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沃尔沃应该有两名董事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李书福:沃尔沃应该有两名董事长
2010年06月21日 08:37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9日,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北京大学“第六届中国民营企业投资与发展论坛”上表示,中国汽车公司存在两个在20年之内都解决不了的难题:一个是知识产权,一个是汽车品牌。

  “中国汽车工业要想在世界上受人尊敬,一定要解决知识产权的问题。”李书福指出,中国汽车品牌现在相当于20年前的中国服装、鞋帽、家电品牌,即便质量做得最好,品牌还是得不到认同,“一夜之间可以成为一个富翁,但是一夜之间不可能成为一个贵族。”正因如此,吉利采取了购买世界顶尖汽车公司的模式。今年3月28日,吉利终于如愿以偿地从福特手中获得了沃尔沃100%的股权,同时还获得了沃尔沃的商标权、知识产权、所有权等。

  李书福称,吉利会还原沃尔沃原有的独立性,恢复其往日的竞争力,继续推动沃尔沃在安全和环保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尊重沃尔沃原有的核心价值理念和成熟的商业文明,巩固和加强沃尔沃在欧美传统市场的地位,开拓和发展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拉长并拓宽沃尔沃产品线,重新打造沃尔沃曾经拥有的绝对全球领先地位。

  “沃尔沃应该有两名董事长,一个是瑞典的,一个是中国的。中国企业要有这样的心胸和视野。”李书福称,并购沃尔沃既是吉利集团自身发展战略的需要,中国企业参与全球经济竞争的需要,也是经济全球化时代的一个历史产物,符合中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需要。(黄晶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