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与上汽集团有望合作生产绿色能源汽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唐山与上汽集团有望合作生产绿色能源汽车
2009年11月26日 08:3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25日,唐山市人民政府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唐山曹妃甸绿色能源汽车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双方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战略合作的道路上迈出了第一步。

  本次合作的主要内容是唐山市政府与上汽集团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有意向合资在曹妃甸建立一家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生产基地,为消费者提供环保节能、技术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以生产带研发,以研发促生产,逐步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促进曹妃甸循环经济示范区建设,进而带动唐山产业调整和突破。双方将以发展电动客车、混合动力客车以及传统客车产业作为起步,并根据需要将合作范围拓展至其他种类车辆,其产品主要满足唐山、河北乃至华北市场需求。

  发展新能源汽车对振兴我国汽车产业、保障能源安全、促进节能减排、提升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和新技术革命挑战的宏观背景下,我国发展新能源汽车面临历史性机遇。唐山市与上汽集团在发展新能源汽车方面具有很强的一致性和互补性,经过双方多次互访磋商,决定合作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这一举措对于加快双方的产业产品结构调整、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促进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上汽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是中国三大汽车集团之一,整车销售在国内汽车集团排名中持续名列第一位,在生产、销售、研发、投资等方面具有强大实力。上汽集团致力于发展新能源汽车的价值取向,已在该领域进行了大量投资、形成了相应的技术能力,积累了一定的生产经验,且计划在2010年世博会推出电动汽车。

  近年来,唐山市始终把发展新能源产业作为加速资源型城市转型、促进绿色增长、推行绿色生活、加快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战略,谋划推进了海上风电、光伏发电、汽车动力电池等一批重点项目。充分发挥曹妃甸区位、港口、土地、产业和政策等集成优势,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是该市加速结构调整、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循环经济示范区的重要突破口。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