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运营陷入低迷 宝马证实将推出第四品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全球运营陷入低迷 宝马证实将推出第四品牌
2009年08月11日 09:3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北京参考报道,北京参考看着价格不菲的奔驰Smart在中国市场上横行,宝马的心里肯定不太舒服,但是除了MINI和1系在尺寸上还能和小型车沾点边外,宝马在真正意义的小排量车上的空缺只能让他们无奈。

  但是,这种局面有望即将改变。

  第四品牌定位小车

  日前,宝马集团首席执行官诺伯特·雷瑟夫在接受国外记者采访时表示,宝马即将推出第四个品牌,定名为“i-Setta”。据了解,这个名为“i-Setta”的新品牌将会以都会小型车为主,推出数款时尚、可爱、环保体积小的都会型小车。

  实际上,在宝马的产品系中,i-Setta并不陌生。早在1955年,在德国经济大萧条时代,宝马就曾推出一款名为Isetta的双人座小型车,并以其小巧可爱又灵活的设计,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欢迎。据了解,在Isetta近7年的生产过程中,宝马共推出了250cc、300cc两个排量的车型,其发动机均来自于宝马摩托车的单缸发动机,功率分别为9千瓦和10千瓦,其最高速度能达到85公里/小时,而油耗仅约为3.8升/百公里。这款车在上世纪50年代共售出约16万辆,创造出惊人的销售纪录,一跃成为当时最受欢迎的宝马汽车。

  如今,在全球能源紧张和小型车当道的时候,宝马将这款小型车复兴,无疑是十分明智的。从目前了解到的信息来看,未来的“i-Setta”的新车在设计师的努力下将会拥有更强劲、燃烧效率更佳的发动机。

  据了解,这款车有望在2010年正式上市。

  业绩下降致目标难实现

  此前,宝马曾发表声明称,由于对全球汽车市场前景持保守态度,2009年将是公司发展的过渡期,无法对其业绩做出可靠预期。

  宝马集团首席执行官诺伯特·雷瑟夫曾表示,全球汽车市场今年将可能萎缩10%至20%,而宝马之前设定的2012年汽车销售180万辆的目标也将无法如期实现,预计较最初预期至少下降10万辆。

  而从上半年宝马的销售数据来看,宝马目前的情况确实是不容乐观。统计显示,在今年第一季度亏损1.52亿欧元的基础上,第二季度,宝马的销售业绩仍然显示为负数。其中,宝马第二季度共销售汽车33.8万辆,同比下降18.1%。宝马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包括MINI和劳斯莱斯品牌在内,6月份公司全球销量同比下降约13%,为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小降幅。

  据了解,宝马在6月份的小幅回升,主要来自于在德国、中国、印度和巴西市场的增长。但是,主要市场之一的美国市场的销量仍然下降了20%。

  宝马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汽车市场已经显示出一丝复苏迹象,不过仍需观察这一趋势是否能够持续。

  对于目前的这种情况,宝马目前的产品线并不会带来多大改变。此前,宝马曾提出“i计划”,即进行一些全新车型的开发工作,以及为大城市拥挤的交通来设计车型,而该计划与宝马第四品牌的关系非常密切。

  有专家表示,随着宝马第四品牌的确立,也以为这宝马“i计划”的具体实施,而宝马真正意义的小型车的到来也只是时间问题了。(记者 宋晓艳)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