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发布计划 奇瑞今年将推多款新能源汽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下月发布计划 奇瑞今年将推多款新能源汽车
2010年01月25日 15:0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奇瑞将大力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日前记者从奇瑞汽车获知最新消息,2010年,奇瑞将推出包括A5 ISG、M11 ISG、S18、QQ等多款新能源汽车,奇瑞新能源公司总经理袁涛向记者透露:“A5 ISG和M11 ISG等中度混合动力车将于今年投放市场,S18、QQ等纯电动汽车也将于2010年陆续上市。”

  下月发布新能源汽车计划

  在去年重新梳理品牌,确立自己的品牌发展规划之后,记者了解到,2月份,奇瑞汽车还将发布自己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确保奇瑞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竞争力。

  奇瑞新能源公司总经理袁涛表示,2010年将是奇瑞汽车大力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元年,在这一年,奇瑞将同时进军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两大领域。

  作为国内最早进入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车企之一,奇瑞2001年就成立了“清洁能源小组”,开始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与推进工作。经过9年的自主创新与核心技术攻坚,奇瑞已建立起混合动力、电动汽车、替代能源等新能源技术体系,形成一整套关键零部件研发能力,掌握了电动汽车开发的核心技术、标定技术和试验验证技术。

  目前,奇瑞正加速其新能源汽车产品、市场布局,全面推进产业化进程,奇瑞的新能源车如灵活燃料车、燃料电池车、混合动力、纯电动汽车,已先后在北京、大连、芜湖等地进行新能源车示范运营。

  纯电动车瑞麒M1-EV

  将进入示范运营阶段

  记者了解到,奇瑞公司的首款高速纯电动汽车瑞麒M1-EV近日已正式上牌,即将进入示范运营阶段。

  瑞麒M1-EV一次充电续驶里程可达120~150公里,每百公里只要耗电8到10千瓦时,按照我国城乡居民用电平均价格0.6元/千瓦时来计算,百公里只需要6元。相比高油价时代的汽车成本来说,差不多只是十分之一。而且,瑞麒M1-EV变速器上只有D(前进)、N(驻车)、R(倒车)3个挡位,开起来应该比自动挡轿车还要简单。

  新能源是目前最炙手可热的话题之一,电动汽车行业虽然是国家鼓励发展,但是进入门槛很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机动车能否上牌,必须看该机动车是否经国家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生产、销售或者经国家进口机动车主管部门许可进口的,而且机动车的有关技术数据与国家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公告的数据必须相符,也必须列入国家工信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瑞麒M1-EV的顺利上牌意味着这款车离正式上市,已经为期不远。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