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这个长假恐将堵出新纪录 在浙江高速开车得注意这些事

2015年09月25日 09:59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 

  即将启用的新岭隧道新洞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刘永拓 通讯员/孙昊 编辑/沈正玺) 中秋假期和国庆长假接踵而至,高速免费通行、多条高速公路正在施工、台风“杜鹃”凑热闹……诸多因素叠加,浙江高速交警预测,广大司机们可能要经历近年来最堵的一个长假,出门不仅要看天气、保养车,关键时刻还得掌握绕行攻略。

  2014年中秋假期,浙江高速公路日均流量122万,国庆长假日均流量达193万,两个假期都发生较为严重的堵车,新岭隧道最长排队通行14公里。除了堵车,去年国庆长假还出现6201起交通事故,简直不能让大家愉快地出门玩耍。

  为了保证大家在接下来中秋和国庆假期顺利出行,浙江在线记者梳理了节假日通行高速公路时需要重点关注的事项。

  浙江高速将从9月30日上午就开始堵

  旅游景点周边是“重灾区”

  据高速交警分析预测,9月30日的下午14时至23时、10月7日的下午14时至22时等两个时间段将出现车流高峰,主干线、重点旅游景区及城区周边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加。

  沪杭甬高速钱江二桥段、杭金衢高速杭州至诸暨段、甬台温高速吴岙枢纽至临海北段、杭宁高速德清段、甬台温高速温州南至飞云段、杭州绕城留下至龙坞段等6个路段,以及杭州绕城西线、东线在早晚高峰将会有短时间的拥堵情况。

  途经上述路段时,大家一定要保持车距,谨慎驾驶,必要时可选择国、省道行驶。

  另外,沪杭甬大云、杭州、德胜、机场、绍兴收费站,杭金衢浙赣收费站,舟山跨海大桥舟山收费站,杭徽昱岭关、杭州西收费站,杭宁父子岭、南庄兜收费站,甬台温宁海、温州南、瑞安、飞云、雁荡、乐清收费站,乍嘉苏王江泾主线收费站,杭州绕城勾庄、留下、下沙收费站,以及部分风景区邻近的收费站车流量将较大,还请司机朋友们做好长时间等待的准备。

  杭金衢上溪至牌头路段开放

  “堵王”杭金衢暂停施工

  新岭隧道新洞将启用

  杭金衢高速堪称浙江高速的“堵王”,每个假节日都是堵车和事故多发路段,选择这条路出行的朋友,一定要小心开车。

  好消息是,因经常堵车被司机称为“伤心岭”的新岭隧道有了新变化。国庆假期之前,新岭隧道新洞将启用,由双向4车道变为双向6车道,将缓解堵情。但是,高速交警认为,杭金衢高速的大流量可能抵消掉多出的2个车道的作用。

  绍兴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杨建华大队长说,毕竟新隧道启用时,老隧道会封闭施工,所以新岭隧道仍然是重要堵点,大家能绕则绕吧。

  另外,正在施工的杭金衢高速上溪至牌头路段将在国庆假期停止施工开放通行,对经过这条路的朋友来说是个好事,但也有新的潜在问题。

  高速交警介绍,杭金衢高速施工路段“十一”前开始采取临时通行措施,部分路段防撞护栏已经拆除,目前用塑料水码和水泥墩代替,防撞性能远不如固定护栏。如果车速过快,极容易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更严重后果。

  加上道路线形的改变、出入口匝道整体外移的原因,有些路段的标线要么不够清晰,要么不够健全,还请大家格外注意控制车速和跟车距离。

  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行车要有安全意识,多观察路面情况,切勿离硬路肩太近,雨天行车更要注意减速慢行。如果遇到前方发生交通事故堵车,请尽量将车辆靠近中间分道虚线,给右侧路肩留出一个通道,方便警车及施救车通行。

  台风“杜鹃”行动轨迹不明

  出门前对天气要足够关注

  就在大家规划假期出游时,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已于23日凌晨生成。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杜鹃”的强度可能会发展到强台风级,可能在9月30日前后登陆华东沿海,也有可能在东海海面北上。

  尽管“杜鹃”脾气怎样、要去哪里都还不太明确,但是大家不得不防,出行前请关注高速公路天气情况,尽量避开雨雾天气,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选择高速公路出行前,请对车辆进行必要的检查(检查项目主要包括:胎压、灯光、制动、底盘、各油液面高度等),建议做一次全方位保养。

  除此之外,还应该准备好相应的物品,应急修车工具(打足气的备胎、千斤顶、轮胎扳手、灭火器、停车警示牌等)、地图(或GPS导航仪)、必要的食物、水和药品、检查油箱油量以及确认自己的通讯器材畅通。

  您还需要注意的事是,出发前先熟悉即将行驶的路段,掌握进出高速公路的收费站、沿途服务区的分布及交通事故易发点段信息,规划好行车线路及备用绕行路线。

  假期在浙江高速开车如何节省时间?

  照着下面的“攻略”走

  需经过杭金衢高速新岭隧道路段的,往衢州方向可以直接走杭新景高速路,也可以走杭甬高速路-上三高速路-绍诸高速路-诸永高速路-杭金衢高速;往杭州方向可以通过杭金衢高速路吕塘角枢纽,转走杭新景高速路,也可以从杭金衢高速路直埠枢纽,转走诸永高速路-绍诸高速路-上三高速路-杭甬高速。

  需经过甬台温高速吴岙枢纽路段的,可从上三的天台收费站下高速,走G104国道转入S35省道到台金高速的临海西收费站重新上高速,再转至G15甬台温高速;也可以从甬台温高速的三门收费站下高速,走S34省道转入S225省道到甬台温高速的临海北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经过杭甬高速钱江二桥路段的,往宁波、上虞、绍兴市区方向的车辆:建议从德胜收费站或彭埠收费站上高速往上海方向行驶,从杭州北收费站转入杭浦高速从盐官西枢纽进入S9苏绍高速后,从齐贤枢纽再上杭甬高速;往诸暨、金华、衢州、江西方向建议:从杭州北收费站转入杭浦高速至绕城东线走下沙大桥(钱江六桥)或从德胜快速路到下沙文泽路调头后上绕城东线改走下沙大桥。

  需经过高速温州南至飞云段的,建议从飞云和温州南上下高速,走G104国道。

  需通过诸永高速永嘉至古庙路段,可以选择通过瓯越大桥走S223省道或者S41省道。直接北上金华、杭州的车辆注意可选择G1513温丽高速。

【编辑:刘旭辉】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