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中心区不再新增加油站 三环内将消减数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市中心区不再新增加油站 三环内将消减数量
2009年08月11日 07:5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后,本市中心区将不再增加加油站,同时,在三环路以内的加油站数量适当消减、三环路至五环路之间加油站建设将被严格限制。昨天,市政府印发《北京市加油站行业发展规划(2009年-2015年)》,并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据介绍,目前,本市的加油站行业发展整体情况良好,但是部分地区加油站密度过大。此外,北京成品油市场开放阶段初期,还有部分加油站存在相关手续不全、与城市规划布局存在矛盾的情况。

  三环内适当消减数量

  规划明确提出,在文物保护区、水源保护区、三环路以内的加油站数量不再增加,并适当消减。此外,三环路至五环路之间加油站建设要严格限制,五环路以外按需求规划。规划还明确,今后本市加油站规划布局的重点在规划新城区、新增和改建的道路以及网点不足的区域,使加油站数量得到严格控制;对加油站设施中规划布局不合理的、不完善的部分逐步调整。

  此举意味着加油站规划布局将具备一定的弹性,既能满足近期需求,又能为远期发展留有余地。

  中心区不再添加油站

  本市中心区规划加油站按“面”考虑,以服务半径为指标,应不低于0.9公里,并均衡布局。高速公路、国道以及其他等级的道路按“线”考虑,百公里加油站数量原则上不得超过6对。中心区不再增加加油站,以对原有的加油站进行改造为主,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增加其服务功能;新城地区或高速公路服务区可酌情建设大型规模加油站。

  原则上不占农田耕地

  加油站规划应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相协调,不应占用基本农田和耕地。沿高速公路安排的加油站应与服务区结合,如涉及占用耕地,应与服务区规划统一,实现先补后占、占补平衡。

  此外,加油站的位置要满足文物保护、环境保护、交通安全、消防规定等要求。对于水源保护区内已有的加油站,布局不合理的要按规划调整,不满足水源保护要求的加油站,要进行改造或逐步拆除。此外,对于新建加油站,要采取技术上的措施,确保水源不受污染。(记者郭爱娣)

【编辑:刘霏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