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收购沃尔沃清单曝光 复兴计划大加中国元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吉利收购沃尔沃清单曝光 复兴计划大加中国元素
2010年01月11日 13:5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消息人士透露,吉利收购沃尔沃谈判已接近尾声,收购清单已出炉,包括沃尔沃最核心的资产以及相关营销网络、零配套供应体系关系等。

  “吉利承诺沃尔沃瑞典总部和研发不变,工厂不裁员。并为沃尔沃制定了全新的复兴计划,每年都会有新产品在瑞典工厂下线,并大加中国元素。”另有接近交易的人士透露,“中国元素包含了专门针对中国市场设计车型,开发全新平台打造单车销售超过10万辆的明星车型,也包括以中国市场为基点的沃尔沃200万辆销售计划等。”

  吉利购买沃尔沃的具体内容包括,9个系列产品,3个最新平台,2000多个全球网络,人才和品牌以及重要的供应商体系。吉利将保障沃尔沃的安全、环保优势,保障开发费用,开发效率更高、排量更小,更环保,重量更轻的发动机。建立全新独立的平台,扩展产品线,发展单型号年销量超过10万辆的明星车型。

  “会增加专门针对中国设计的车型,不是S80L那样简单的加长,而是大量吸收中国元素,专为中国市场设计。”业内人士猜测,消息人士口中的建立全新平台,发展单型号年销量超过10万辆的明星车型可能就是要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相对大众化车型。并分析,吉利承诺沃尔沃瑞典总部和研发不变,工厂不裁员,可能正是基于对市场的良好预期,尤其中国市场。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