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金九”广东佛山豪车销量大涨 优惠依然(图)

2017年09月20日 14:5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 

  金九豪车 销量大涨 优惠依然

  图/羊城晚报记者 刘佳宁

  文/羊城晚报记者 黎存根

  今年8月,全国豪华汽车销量迎来了普涨行情,“金九银十”历来被视为下半年汽车销售的重要节点,销量与促销力度都值得期待。记者近日走访佛山车市发现,8月以来佛山豪华汽车销量大涨,不少品牌迎来了不错的增幅,值得注意的是,进入“金九”旺季,优惠依然保持着如淡季般的较大促销力度。

  金九佛山车市热起来

  本来,8月份算是汽车销售的传统淡季,但是在今年豪华汽车市场却一个劲普涨,仿佛提前进入了“金九”,着实让不少车商都倍感幸福。以奥迪、奔驰、宝马为首的主流豪华品牌8月都有不错的增幅,奥迪在中国一共售出了新车49154台,这个成绩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8.8%,已经连续三个月拿下中国豪华车销量冠军;紧随其后的奔驰8月同比增幅达到了28.4%,宝马同比增幅也达到了16.3%。作为经济发达城市,佛山市民已经进入消费升级阶段,车市中的豪华品牌销量一直不俗,总体来看,八九月销量更是增幅喜人。佛山珅宝宝马工作人员介绍,比起之前的六七月淡季,今年8月以来销售成绩很好,升幅接近30%,据她了解,其他主流的豪华品牌销量也都不错。

  记者了解到,随着越来越接近国庆以及年底,佛山市民有买车过年过节的消费习惯,之前在淡季观望的客户不少都出来买车了。目前虽然说是进入“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但是豪华车旗下车型的优惠并没有大幅变化,上述工作人员表示,“优惠跟之前差不多,该有的优惠都有,‘十一’佛山本地车展期间估计还会有更大的促销活动。”记者还了解到,目前,除了像宝马5系这样刚上市的豪华品牌热销车型提车现在需要排队等候至11月左右,其他热销车型提车普遍不用久等。

  三驾马车销量好也促销

  连续三个月拿下了中国豪华车销量冠军的奥迪,在促销力度上从不手软,相比奔驰和宝马,热销车型也会有大幅的降价。在细分车型之中,奥迪A4L一直是奥迪当仁不让的主力车型,促销力度也一直不小,记者从佛山经销商处了解到,目前部分车型可优惠高达8.2万元,而入门的2017款 40 TFSI 进取型门槛更是拉低到了25.5万元左右。奥迪另一款主力车型Q5,最高更是直降9.43万,2017款 40 TFSI 豪华型都只需43.1万元,其他型号的降价幅度则约在6万元至9万元之间。至于大家熟悉的奥迪A6L,部分车型优惠已经高达9.8万元;就连新能源车型2018款 40 e-tron也可优惠2万元,只需51.98万元。而Q3入门的2017款 30 TFSI 标准型折后已经低至19.9万元。

  宝马的优惠力度中规中矩,并不算特别突出。在细分车型方面,全新换代的宝马5系,被寄予厚望,市场反应也的确如此,4S店人员介绍,目前5系需要预定,并没有现金优惠,车价44.99万元起,且提车需要大约2个月时间,现在预定要到11月才能提车。而进入换代周期的宝马3系延续了热销的强劲势头,这可能跟其不弱的降价力度有一定关系,目前佛山车市中,部分宝马3系车型可优惠8.76万元,其中顶配的2017款 330Li xDrive 豪华设计套装车型,折后只需39.93万元,而入门的2017款 318i 时尚型折后也仅是23.62万元。面对3系的价格,最近一直在考虑换车的市民魏先生也是心动不已,打算出手。在紧凑车型方面,推出不久的宝马1系三厢在受到不少年轻人欢迎的同时,部分车型更是直降4.8万元。而上市以来一直很火的X1,部分车型已经可优惠7.90万元,入门的2016款 sDrive18Li 时尚型优惠5.15万元后只需23.45万元。

  在8月份豪华车销量中,奔驰是三大豪华品牌里增幅最高的,在佛山车市一样是表现良好。奔驰C级、E级、GLC和GLA,这些在豪华车的细分车型里都是热销车,几乎都没有现金优惠,但是提车速度比以前快了很多,部分车型甚至有现车还可选颜色。4S店销售人员介绍,E级换代之后的增长非常明显,佛山民营经济发达,很受中小企业主的欢迎,目前价格稳定,售价42.28万元起。而GLC延续了热销的势头,部分车型已经有现车。同样热销的还有新车奔驰CLA,售价则是24.7万元起。

  二线品牌不甘示弱

  在二线品牌中,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捷豹路虎、沃尔沃等也是毫不示弱,无论是在全国销量之中,还是在佛山当地市场,8月也是淡季不淡,“金九”也是开足马力销售。其中,二线豪车销量冠军的雷克萨斯,是唯一一个月销量破万的二线豪车品牌,同比增幅达到惊人的71.4%。在佛山,雷克萨斯的受欢迎程度也不比奔驰、奥迪和宝马低多少。4S店人员介绍,目前最好卖的车型是ES,另外还有NX,两款车型目前都没有现金优惠,但是价格稳定,售价分别是29.8万元和31.8万元起。

  其他二线品牌中的凯迪拉克、捷豹路虎,促销的力度更是一家不比一家低。凯迪拉克XT5可优惠3.5万元,入门的2018款 25T 技术型只需32.49万元,销售人员介绍,刚刚上市的XT5轻混动版目前比较受关注。至于凯迪拉克CT6,则是全系促销优惠8万元,入门的2017款 28T 时尚型已经低至35.99万元;凯迪拉克ATS-L全系直降7万元,入门的2017款 28T 技术型 只需22.88万元。捷豹路虎的销量也是增长不少,最大功劳属于热销的发现神行。而捷豹路虎的打折促销力度也不低,进入“金九银十”也是如此,从4S店了解到,目前发现神行最高优惠高达10万元,2017款 2.0T HSE LUXURY 41.80万元;揽胜极光的最高优惠更是达到了10.5万元。

【编辑:高辰】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