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重启东风本田带领工业产业链“一条龙”满血复活

武汉重启东风本田带领工业产业链“一条龙”满血复活

2020年04月17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7日电 本月武汉市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千万人口的武汉市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复苏,武汉的社会秩序已经全面重启,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加快生产生活秩序及加快经济复苏已经成为当务之急。

  武汉的疫情已经进入常态化防控,一手抓防控,一手保民生提经济是重点。在保障民生的同时,企业复工复产也在有序推进,被冠以“中国车都”美誉的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复苏武汉工业经济的主战场。据了解,该区有48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包括东风本田、东风乘用车等多家整车生产企业和500余家汽车零部件企业,东风本田返岗率已经达到98%。

  武汉经济力量分之一 东风本田带领工业产业链满血复活

  高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快速实现产业链联动,武汉城市经济发展“引擎”正在起劲加速,此前武汉经信部门确定的首批500多家急需复工的重点企业,已经全部复工复产。

  其中湖北省规模最大的单体工业企业东风本田,作为推动武汉经济复苏中重要的一份子,是复工复产速度最快的企业之一。

  据东风本田透露,目前三个工厂均已复工,生产节拍已提升到50.1秒下线一台新车的峰值水平,目前每天产量3000台,已经是满负荷生产,订单排产已到4月底。

  与此同时,截至3月30日,东风本田在武汉的151家零部件供应商,在东风本田的带动下全面复工,开工率达100%,550家特约店也已全部营业。东风本田作为雄居全国前列的单体车企实现了“龙头”解困,同时也快速打通了汽车生产的上下游链条。

  此前,东风本田提出了“武汉分之一”概念引发了民众、媒体、企业的共鸣,现在来看“武汉分之一”不单纯是一个概念,而是行动。作为武汉分之一各行各业企业都在加速恢复,尤其是以东风本田带领的汽车产业链“一条龙”满血复活对湖北省工业产业复苏具有标志性意义。

  武汉服务创新分之一 探索汽车服务“无接触”

  近日,湖北各级政府官员、央视主播、带货达人分分为湖北日常消费品直播带货广受关注,“无接触”也成为了一种常态的生活方式。5G时代,创新服务是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身处疫区的东风本田做了很好的示范,成为了武汉服务创新分之一。

  直播不光可以为湖北的农副产品带货,还可以为武汉的汽车带来可观的效果。东风本田身处疫区条件有限,充分联合可动资源探索符合消费环境的创新服务。东风本田已在3月中旬开始联动全国特约店展开线上直播说车。据了解,截止目前已经有201家特约店参与,其中90%开通了抖音直播,特约店收集有效线索超过36000条,可以说效果显著。

  线上直播不仅可以减少用户到店时间,保证安全看车,同时对特约店营业水平和经营信心也有提振作用。同时,线上东风本田设立售后服务公众号,开展无接触式的售后服务,如线上续保、在线查询、处理违章等。

  武汉领先技术分之一提振企业疫后“追赶”信心

  随着武汉刺激消费政策的陆续出台,疫后消费“小高峰”也将到来。汽车产业作为武汉三大经济支柱之一,具有核心技术和完善产品线的企业,有望借刺激消费的机会追回这76天。

  以东风本田为例,在传统燃油车领域,东风本田大量应用本田FUNTEC先进工艺,旗下的CR-V、思域、XR-V已在各个细分市场成为明星车型,其型耐用性、经济性已获得用户认可。

  在混动领域,东风本田的i-MMD混动系统可以说是世界一流的混动技术,具备更快、更顺、更远、更可靠四大优势,且依托于混动技术,东风本田在业界率先构建首个SUV+轿车+MPV的全车系混动家族。

  很显然,东风本田拥有的汽车核心技术,是武汉领先技术分之一,汽车产业只有拥有核心技术,丰富的产品线,才能夯实企业实力。只有像东风本田这样的龙头企业稳步恢复,武汉的经济复苏才更有信心。

  外界看来,疫情给武汉发展带来的负面影响是短期的,武汉蓄势腾飞的大趋势不会改变。武汉需持续发力科技、工业,释放城市潜力和活力,充分利用头部汽车企业,加速生产提振经济,打造具有完善体系力和极强抗风险能力的“一条龙”产业链,稳固占据中部崛起的战略支点位置,力争在开创新局面中领跑。

【编辑:陈海峰】

汽车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