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告别高速增长 车市转入低速微增新常态

2015年11月25日 10:39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 

保时捷新车亮相广州车展。

  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汽车行业也迎来新常态——产销告别高速增长,转入低速微增态势。今年前三季度全国生产汽车1709.16万辆,同比下降0.82%;销售1705.65万辆,微增0.31%;但产业转型升级却明显提速,以新能源为代表的技术创新、以互联网+为龙头的模式创新,成为推动发展的主要引擎。

  11月20-29日举行的第13届广州国际车展,俨然是汽车行业的年终大考,身为“考生”的各大车企交出怎样的答卷,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们是否适应了这种新常态。从本届车展22万平方米的展出面积、逾1000款的参展车型、多达36款的全球首发新车的规模来看,新常态下中国车市的前景依然可期。

  三大日系车企表现抢眼

  广州是三大日系合资车企的大本营,坐镇主场,表现自然强势。车展上,东风日产展示了全新旗舰车型西玛,今年下半年它已连推4款新车。截至本月19日,其终端累计销售超过83万辆,全年破百万辆问题不大。1-10月销量同比增长31%的广汽本田,则展出了雅阁磨砂夜鹰概念车和全新凌派两大杀器,对完成全年产销任务志在必得,还提出了2020年产销上百万辆的中期目标。广汽丰田推出了自主品牌“领志”,显示其本土化战略取得重大进展,同时展示了丰田在混动技术上的领先优势。

  SUV引来众多大牌角逐

  中国市场SUV销量增速领先全球,各大豪华品牌纷纷“专为中国市场打造”。捷豹首款SUV产品F-PACE全系搭载四驱系统,另有3.0升排量可选。奔驰GLC售价39.6万元起,作为现款GLK的换代车型,在一定时间内领先同级竞品。和奔驰共享技术的英菲尼迪,推出SUV产品QX30,除2.0T排量外还有1.6T,并有两驱和四驱车型。专注SUV的三菱品牌与广汽三菱进行了整合,未来广汽三菱将推进三菱进口车和国产车销售网络的整合,并将在5年内导入10款三菱新车型。

  国产品牌补齐核心技术

  面对合资品牌的下压,国产品牌将反击武器定为:科技、配置、性价比。凭借在核心领域掌握的技术优势,江淮汽车提前一个月完成30万辆的全年销售目标,其中1-10月瑞风S3的销量就突破15万辆。观致汽车则发布首款真正意义上的SUV观致5,凭借1.6T+双离合变速器的先进动力组合,15万-22万元的预售价彰显出品牌自信。“重庆造”的代表长安汽车发布CS15,这款CS家族最小的成员搭载1.5升发动机,除5速手动外,还有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5速双离合变速箱可选。

  本报记者 朱晓丹

  新车速递

  上汽通用威朗轿跑上市

  本报讯 (记者 桑健)上汽通用别克发布了威朗轿跑和GS,这款定位在15万-20万元的轿跑车,入门车型也配备了弯道制动控制、直线稳定控制等10多项操控辅助配备,还首次加入了苹果的carplay。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包晔将其称之为颜值最高的别克车型。

  雪佛兰的城市休旅车乐风RV,售价7.49万—9.99万元,这款车型全系标配智能启停系统,拥有宽体高顶,遍布储物格等特点。同时,雪佛兰第9代迈锐宝、凯迪拉克全新高端豪华车型CT6亮相车展,这两款车型均将于明年在国内上市。

  长安国产DS4S正式发布

  本报讯 (记者 张亮)长安DS发布了全新前卫运动两厢车型DS4S,该车是DS品牌推出的第四款国产车型,消费人群定位为年轻消费群体,未来竞争对手为奥迪A3等。 林肯全新旗舰SUV上市

  本报讯 (记者 张亮)近日,全新林肯全尺寸豪华旗舰SUV车型Navigator正式上市,新车售价为118.88万元,搭载全新3.5升双涡轮增压EcoBoostV6汽油直喷发动机。

  斯巴鲁WRX STI国内上市

  本报讯 (记者 彭莉)斯巴鲁高性能车型全新WRX STI近期将在国内销售。该车搭载2.5T水平对置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匹配6MT变速箱,应用目前斯巴鲁最新的DCCD AWD四驱系统,并装配前桥螺旋式限滑差速器和后桥托森扭矩感应限滑差速器。

  跨界新车全新MG3 SW亮相

  本报讯 (记者 张亮)该车定位为跨界车型,动力搭载一台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0千瓦,峰值扭矩135牛米,与之匹配的将是5速e-shift自动变速箱。另外,针对越来越年轻化的消费群体,MG3 SW车型还将提供多种车身颜色以及个性化配件供选装。

【编辑:陈明】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