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CAP推出后有两大变化 进口车不再偷工减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C-NCAP推出后有两大变化 进口车不再偷工减料
2009年05月27日 16: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生产的轿车在国外屡屡遭遇“碰撞门”,以致难以打开海外市场,而现在,外国企业的车要想进中国市场也不那么容易了。2006年,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推出C-NCAP评测标准,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今天,该中心主任赵航在做客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程远会客厅》时表示,我国推出C-NCAP标准以来,主要收到了两大成效。

  赵航表示,C-NCAP标准是借鉴了欧、美、日评测方法的基础上、结合中国国情形成的,推出三年来市场有两个明显的变化:

  一个引进车型到中国减配置的情况减少或者杜绝。以往,由于中国没有自己的评价标准,一些车型在欧洲、美国碰撞得到五星、四星的评价后,到中国就会减掉一些跟安全相关而外表上看不出的设备,比如夹层的装置,一次降低成本,但实际上欺骗了中国消费者。现在有了这样一个评价规程,使国外车无论卖到美国、日本还是中国,都得用同样的配置。

  二是自主品牌的安全性大幅度提升。从06年这个评价标准刚推出时,自主品牌的碰撞成绩以两星居多,到了08年底是四星居多,两星已经见不到了。自主品牌在技术上下功夫,所以安全性能很快得到提升。

  测试时考虑后排安全是C-NCAP标准的一大特点。赵航介绍,我们国家现在轿车刚刚开始进入家庭,后排经常有乘员,全家出行、或者老人和孩子一起出行。中国的领导也习惯坐后排,所以对后排的安全要尤其重视。起初,欧洲、美国、日本都对此有微辞,认为中国搞“特立独行”,而现在,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也接受了这种标准,下一步也将评测后排安全;欧洲也在考虑后排是否用假人。相对以前而言,外国品牌进入中国不再是畅行无阻,也得考虑C-NCAP这个门槛,让自己的车型适合中国的标准。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