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版”7天涨7万 悍马涨价疑有幕后推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收藏版”7天涨7万 悍马涨价疑有幕后推手
2010年03月09日 08:5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3月8日)从悍马四川经销商了解到,四川地区销售的悍马已经普遍上涨,在一周左右时间内,H2系列每台上涨7万元左右,H3系列涨2万~3万元。此外,在全国许多城市,悍马都在涨价。然而,悍马涨价后却越来越热销,一些经销商表示,不到半个月时间,就达到往年销量的五分之一。《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悍马涨价的背后,不排除是部分经销商的炒作。

  销售一空?悍马“奇货可居”

  虽然腾中收购悍马失败,但悍马的身价却“逆势上涨”,甚至在一些地区出现销量突然走高的情况。

  上海悍马汽车某经销商在得知腾中收购悍马失败的消息后,于2月25日上调了悍马的价格,其中2009年生产的悍马H3(配置 图库 口碑)涨价2万元。在福州,悍马唯一代理商福州华物实业经理夏国珠表示,目前悍马各车型价格比春节前上涨了7%~8%,悍马H2上涨了约5万元,H3涨幅则超过10万元。在杭州,一家专营悍马的公司销售经理吴先生称,“悍马H2至少得涨7万~8万元,最高可能会涨10万元。”

  价格上涨,销量也走俏。夏国珠称,“近期有购买意向的客户也明显增多,2月份就已经售出3辆悍马,占往年销量的五分之一。”在四川,四川久元店内的3台黑色悍马H2被抢购一空,而三和运通达的黑色悍马也非常紧俏。

  据了解,美国销售的悍马在相关消息的刺激下,已经悄然上涨了1万美元左右,在美国汽车博客和论坛上,许多悍马的忠实“粉丝”表示,将去抢购即将绝版的悍马“作为珍藏”。

  港口价格稳定 疑经销商炒作

  一些代理商称,“之所以价格上涨,是因为悍马到港口价提高的缘故,是全国统一涨价。”不过,悍马中国总代理商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悍马到港价比较稳定,发给经销商的价格也没有太大的变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从悍马福建唯一总代理富饶车行了解到,悍马H26.2排量目前售价为133万,甚至比春节前还低,只要预付10%的订金,就可以在几天内拿到货,而且“悍马每个地区的销售情况不一样,经销商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调高悍马的销售价格,不存在全国统一涨价的问题。”

  目前,悍马从大连、天津、上海、广州四个海关进口,其中四川销售的悍马来自于天津港。天津港某进口汽车销售公司高经理对记者表示,“目前悍马到港价较为稳定,并没有全国统一涨价的说法。”

  悍马中国总代理上述人士对记者说,“目前悍马H2系列已经停产,H3虽然还在生产也不排除再次停产的可能,车会越来越少,经销商涨价也属正常。”有业内人士称,目前国际上有两家对接手悍马表示出了兴趣,一家是美国本土企业、另一家在美国之外,一旦有人接盘,悍马也就不会绝版。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