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SWM斯威G01亮相梅阿查 解析全景式足球营销

2018年04月04日 16:07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 

  3月29日,在意大利国际米兰俱乐部的主场梅阿查球场,两位特别的新星格外引人瞩目——一蓝一白两辆SWM斯威G01,终露真容。这是SWM斯威汽车全新SFA-B平台下的首款战略车型,定位大五座SUV。

  这是梅阿查球场近百年的历史上,第一次举办新车首发仪式,同时,这也是汽车历史上,新车第一次在一座五星级球场上首发。

  SWM斯威汽车是世界豪门俱乐部国际米兰的官方合作伙伴,自去年三月牵手以来,不仅SWM斯威汽车的名字屡屡霸屏梅阿查球场,马特拉齐、萨内蒂、雷科巴等传奇巨星也纷纷来华,出现在SWM斯威汽车活动现场,让中国消费者对这个源自意大利的品牌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知。

  现场,SWM斯威G01精心挑选的这两款颜色,如果是球迷的话,务必一眼就能了解到SWM斯威汽车足球营销的用心,因为蓝色为国际米兰主场队服的颜色,而白色则为客场队服颜色。

  1971年,SWM品牌创立于意大利米兰,凭借卓越的性能、严谨的做工及前卫的设计,在上个世纪70-80年代在欧美盛极一时,成为社会中坚力量崇尚自由和突破的文化符号。2014年,鑫源控股全资收购意大利SWM品牌,将SWM斯威汽车带到了中国。足球在欧洲乃至世界都是当之无愧的第一运动,拥有广泛的粉丝人群。很多人认为SWM斯威汽车选择以足球作为营销切入口旨在提升品牌知名度,然而,这并不全面,SWM斯威汽车以赞助为支点,步步为营渗透足球营销的全景式打法,对于行业很有借鉴意义。

  品牌赋能 注入激情运动的新时代精神

  虽然SWM在欧美享有荣耀,但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还是一个相对陌生的品牌,新时代下,如何让消费者快速地感知到SWM斯威汽车的品牌个性呢?足球,是一个最好的语言。而SWM品牌的运动基因,和足球场上的激情澎湃,也有着天然的融合。足球营销,是SWM斯威汽车品牌赋能的最佳方式。

  而SWM斯威G01,也是在品牌基因和足球精神合二为一下诞生的战略级车型。选择在传奇球场梅阿查举办其首发仪式,SWM斯威汽车的初衷也非常明显,旨在向消费者直观地传递出SWM斯威G01的激情、运动、极致的品牌精髓。

  而SWM斯威G01充满运动感与力量感的造型设计也令人惊艳。SWM斯威G01以“骑士之魂”为设计哲学。外观方面,车体设计如蓄势向前的弓箭,勾勒出无畏向前的锐意轮廓。前脸方面,箭瀑式六边形前格栅设计,搭配上下四组箭雨矩阵LED前车灯及单箭式日行灯,让前脸犀利中不乏灵动;五盾式18寸电镀运动轮毂,进一步提升了力量感。而上扬的车窗装饰线条,如战马上飞驰时随风扬起的披风,动感中不失优雅。

  尾部方面,层次感十足,饱满生动,银色饰版上两大排气出口的布局,让运动感扑面而来;尾灯设计方面,以“箭羽”的形态将尾灯造型横向贯穿,将视线横向拉长,营造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与前大灯呼应,相当具有辨识度。整体而言,无处不在的运动气质,让人感受到SWM斯威G01跨越时空一脉相承的品牌之魂。

  营销赋能 聚焦渗透足球圈层

  据尼尔森发布的《中国汽车体育营销白皮书》指出,虽然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但由于竞争的白热化、消费需求多元化、营销接触点碎片化,整个汽车行业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以往,车企可以通过加大营销投入换取更多声量,而如今,尽管车企的营销费用在过去7年翻了6.6倍,但收效却愈见式微。与此同时,我国体育人口正在飞速增长,消费者对体育内容的热情不断升温,热门赛事的热度覆盖数以亿计的消费者,并总能带动社交热点话题的发酵,营销层面的“体育红利”愈发显著。

  据统计,主流车主对体育的关注仍然聚焦在大众体育/赛事上,排名前三的体育赛事分别为综合赛事、足球赛事和篮球赛事。既能传承品牌基因,又能渗透到主流车主的兴趣圈层,聚焦从足球领域打响营销战,是明智的选择。SWM斯威汽车作为造车新势力,广撒网铺排式的营销并不现实,营销的投入和资源都必须要花在刀刃上,从受众群中撬开一个口子往里渗透。

  龚大兴提到,在SWM品牌诞生地,选择赞助同城的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是为了提升品牌的美誉度,而冠名重庆斯威足球队,则是提升品牌在国内的认知广度。若细心观察你会发现,每到周末,微博热搜榜上总会有关于中超球队对战的热搜关键词,最近“重庆斯威足球队”的名字也屡屡上榜,也让越来越多的大众了解到了这个汽车品牌。

  但是,SWM斯威汽车并不满足于简单的赞助,始终在寻找“球迷-品牌-产品”之间的结合点。去年,在国际米兰俱乐部110周年之际,SWM斯威汽车就推出了国米110周年的定制车;今年2月,冠名重庆斯威足球队后,同步推出了重庆斯威足球队定制版车型,从简单的赞助走向产品的定制,带动了很多球迷购买了新车,这也让SWM斯威汽车更加坚定足球营销的步伐。

  企业赋能 通过足球走向全球市场

  足球是一项国际化的语言,不仅能为品牌和营销助力,更能成为商业布局的切入口。对于足球营销而言,龚大兴可谓是“老江湖”了。早在2003年,龚大兴就曾资助前国脚邵佳一加盟德国慕尼黑1860俱乐部,不仅轰动一时,也让企业名声大涨。而最具有商业价值的是,通过与慕尼黑1860俱乐部的合作,鑫源控股一举成为俱乐部继德国MOLY(润滑油)、美国耐克后的第三大赞助商,不仅与这两家赞助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还揽获MOLY在中国大陆的总代理权。可见,足球营销还是企业打通海内外市场的一个重要桥梁。

  现场,SWM斯威汽车的品牌代言人罗伯托·加利亚尔迪尼(Roberto Gagliardini)也出席了SWM斯威G01的首发仪式,他提到,SWM是他从小就很向往的品牌,品牌文化和纯正的意式风格都深深吸引着他,而SWM斯威G01动感的造型设计也非常令他惊艳。而另一位国米球星安德烈亚·拉诺基亚也提到,他特别喜欢新车动感的线条,很有意式风范。

  在首发仪式的最后,龚大兴提到,从SWM斯威G01开始,SWM斯威汽车的每一台车都为全球而生。事实上,从全资收购SWM品牌开始,SWM斯威汽车就在品牌之乡扎下了根。SWM斯威汽车意大利米兰瓦雷泽的前沿设计中心,占地就达80多亩,仅仅是地价成本SWM斯威汽车已经支出几亿元,再加上欧洲高昂的地产税等,累计起来的运营成本就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可见,SWM斯威汽车的全球化战略可谓下足成本。借助梅阿查这块足球圣地举办全球首发,也不免仍人期待,SMW斯威汽车未来在国际市场上,是否会借助足球营销扩张当地市场呢?

  由此可见,SWM斯威汽车的足球营销,并不止于传递品牌精神,而是在各个环节上全景式的渗透,打造“品牌赋能——营销赋能——企业赋能”的立体化的体育营销,未来,龚大兴的足球营销又会有什么新玩法?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左盛丹】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