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进口林肯“加税不加价”?业内:或难撑高成本

2018年06月23日 10:01 来源:中新经纬 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3日电 (吴起龙)受国际经贸关系变化影响,自7月6日后,产地来自美国的进口车将被征收额外25%的关税,此举将使美国品牌林肯、特斯拉等旗下进口车型受到影响。

  对此,林肯汽车内部人士曾透露,林肯全系车型将在中国市场维持厂商建议零售价不变。而分析人士指出,作为小众品牌,林肯若没有价格优势客户群将流失,但假如不涨价,企业也将很难消耗如此高的成本。


  林肯汽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加征进口关税 林肯称不涨价

  曾以为经过多轮磋商的中美经贸关系趋于稳定,但6月15日,美国政府仍宣布将原产于中国的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进口关税。为捍卫自身合法权益,我国有关部门随即发布公告称,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包括汽车在内的545项商品自2018年7月6日起实施加征关税。

  值得一提的是,5月22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曾发布关于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的公告表示,将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进口关税。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

  此次在7月6日新的关税政策实行后,从美国进口的汽车将实行40%的关税税率,再结合增值税、消费税计算,原产自美国的进口汽车售价将出现上浮。根据业内预计,在市场销量上,林肯、特斯拉、Jeep等美系进口车将受到打击。

  作为福特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林肯目前在售5款车型均来自进口渠道,部分车型产地来自美国,属于受此次关税调整影响较大的品牌之一。汽车分析师李颜伟曾表示,如果来自美国的车型关税征税40%,林肯全系将上涨5.6万-25万左右。

  对此,林肯汽车内部人士曾向媒体透露,林肯全系车型将在中国市场维持厂商建议零售价不变。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试图再次联系林肯汽车进行确认,截至发稿时暂未收到回复。

  另外,为响应5月22日发布的进口汽车整车降税公告,林肯自5月25日起下调全系车型售价,降幅在5%-7%之间;此番在加征25%关税的背景下,林肯全系维持售价不变,意味着消费者仍可继续享受林肯上月底宣布下调后的车价。而据蓝鲸汽车报道,美国特斯拉目前已针对将实施的新关税税率进行了价格调整。

  事实上,2018年林肯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已进入了下滑通道。有分析人士指出,林肯作为小众品牌,一旦没有价格优势客户群将流失,但假如不涨价,企业也将很难消耗如此高的成本。

  销量增速下滑 国产不被看好

  重返中国市场四年的林肯汽车,在经历了三年的高增长之后,2018年的销量已然降了下来。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梳理发现,早在上世纪80年代,林肯就开始进入中国,但由于品牌力不强、销售业绩欠佳,2008年林肯汽车退出中国市场,退守美国本土。

  2014年10月23日,林肯首批以进口形式引入中国的MKC和MKZ两款新车正式上市,宣告福特旗下豪华品牌林肯正式重回中国市场。

  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林肯在华销量为11630辆;2016年,林肯在华销量为32558辆,同比增长180%;2017年,林肯在华销量为54124辆,同比增长66%,连续三年创造销量新高,并成功跻身豪华车销量榜前十之列。

  而据福特汽车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4月,林肯在华销量为3553辆,同比下滑14%,这也是继今年2月份后,林肯在华单月销量的第二次下滑。其中,主力车型MKZ、MKC实现销量682辆和1103辆,较上年同期均出现30%的下滑。今年一季度,林肯在华累计销售12710辆汽车,增长率为10%,居豪华车销量排行榜第九名。

  至于4月销量同比下滑的原因,福特中国公关部曾对媒体表示,MKZ销量受到召回因素影响;MKC则正处在新产品更新的过渡周期,年内新款将上市。

  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注意到,4月份,奥迪实现增长42%、雷克萨斯增长31%、凯迪拉克增长39.7%,在诸多豪华品牌平稳上升的趋势下,林肯从高速增长到增速下滑,背后必有原因。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召回公告显示,近60天内林肯汽车因蓄电池线束损坏隐患、自动变速箱等问题,已对林肯大陆、MKZ系列车型实施了3次召回。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梳理发现,重回中国的3年多时间里,林肯已实施过10次故障召回。

  在中国即将大幅放宽进口车关税时,受国际经贸关系变化影响,林肯车型却被加征关税,如此一来竞争压力剧增,加快国产或许成了林肯当下最重要的事情。

  在此前的北京车展上,林肯公布了国产计划,称2019年将在长安福特实现国产,而未来四年内将有五款国产车落地。分别是林肯Aviator、新林肯MKC、新林肯MKZ、林肯Nautilus和一款全新轿跑车。

  国产之后的林肯能够如愿化解销量下滑危机吗?事实上,在各大豪华品牌加大对中国市场投入的背景下,林肯的国产化并不被业界看好。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除BBA等一线豪华品牌加大对中国市场的布局以外,英菲尼迪、捷豹路虎等品牌的国产车型,也都走在林肯前面。国产时间太晚将错失发展黄金期,林肯的国产化令人担忧。

  此外,中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对媒体表示,林肯国产化后,关键要建立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体系,尤其是动力总成。同时,林肯在外观、内饰等方面也应作出一些适应性的改变。(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周驰】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