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7人肇事逃逸遭终生禁驾 年轻人醉驾现象突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17人肇事逃逸遭终生禁驾 年轻人醉驾现象突出
2010年02月08日 07:5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取得驾照还未满月,就因肇事逃逸致人死亡,遭遇终生禁驾重罚。昨日(2月7日),北京市交管局发布第八批终生禁驾名单,包括该名未“满月”的驾驶员胡某在内,共有17名司机被处以终生禁驾。

  自2004年《道交法》实施以来,这是北京市交管局发布的第八批终生禁驾名单,总计已有203名京籍司机终生禁驾。

  据市交管局通报,第八批17名终生禁驾者,均曾在去年肇事逃逸,且构成犯罪。与前七批终生禁驾者相比,第八批明显“年轻化”,年龄最大的49岁,最小的21岁,11人35岁以下;驾龄偏低,驾龄最长的为14年,最短的不满1个月,11人驾龄不足五年。

  此外,年轻人醉驾现象突出,17人中,5人醉驾肇事逃逸,其中4人均为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年仅21岁的代红宇,去年5月2日21时40分,驾车行至平谷区保安街消防队路口,他将一辆电动自行车撞倒,骑车人当场死亡,代红宇驾车逃逸,次日凌晨投案自首。经检测,代已构成醉酒驾车。除终生禁驾,他还将被追究刑责。 (记者王姝)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