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节能高效绿色出行时代 广汽本田奥德赛混动版试驾

2019年04月19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9日电 作为在中国内地起步较早的MPV车型,广汽本田奥德赛多年来的优秀市场口碑已经深入人心,经济性、舒适性和可靠性已经成为用户对其的主要印象。面对新能源、电气化和智能互联趋势,广汽本田也将这些理念导入到最新奥德赛上,奥德赛(ODYSSEY)锐・混动就是导入这些理念的首款车型,这也是混动技术首次出现在内地正式销售的MPV车型上。

  按照产品方针,奥德赛(ODYSSEY)锐・混动将会有更低的能耗和更好的动力表现。近日,笔者特穆也对奥德赛(ODYSSEY)锐・混动进行了深度试驾体验,事实上,更多的功能也迎合了当下主流的用车需求。

  外观方面,奥德赛(ODYSSEY)锐・混动日本原版运动外观,这让大家对于传统意义上的MPV有了新的认知。区别于现有汽油版车型,奥德赛(ODYSSEY)锐・混动以本田全球设计的飞翼式前脸为设计理念,搭配厚实的保险杠造型与运动包围,整体力量感十足;前大灯和后组合尾灯采用了混动专属的蓝色饰条;尾部设计则延续大气风格,平直的造型尾翼使整体视觉感更为高大宽阔。此外,新车搭配17寸多幅式硬朗轮辋,轮胎外形扩大,整车高度提升15mm。

  作为产品的主要亮点,奥德赛(ODYSSEY)锐・混动搭载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i-MMD双电机系统由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DOHC i-VTEC发动机和两台电机、电动CVT搭配组成,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58kW。系统能够针对不同的行车路况条件,自动判断驱动电机与发动机的擅长领域,在仅靠电机驱动的“EV行驶模式”、发动机和电机同时运行的“混合动力行驶模式”以及发动机直接驱动的“发动机行驶模式”三种模式间无缝切换,避免能量浪费,带来平顺的驾驶体验。 综合油耗最低仅为5.8L/100km。作为一款适合家人一同出行的MPV座驾。

  本田全球首创的先进技术“Gesture Controlled Power Sliding Door 魔术感应门”功能未来也将在奥德赛锐·混动上搭载。Honda“魔术感应门”凭借独创的手势感应技术可以通过手势开关车门。本次试驾的车型上未装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后期关注。

  沿袭奥德赛(ODYSSEY)原有智能安全科技,奥德赛(ODYSSEY)锐・混动搭载升级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包括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提醒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系别系统、PSS车身一体式泊车雷达(前4后4式8探头),以及LWC盲点显示系统、MVC360°全景影像系统、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多项功能。其中,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新增LSF(低速跟随系统)功能,在驾驶的过程中,一定程度减少了人为干预,减少繁琐的操作,从而降低人的疲劳度,尤其实在交通拥堵的城市中行驶。

  特穆认为,作为产品另一个亮点,奥德赛(ODYSSEY)锐・混动拥有7座大空间、灵活多变的空间组合,第二排特设有电动座椅,椅背、脚拖角度均可电动调节,还配备豪华头枕。第三排魔术座椅可完全放平,大大扩充行李厢空间,还可变换为消费者喜爱的“钓鱼模式”座椅组合,旅行、游玩两不误。

  试驾点评:

  特穆在试驾过程中,混合动力系统无论是前段加速还是后段加速,对于一款MPV而言,都具备了超凡的动力表现,毕竟作为混合动力系统的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先天就具备了这方面的优势,为此这个优势就毫无悬念可讨论了。

  奥德赛(ODYSSEY)锐・混动在空间功能上设定更倾向于家庭用户,例如中排电动可躺倒的座椅,第三排座椅不仅可以放平,还可以倒放,这样灵活的使用场景居家旅行和休闲生活而言,确实增添不少乐趣和良好的使用体验。

  不仅如此,混动技术的应用,大幅降低了能源消耗,一定程度降低了用车成本,为此,不仅适用于家庭用户,同样适用于使用频繁的商业用户,在能耗方面可以减少开支。

  奥德赛(ODYSSEY)锐・混动也进行了NVH表现升级,针对前代产品,车内噪音控制表现有所提升,而对于老对手别克GL8而言,这方面似乎还不能及。另外,在颠簸路面时,前部过滤震动的效果良好,后部由于扭力梁的原因,对路面的颠簸过滤相对差一些,不过在MPV类目中,大多基本如此。

【编辑:姜雨薇】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