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完成收购克莱斯勒 美第二大车厂从此姓"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菲亚特完成收购克莱斯勒 美第二大车厂从此姓"意"
2009年06月10日 2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4月30日,克莱斯勒汽车据《美国破产法》自动申请破产保护。在未来30天至60天内,克莱斯勒汽车将火速展开破产重组,以获得重生。这是美国汽车巨头首次以申请破产保护的形式进行重组。 中新社发 绍常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纽约六月十日电(记者 魏晞)美国汽车厂商克莱斯勒十日宣布,与菲亚特汽车已最终结成“全球性战略联盟”,形成一个新克莱斯勒公司。这意味着来自意大利的菲亚特已完成对克莱斯勒大部分资产的收购,曾被美国人视为骄傲的世界第二大汽车厂商克莱斯勒,从此姓“意”。

  克莱斯勒公司表示,新公司将拥有在全球竞争中所必须的资源、技术和分销网络,并将“立即开始运作”。

  作为联盟的一部分,菲亚特将为克莱斯勒提供生产中小型车的技术、平台和动力系统,令克莱斯勒从此可顺利进军“环保车”;同时,菲亚特成熟的国际分销网络、特别是拉丁美洲和俄罗斯市场,也将令克莱斯勒受益匪浅。

  塞尔吉奥·马尔奇奥尼(Sergio Marchionne)当天被任命为新克莱斯勒的首席执行官,

  马尔奇奥尼说,菲亚特与克莱斯勒联盟“不仅对克莱斯勒的员工、而且对全球汽车业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日子”。他说,我们期待着能建立一个新的模式,令汽车公司可走向盈利。

【编辑:宋方灿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