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车商大咖徐修建:利用易车车销通流量聚焦二网

2019年08月12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在车商行业,人脉资源至关重要,人脉资源是否强大很大程度上影响着车源处置的效率和公司即得利润。与此同时,企业不可避免地需要面临大量资金和销车的压力。所以持续的人脉资源积累,就显得尤为重要。

  为了帮助广大车商同行在做生意的同时能够经营“人脉资源”,做到资源共享,拓宽销售渠道,易车旗下车商交易服务平台车销通倾力推出汽车行业专业人脉社交社区——车商圈,并特别邀请了在当地颇有影响力的知名车商大咖和权威人士入驻车商圈,同其他车商同仁就车市深析行业动态、分享经营心得,为当地的车商提供突破困境、共赢未来的发展思路,也为本地车市持续发展提供助力。

  近日,车销通即携手入驻大咖六安德威汽车副总经理徐修建,就入行背景、经营理念、盈利秘诀、管理心得、经验教训、使用车销通平台对业务的提升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为车商同行提供了宝贵的切身经验。

六安德威汽车副总经理 徐修建
六安德威汽车副总经理 徐修建

  访谈嘉宾简介:

  徐修建,六安德威汽车副总经理,加入汽车行业之前分别做过销售类、工程类的工作。2012年加入汽车行业,至今已有8年的经历。成立公司之前主要是在4S店做管理工作,从基层的销售做起,一步一步做到公司的管理岗位,并逐渐积累了一定的资源与人脉。

  2016年与合伙人合资创办六安德威汽车,公司主要以销售合资系列的车型为主,目前主要战场是零售,面向全国批发和开发自己的售后。公司成立3年的时间里,逐渐由仅拥有个位数的职员发展成现在拥有38名在职人员,其中21名销售,并且在六安拥有分店的一流汽贸公司。截至目前共计销售商品车近10000辆,取得了业内上下的一致好评,公司影响力逐步扩大,帮助不少员工实现梦想。

  下为访谈实录:

  易车车销通:您是在什么契机下进入汽车行业的?

  徐修建:是我的合伙人,也是六安德威汽车的王总,同时也是我的同学和好兄弟——王劲飞,是他带我进入汽车行业的。我在4S店做了几年之后,虽然说积累了一定的人脉和资源,但是当时并没有创业的想法,直到他来找我,和我说,我们创业吧!当时我就觉得,做了这么久,是时候闯一闯了,更何况还是和我的好兄弟一起,于是我们就一起创办了现在的六安德威汽车。现在想想真的很感谢他当时的鼓励,没有他就没有现在的我。虽然我们在创业的路上也走过了不少磕磕绊绊,但再回望过去,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易车车销通:您是在什么情况下开办的六安德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徐修建:我进入汽车行业比较早,在进入汽车行业之后,我从一名小小的销售员做起,每天也是默默无闻,勤勤恳恳干着自己的工作,那时候没有想着创业。做的时间长了,慢慢手上也积累了不少客户,不少人脉。天时地利人和,我的合伙人王劲飞拉着我一起创办了自己的公司。现在公司在六安有自己的综合展厅,也有自己的分公司,因为第一份工作在上汽大众上班,所以现在自己出来做以后,主要以上汽大众为主,基本每月销量都在两三百台。

  易车车销通:您的生意做的这么大,有什么独特的秘诀吗?

  徐修建:从事汽车行业也有不少年头了,我们现在还没有做得很大,我们还要不断地学习,我们还要向很多优秀的经销商学习。其实汽贸公司和4S店还是有很大区别的,目前我们是拿4S店的管理模式来管理汽贸公司,但是销售的方向是发散式的、多样化的、可变的。专业、服务和诚信,只有诚信为本,才能吸引更多的老客户来购车,我觉得这些算是核心竞争力吧。

  易车车销通:您在公司管理上有什么心得?

  徐修建:因为我是4S店出身,所以现在的管理方式也是按照之前4S店的模式进行管理,再加上自己一些过往的经验得出的心得。每周一我都会对工作进行总结,让每一位员工阐述自己这一周所遇到的问题,大家共同来探讨和解决。这样一来每一位员工都能分享自己的经验,互相解决在销售中遇到的问题。我也经常告诫员工,要诚信为本,我们不是一锤子买卖,要服务客户,让客户觉得我们很专业。

  易车车销通:在公司经营过程中有经历过什么挫折或困难吗?

  徐修建:提到这个问题,我想说:肯定有,生意没有一帆风顺。前年8月份,我们公司准备接一批上汽大众车型,数量较多,资金需求太大,账面的资金已经不够了,但是店里要求当天打款,才能提车。因为当时资金的原因,导致我们错失了这个赚钱的机遇,正是因为这次错失的机会,我们才感觉到我们能力还不足,还需要不断壮大。现在的德威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经营,如果再遇到这种事,我想应该就不会是问题了。

  易车车销通:在公司经营过程中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情吗?

  徐修建:去年八、九月份,车市较以往不是很好。当月我们对接车销通平台,一次性接了一千万的上汽大众车型,在库车辆高达三百多台。这个压力是前所未有的。每天看着库存表,就犯愁。每天脑子里想的就是卖车,卖车。功夫不负有心人,加上我们公司所有员工的努力,以及车销通的推广,我们在一个月内,把这一千多万的车型就这么销售了出去。所以我更加相信一句话,方法总比困难多!

  易车车销通:认为现在的汽车行业或汽贸行业和以前有什么不同?在汽车行业都有哪些核心优势和痛点?

  徐修建:百家齐放,百家争鸣,各有千秋,互联网行业的发展使得以往传统的销售模式正在逐渐被淘汰,我们需要探寻更多新的方式。虽然说汽贸公司的成本比4S店里要小,这点优势是非常大的,但是我们要随时把握好市场动向,如果一不小心走错了路,就会摔得很疼。而通过车销通这个平台就可以更快、更精准地得到我们想了解的市场行情。

  易车车销通:最看重车销通平台的哪些功能,同时又得到了哪方面的提升?

  徐修建:易车车销通的各类功能都做得非常好,平台车源的发布和寻找,为我们减少了不少琐碎的时间,精准、稳定且高效。而且五湖四海的同行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走到一起,资源共享,减轻了地域性影响,让渠道销售更好做了。我们以前资源表只能在朋友圈不停地刷屏,效果也并不理想。现在有了最新的车商圈功能,我们可以把资源表发到这里面,有人需要找车就会通过搜索找到我们发的资源并可以通过APP在线沟通或电话联系,这为我们真实地增加了很多电话来访量和成交机会,卖车比以前更容易了,在这个什么都讲究流量为王的时代,曝光就显得愈发重要!这能大大提升我们的工作效率。不仅如此,车销通还对我们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公司,大大提升了我们的知名度。

  易车车销通:对此次入驻车商圈有什么看法或期待?

  徐修建:首先很高兴有机会能够入驻车商圈,易车车销通的车商圈功能我想非常适合现在做车商的我们,我们能够借此平台拓展我们自己的人脉,去结识全国的车商同行们,在车商圈里大家可以共同交流、学习、成长。并且我也非常期待和全国的车商朋友们有更多的接触与合作。

  易车车销通:请您给其他从事汽贸的二网车商同行送一些祝福吧!

  徐修建:各位全国各地的经销商朋友,感谢车销通这个平台,让我们能与大家相识!我已经加入了“车商圈”,希望能与大家多多互动、合作支持,实现共赢。也祝全国各地的经销商朋友生意兴隆!天天大卖!2019,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繁荣行业。

【编辑:房家梁】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