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调人生 广汽本田锋范车主麦先生专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小调人生 广汽本田锋范车主麦先生专访
2009年06月15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很多人年轻的时候都梦想过做音乐人,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现实生活的忙碌慢慢就把手中的乐器搁置。而锋范车主麦先生却是个执着的坚持者,音乐自始至终贯穿了他的人生,过去工作即使再忙也一样坚持。

  车主:麦宏发

  职业:琴行老板

  车型:广汽本田锋范

  年轻时的麦先生从事文具批发工作,朝九晚五的生活规律而清闲,收入也比较可观,在旁人看来是相当令人羡慕的生活。但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并精通多种乐器的麦先生却总觉得自己碌碌无为,以音乐为生才是他想追求的人生。于是组乐队排练、教人家乐器和收集国外音乐专辑就几乎成了麦先生业余生活的全部,只要有时间,他手里的萨克斯总会奏出美妙的乐曲。“是啊,既能满足自己的音乐爱好,又能让更多人享受音乐的美妙之处,我那时已经挺开心了。”麦先生介绍道,“这种状态一直维持了大概7年吧。”

  2002年,麦先生的单位经营开始下坡,他的收入也受到了影响。麦先生说:“那时都快退休了,想想手里有点积蓄,想试试跨出一步,自己搞个乐器行一圆一生的梦。”尽管是自己热爱的事业,但从打工到创业,除了需要勇气更需要家人的支持,这时麦太太给了麦先生有力的支持。她不仅全力支持先生创业开店,后来更亲自到店和先生一起经营他们的音乐世界。“只要他真的热爱,我就会支持。”说到这里麦太太和麦先生相视而笑了。

  开了琴行后,麦先生的职业终于走上音乐之路。每天白天做生意卖卖乐器,晚上给人上课,双休日又把时间交给学音乐的小朋友,忙得不亦乐乎。为了让更多人更容易享受到音乐的魅力,麦先生还在每次进货时做一件很耗时的事——“我会花很长时间去试每一个乐器。就拿萨克斯来说吧,进口的一般品质都要好几万,而国产的质量往往很差,很多想学的人都被吓跑了。所以我在进国产的乐器时都会在一堆中找出音质最好的几个,然后才带回店里。很多时候为了进几个萨克斯就试了一晚上时间。”正是这种认真和坚持,他的学生和客户越来越多,最近更经常有外国客户慕名而来。

  小店经营得有声有色,麦先生终于决定买辆车了。为了感激太太的理解,选车时当然要尊重太太意见。“其实之前考虑了别的车型,只是当时没现车,我们就到广汽本田来看看。我太太一进门就对门口正中的那辆白色锋范一见钟情,原来的那些盘算全部被推翻了。”说起自己的白色锋范,麦先生也觉得很有意思,“而我对锋范也很满意,线条比例顺畅协调,而前脸的本田标志让我倍感放心。我是搞音乐的,对车比较注重节奏感和静音,在试驾后发现锋范在这两点上都能满足我。”显然麦先生对太太的选择也非常认同。

  “对我而言,锋范是首旋律柔和细腻,细节丰富的小调乐曲。”麦先生用了他的本行来形容他的新车,“懂得欣赏音乐的人自我调节能力都很强,不容易被逆境打败,也不会强求,他们会保持乐观并努力发奋,当时机到了目标自然会实现。”

  其实这不就是麦先生对锋范评价的反映吗?麦先生的音乐之路也正是这样的一首柔和而细腻的小调乐曲。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