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有肌肉、不刻板、满满是动感 运动全能的“激情”车型

2015年11月25日 11:19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 

  从汽车被发明的第一刻起,就注定了它天生自带的运动属性。速度与激情,永远是最能唤醒荷尔蒙的因子。SUV无疑是时下最热的“猛男”车型,因为它宽厚的身型,也因为它无往不利的能力。当然,强调运动性能的车型同样富有激情,在点燃引擎的同时,一种全新的生命状态正在被唤醒。

  英菲尼迪QX30

  英菲尼迪首款紧凑型豪华SUV QX30在广州车展与洛杉矶车展同步首发。并宣布该车型将于2016年下半年正式在中国上市,这意味着英菲尼迪正式进军紧凑型豪华SUV市场。

  英菲尼迪QX30基于奔驰MFA平台打造,该平台还打造了奔驰GLA。动力上QX30将搭载1.6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6T车型根据不同调校,又细分为低功率车型(122马力)和高功率车型(156马力);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11马力。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器。此外新车还将搭载一套源自奔驰的4MATIC四驱系统。

  除了搭载智能四驱系统之外,还可以提供两驱版本。如此多变的组合让这款车有着宽广的定价空间,可以预测入门级QX30的价格将会极富竞争力,而高配车型的性能也绝对让人满意。

  东风日产MAXIMA西玛

  东风日产广州车展重磅首发“超感驾控运动座驾”MAXIMA,并公布其中文名为“西玛”,将于2016年上半年上市。

  MAXIMA西玛是一款以“超感驾控运动座驾”为产品定位的高端运动新车,在北美已历经七代传承,由NISSAN北美技术研发团队全力打造,具有纯正的美式技术血统和深厚的运动基因。

  作为一款为东风日产开启运动模式的品牌车型,MAXIMA西玛脱胎于日产sport sedan概念车,拥有日产前沿设计风格的三大核心元素:英气逼人的V-MOTION全新家族前脸、动感凌厉的回旋镖大灯和时尚飘逸的悬浮式车顶,整体造型极具概念感。

  MAXIMA西玛在追逐前卫设计的同时,不失激情四射的运动感。沿袭GT-R设计因子的跑车造型车身精雕细琢,创造了极富冲击力的视觉效果;前后轮眉饱满有力、肌肉感十足;空气动力学设计的介入,造就了0.29的超低风阻系数;同级车领先宽高比例,使重心更低、车体更宽,更适合运动驾驭;配同级最大、采用日产最先进“钻石切割工艺”的19寸运动轮毂,犀利中彰显精致。

  起亚KX5

  在这届广州车展上,起亚带来了旗下全新车型KX5。这款新车是海外Sportage的第四代车型,也就是国内现款智跑的换代车型,预计将于2016年内上市。

  KX5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理念,整体的运动感更强,全LED灯组的使用也让它的科技感十足。外观上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虎啸式的前脸设计霸气依旧,配以圆润的线条是新车的车头更具运动气息。虎啸式前脸搭配网状进气格栅也是起亚家族的经典之作,配以钢琴烤漆材质以及镀铬边框,视觉上带来了最具冲击力的体验。

  全新KX5的车身尺寸为4470/1855/1660mm,轴距为2670mm,相比于老款智跑来看,轴距增加了30mm。相比于老款的智跑,全新KX5采用了双五辐轮毂设计,整体造型类似于雪花状。新车装配的是韩泰的Kinergy GT轮胎,轮胎规格为245/45 R19。

  动力系统上,起亚KX5将搭载1.6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为26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雷克萨斯RC 200t

  LEXUS雷克萨斯近来的新车发布可谓接二连三,全新RX上市后仅一周,LEXUS雷克萨斯后驱运动家族新成员、中型豪华轿跑车——全新RC 200t就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48.8-58.6万元。

  全新雷克萨斯RC 200t是该品牌旗下的一款双门轿跑车,其外观借鉴了此前发布的LF-CC概念车的设计理念。相比国内在售的RC F,新车减少了夸张的外观套件。作为一款轿跑车,RC 200t的外观非常抢眼,家族化的纺锤形进气格栅尺寸非常大,视觉冲击力强,整车线条流畅,特别是,F SPORT版本外观套件的融入使得新车运动效果更强。

  与此同时,中大型豪华运动轿车-新雷克萨斯GS,以及彰显LEXUS雷克萨斯未来想象力的悬浮滑板,也在此次广州车展首次与中国公众见面。据悉,雷克萨斯新款GS有望于2016年春季在国内上市。

  DS 4S

  DS前卫运动两厢车DS 4S于广州车展完成全球首秀。此外,前卫豪华跨界车新DS 5、野性优雅豪华SUV DS 6、全感官豪华三厢轿车DS 5LS,DS 60周年限量版车型、以及DS 23老爷车也联袂登台,将DS源自巴黎的前卫与豪华进行了深度演绎。

  DS 4S是一款全新的前卫运动两厢车,主要针对35岁以下的年轻人推出。它采用动感的五门掀背造型设计,整车流畅犀利的线条,营造出蓄势待发的不俗气势。全LED灯组以及新推出的Dark Fire车身颜色也非常吸睛。内饰方面,这款运动两厢车采用了酒红色Full nappa 真皮内饰,仪表台、门护板等大面积覆盖真皮,搭配表链式座椅设计、真铝材质装饰以及氛围灯等,在突出年轻和个性的同时,也充分诠释出了DS的精湛工艺。

  DS 4S将共计搭载THP130、THP160和THP200三种发动机,动力选择丰富,充分满足都市年轻人对于澎湃动力与节能环保的双重需求。它的推出,将进一步丰富DS的产品矩阵,更充分地满足市场差异化用车需求,巩固和强化DS品牌在豪华汽车市场的竞争优势。

  马自达越KOERU

  广州车展上,马自达中国公司首次发布了拥有动感洗练造型的全新跨界概念车“马自达越KOERU”。

  该车基于“魂动”设计主题,追求具有野生动物般强烈生命力的动感造型,同时着重于对品格进行表现,力图进化和提升设计表现力。

  外观方面,KOERU越概念车的整体造型沿用了马自达魂动设计理念,其车身线条动感流畅。同时,该车前脸采用了马自达家族式设计,前后灯组造型也颇为犀利。此外,这款车的整体设计较为低矮,从而营造出强烈的轿跑车风格。

  内饰方面,KOERU越概念车中控台设计层次感较为丰富,其仪表盘运用了单圆形的设计,配备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多媒体显示屏,中控台表面木纹饰板的应用也提升了整体质感。

  此外,“马自达越KOERU”通过采用最新的“创驰蓝天”技术,高维度地兼具驾乘乐趣与良好的环保性能,基于马自达最新一代的创驰蓝天平台打造,包括核心的发动机、变速箱、车身、底盘技术等,以轻量化的车身技术和先进的动力传动系统作为新车的亮点。在驱动形式方面,Koeru概念车将采用四驱系统的驱动形式。

  法拉利488 Spider

  全新488 Spider的惊艳亮相,堪称本届广州车展当之无愧的全场亮点之一。继488 GTB在车坛大获成功之后,在全球法拉利车主急切的期盼之中,马拉内罗工厂精心打造一款搭载全新3902cc V8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敞篷车型——488 Spider。

  488 Spider 80%的零部件均系全新打造而成,配以标志性的670 马力强劲动力,实现零涡轮迟滞。源自马拉内罗工程师的再一次突破,将488 Spider空气动力学性能系数成功提升至1.53,由此成为法拉利量产Spider车型的全新标杆。创新的折叠式硬顶无疑是敞篷跑车的点睛之笔,完全打开或闭合仅需14秒,收起时仅占100升空间,而传统式硬顶收起则需150升至200升空间。同时,折叠式硬顶与传统硬顶相比大约减重40公斤,且与软顶相比仍然减重达25公斤。

  内饰方面,法拉利精心呈现源自F1“人车合一”的卓越理念:为驾驶者量身打造的座舱,除方向盘外,所有按钮与控制装置都设置在中控台周围以驾驶者为中心的控制面板上。更轻盈、更时尚、更紧凑的仪表盘与散发极致运动气息的座舱相得益彰,营造由内而外,激动人心的非凡驾驭体验。

  车展现场,同样备受瞩目的还有另一款法拉利的全新力作——个性化定制版California T。多达450种不同材质可供选择,这对California T而言尚属首次,无论是丰富的材料还是细节的定制,都展现了法拉利每一处设计在呈现专属与独特性上的巅峰实力。

【编辑:张明燕】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