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肉”? 可以比内燃机车更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电动汽车“肉”? 可以比内燃机车更猛!
2010年06月22日 09:38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电动车的性能可以比内燃机车更优秀!采用特殊驱动形式的电动车加速比内燃机车更快,用光电的电动车还能自己发电。

  电动高尔夫生猛的1挡变速

  2010年6月初,大众汽车首次在中国展示了纯电动朗逸、纯电动概念车Up!和纯电动高尔夫。这三款电动车的关键部件包括最高转速达12000转/分的电动机(同步电机)以及变速器和差速器。能量供给通过高压脉冲逆变器提供,逆变器内部集成了DC/DC转换器,与12V车载电源和充电设备一起构成了一套集成式的驱动单元。

  集成式驱动系统的重量很轻,仅140公斤。经过记者近10公里的试驾,该驱动系统的静止加速性能堪比1.6升排量的汽油发动机,而且几乎不发出任何噪音。

  名为EQ210的变速器采用了1挡变速模式,扭矩由电动机中输出,并直接输送至传动轴,可显著提高传输效率。

  通用Volt自带发电机 最高续航540公里

  以混合动力和电驱动技术为代表的新能源产品将是“后内燃机时代”的市场亮点,未来5年上海通用汽车在新能源产品方面将取得实质性突破。

  上海通用将在2010年底推出新赛欧BEV纯电动轿车样车;2011年将批量上市两款重量级新能源车型,其中一款是国产别克新君越Hybrid中混轿车,该车燃油经济性比普通汽油版车型有20%的提升,另一款车是进口上市的雪佛兰Volt电动轿车,采用先进并且成熟的Voltec电力驱动技术,最大负荷下依靠纯电力驱动可行驶60公里,配合一台1.4L小型内燃机进行发电,在不需要外接充电情况下电力行驶里程可达480公里以上。

  重量级电动车

  朗逸电动车

  变速器: EQ210(1挡变速器)

  纯电动行驶里程:最大150公里

  0~100公里/小时:11.8秒

  电动机:85千瓦/115马力

  最大扭矩:270牛·米

  充电时间:3.5~6小时

  雪佛兰Volt

  发动发电机排量:1.4升

  纯电动行驶里程: 60公里

  发电模式行驶里程:480公里

  总行驶里程:540公里

  途锐3.0并联式混合动力

  汽油发动机功率 :245千瓦

  发动机构造: V6带TSI机械增压

  0~100公里/小时 6.5秒

  变速器 :8速自动

  纯电动行驶里程 :2公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