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转手变“小三” 进口欧雅“被开价”4.8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多次转手变“小三” 进口欧雅“被开价”4.8万
2010年06月23日 09:46 来源:新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六,车主黄先生开了一辆进口车——斯柯达欧雅来到二沙岛宏城公园参与本报举行的“免费二手车评估”活动。据黄先生介绍,这辆白色的欧雅2.0L,是他去年年初花了六万多元从某二手车专营店购买的,其属捷克原装进口、车装工艺一流的特性让他十分喜欢,操控性、安全性都很值得称赞。由于近期将“转战”其他城市工作,他正准备将该车转让。

  不过,已经过户一次,如果再次被转手,这辆曾经“尊贵”进口而来的欧雅就要在二手车市场变身“小三”了,那么,它的残值率还剩下多少?评估师许晓青告诉记者,从车辆评估的角度看,旧车在二手车市场被转手多少次,对其残值率的影响并不大,主要还是根据车况以及该车在二手车市场的流通情况而定,不过,从交易的角度看,多次转手就增加了车辆的复杂性,比如有被调表或其他作假的可能,这将影响购买信心。据介绍,在二手车市场,车辆是否属“一手车主”常常成为价格谈判的一个筹码,“一手车”卖起来更有价格优势。

  由本报特邀的国家二手车注册评估师许晓青提供的评估报告显示,车主平时对该车养护得当,同时车辆行驶里程偏小,整体的车况良好,是一辆不错的二手车,但作为国产斯柯达明锐的前身,斯柯达欧雅在中国的原市场保有量不大,同时受品牌价值、二手车市场流通需求以及零配件价格高等方面的影响,该车在二手车市场的流通价显得有些尴尬,通过综合评估,这辆2001年登记上牌的欧雅,虽然原净车价需35万元左右,同时行驶公里数仅为11.8万公里,但从目前的市场流通价来看,该车的综合评估价为4.5万元。根据车主本人意愿:该车“一对一”成交价需4.8万元。

  车辆档案

  品牌型号:斯柯达欧雅配置:2.0L 直列四缸电喷发动机;

  排量:2.0L 4档自动变速器;ABS防抱死系统等。

  颜色:白色 费用情况:年审到期:2011年 4

  登记日期:2001 年 4 月 月;车船使用税:2010年 12 月;保

  排放标准:国二 险到期日:2010年 9月。

  行驶里程:11.8 万公里 (详细评估报告请见 新快网

  原购车价:35万元 www.xkb.com.cn 二手车交易评估台)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