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对话一汽丰田荣放双擎车主 美好生活不止于向往

对话一汽丰田荣放双擎车主 美好生活不止于向往

2021年01月14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0年初新冠疫情的爆发让很多人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选择私家车出行的人明显增多了,以前班车上班的人也都开始自驾了。珠海的肖先生是位幸运儿,他赶在疫情之前入手了荣放双擎,在特殊时期,这辆车发挥了巨大作用,如今我们逐渐走出疫情的阴霾,肖先生也对这款爱车、对一汽丰田有了更深的了解。

  始于技术:筑蹊径,自成纵横气象

  尽管很多人都知道,混动车的核心就是让发动机在最优工况下工作,达到节油的目的,但省钱或者说省油其实并不是混动车型唯一的优点。结合实际感受来说,油门反应更快,加速性能更好,再加上平顺性很强,噪音也更小,这些都是混合动力带来的好处。

  对了,相比其他带“电驱”的车型,例如一些插电混动的车型,双擎的另一个优势则是不需要插电。也就是说,车主在享受“电驱魅力”的同时,不必考虑充电桩和停车位的问题,完全不用改变用车习惯。另外,尽管油电混合动力汽车装备了电动机,但在维修保养方面和普通汽车完全相同,在费用上也不存在明显的差异,可以说是中和了电动车和燃油车的优势,再一次加分不少。

  如今,通过一汽丰田的努力,混动产品除了在技术层面日益精进之外,也变得更加开放、普及。伴随着批量的上升,双擎的综合成本也变得越来越可控,最终回馈到市场的表现,就是定价逐渐亲民。事实上,有心人也可以注意到,双擎相比普通燃油版价差的变化——从最初的高不可攀,到之前的四五万,再到目前的一两万……而所有这些,都让双擎的性价比优势变得越来越明显。

  坊间一直流传着,世界上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一种是其他。这就足以看出,丰田的混动技术在业界的地位,也正因如此,一直喜爱SUV车型的肖先生,在换购时几乎没做太多考虑,就锁定了同为SUV的荣放双擎。这款车上市前,肖先生一直处于持币坐等的状态,也顺利成了第一批订车提车的客户。

  陷于品质:细节决定云泥高下

  谈到丰田这个品牌,好多消费者第一印象就是皮实、耐用、故障率低,确实作为全球最为可靠的汽车品牌,丰田可靠的品质、可靠的服务,一直深入人心。以往我们在说丰田车型的时候,更愿意用“符合大众审美”、“中庸”等词汇来形容,确实,一汽丰田之前的产品无论在设计上还是驾控上都中规中矩。但在全新的TNGA架构下一汽丰田全新车型,无论是外观设计、驾控质感、安全守护亦或是科技配置,都跃升到了市场前列。

  其实,对于一汽丰田的一些用户来说,也可以用“一日一丰、终身一丰”来比喻他们对一汽丰田的品牌忠诚。从2003年,一汽丰田导入威驰开始,就让用户对“开不坏的丰田”有了深刻认识,有车主从2003年威驰到RAV4荣放一路升级,十多年来一直是一汽丰田的“铁粉”,无论多么艰险的环境、严苛路况,握在手中的丰田汽车的方向盘,总能让他们充满自信的行走天涯。

  众所周知,丰田的品质秘诀藏在“QDR”这三个英文字母中,这也是丰田“造更好的汽车”的根基所在。Quality-品质、Durability-可靠性、Reliability-耐用性,三个英文单词首字母组成的QDR也许并不为大多数人所熟知,但“开不坏的丰田”早已深入人心。丰田章男曾说,丰田并不是产品线最多的品牌,但是丰田是最看重产品质量与可靠性的企业。QDR对丰田内部而言是严苛的质量控制,承袭 QDR品质基因的一汽丰田车辆,故障率低,耐用性强,很少出现反反复复出入修理厂的状况,用户很少因为质量问题操心。

  忠于服务: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2019年,一汽丰田整合快速保养、快速维修、快速钣喷、快速预约、快速救援五大服务项目,全新推出5Q服务,希望用更高效,更具品质的服务,为车主提供更加“至极”的服务体验。2020年,5Q服务持续深化,升级原有服务业务,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与效率,进而提升客户满意度与一汽丰田的品牌广度。

  2020年,一汽丰田 5Q服务基础上又推出了安享用车计划,该计划的目的是让用户在购车、养车、置换等全生命用车周期获得更高的利益,甚至制定了个性化套餐,充分满足不同用户的多样化需求。同时,一汽丰田还推出了深夜食堂、明亮车间计划,以延长服务时间的方式,让客户更自由的分配时间,同时在安心二手车、安心租车、AAA延保、AAA保险、贴心金融等方面的服务进行提升。

  一言以蔽之,一汽丰田通过更先进的技术和更高品质的服务来提高客户的体验,给客户打造更高效和更透明的服务体验。显然,这些服务在当下追求高效率和信息透明化的时代,具备很强的吸引力。

  写在最后:

  这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难得的缘分,就像肖先生和荣放双擎的相遇。近年来,汽车市场几经起落,一直有声音唱衰市场,说如今已经不是过去的黄金时代,而在一汽丰田看来,与其推诿于环境,不如从自己做起,扎实认真地将应做之事做到最好。一些小伎俩也许有助于赢一时之利,但终会失掉口碑和人心,也正因如此,超过800万的用户深信一汽丰田将会有着更加宏远的未来,一如肖先生当初在首批荣放双擎出厂时就订车的肯定,一款以诚信相待的车,自然会换得恒久而诚心的追随。

【编辑:陈海峰】

汽车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