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汽乘用车:新品密集投放 产品全面升级

2015年07月08日 10:17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

无图说

                          ■丁延吉
  “上汽乘用车已走过 ‘品牌+销量’的第一发展阶段,正发力进入以‘品质+技术’为核心的第二发展阶段”。
  在6月29日上汽乘用车的品牌沟通会上,上汽乘用车公关总监汤跃进对目前企业的发展、跃升做出了如上概括。他同时透露,随着荣威、MG产品线换代周期的到来,上汽自主品牌将通过“芯动战略”,进入新一轮新品密集投放期,使车企换挡加速驶入快车道。

  以“芯动”战略布局

  今年第二季度伊始,上海大众拉开官方降价大幕。旋即,上汽通用、北京现代、长安福特等合资品牌纷纷跟进。作为自主品牌阵营的塔尖,合资价格下探最先冲击到的就是荣威和MG品牌,而后才是长安、长城、奇瑞、吉利、比亚迪等。
  今年上海车展期间,上汽乘用车总经理王晓秋正式对外发布企业全新产品战略——“芯动”,率先承诺2020年平均油耗降至5.0/百公里。他表示,上汽乘用车要通过“技术提升和丰富产品线”两翼,打造全新一代产品。即用包括“蓝芯”和“绿芯”两大技术品牌,以关键动力总成为核心竞争力,推动传统动力和新能源汽车两大板块共同发展。其中,蓝芯专注于传统动力领域,主打高效动力科技;“绿芯”针对新能源板块。
  目前,上汽乘用车已发布了全新一代高效动力总成,包括两大系列缸内直喷发动机,6速、7速双离合变速器,以及新一代发动机启停系统。从“蓝芯”规划上看,上汽乘用车将在2017年推出一款自主研发的1.5T发动机。相比现在的1.5T发动机,新款动力总成油耗将下降7%,百公里油耗仅为5.0升;2020年,上汽乘用车将投产再下一代“蓝芯”发动机和变速箱,产品整体将在碳排放减少量、动力性提升、经济性提升三大指标上实现三个“超过20%”。而在“绿芯”新能源动力板块,上汽乘用车现阶段已推出荣威550PLUG-IN、荣威E50等车型,并计划覆盖全系A级、B级、SUV等多平台车型。

  以优化产品破局

  技术虽已到位,但破局的关键,还在于产品。在优化产品线层面,王晓秋想到的还是靠打造过硬的SUV车型。长期以来,上汽一直缺乏SUV车型,特别是在SUV如此风生水起的当下,基本每个车企都有多款热销SUV,上汽乘用车却仅有一款荣威W5。尽管今年车市总体表现不佳,但SUV 市场始终保持着40%左右的增长。面对这样的市场,上汽推出了首款“蓝芯”车型——MG锐腾。
  锐腾的上市,可以说是上汽集中发力的开始。截止5月底,上市不到3个月的锐腾累计销量达到10628辆,未交订单超过万台。甚至在广州和北京这两限购城市,单店锐腾销量每月也超过60台。若不是在全国仅有约160家名爵4S 店,经销商数量过低,锐腾应该还能卖得更多。
  在新能源领域,“绿芯”技术主打的车型荣威550PLUG-IN,今年也同样得到了市场的肯定。前5个月,荣威550PLUG-IN累计销量达3375辆,已接近去年全年销量的两倍。此外,2015款荣威550PLUG-IN也有望于7月份正式上市。

  以新品持续发展

  除MG锐腾与2015款550PLUG-IN外,上汽乘用车将针对消费者需求变化,加快新品投放,丰富产品线,摆脱“产品不足”的诟病。
  自上汽集团收购南汽后,荣威品牌推过两波车型,一次是2008至2009年,荣威集中投放750、550两款主力车型,之后一次是2012至2013年,荣威950与全新一代550上市。虽然也是车型爆发期,但最多只是一年两款的节奏。MG 品牌更是一年一款甚至两年一款车型。实施“芯动战略”后,上汽乘用车从2016至2020年将发布20款新车。其中,今年下半年投放两款,明年投放5款,后年投放6款新车。投入之密集,前所未有。
  今年,除了即将有的全新荣威550plug-in 上市外,荣威旗下的重磅级产品AP14,也将在下半年投放市场。从公布的信息来看,这款全新A 级车定位于350与550之间,是款紧凑型A级车。相比其他荣威车型外观设计更加年轻运动。根据已经曝光的谍照,新车采用了酷似MG GT 的几何形头灯组,并换用了全新设计的流线型尾灯。新车的动力系统将搭载1.5L和1.4T两种动力。在新能源、SUV等各细分市场,也将有重要产品陆续投放。

【编辑:张司南】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