展

  12名伤者中6人重伤8人为狱警及其家属

  16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大邑交警大队和邑州监狱方面获悉,芙蓉小区为邑州监狱的职工小区,事故中受伤的有8人为该小区居民,分别为在职民警2人、退休职工3人、民警亲属3人;另外4名伤者是水果摊主和路过市民。16日下午4点过,记者从收治伤员的多家医院了解到,退休职工李女士伤情较重,医院已下达病危通知书,此外还有5人重伤,其余伤员多为骨折等轻伤。

  当日下午,大邑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大邑发布“6·15”交通事故情况通报称:6月15日晚8时30分许,在大邑县晋原镇堰北路新和芙蓉小区后门外发生一起致12人受伤的交通事故。大邑交警对事故进行了全面调查。经初查,肇事驾驶员冯某涉嫌酒后驾驶造成交通事故,现已被行政拘留。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华西都市报记者李秀江吴冰清

  图据网络

【编辑:刘博】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