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以旧换新”上路 部分车企加派“红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汽车“以旧换新”上路 部分车企加派“红包”
2009年08月11日 09:3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0日起,汽车以旧换新工作昨日正式启动。最快在7个工作日内车主可领到相关补贴。由于部分汽车企业趁机推出额外优惠,该汽车刺激政策有望拉动500亿消费,其中商用车可能受益最大。

  7月中旬,财政部、商务部等部委联合下发的《汽车依旧换新实施办法》细则规定,在2009年6月1日到2010年5月31日期间,报废使用不到8年的老旧微型载货车和中型出租载客车、使用不到12年的老旧中、轻型载货车和中型载客车(不含出租车)以及提前报废的各类“黄标车”等,根据报废车型可以享受3000元到6000元不等的补贴。该补贴从8月10日开始正式申领。

  据上海安悦二手车平台的工作人员介绍,从6月起,符合以旧换新条件的上海车主就纷纷前来咨询,在提交相关材料(报废汽车回收证明,机动车注销证明、新车购车发票)后,有望在7个工作日内就领到以旧换新的补贴。“广大消费者对以旧换新政策非常感兴趣,今天一天的咨询电话就有20多个。对于下半年想换车的家庭吸引力较大。”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随着这次“以旧换新”政策的推进,不少汽车企业纷纷自掏腰包以额外的补贴来吸引车主购买自己品牌的新车型。“现在像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上海汽车等本地车企顺势推出的5000元‘以旧换新’礼包,再加上最高6000元的以旧换新补贴,这样算下来换一辆新车总共能省差不多1万余元。政府补贴还是很能给车主换新车加动力的。”

  与此同时,上海市汽车以旧换新实施细则也在8月10日出台,上海市商务委会同市财政局、市环保局、市公安局等有关部门按照部门职责分工和本细则的规定,组织实施本市汽车以旧换新工作。

  太平洋证券研究员谈际佳对记者表示,国家在汽车以旧换新补贴一共是50亿元人民币,测算下来,差不多可以带动500亿的国内汽车销售额。同时,对汽车厂商来说,有望带来毛利40亿到50亿元。

  从具体车型来看,商用车受惠更多。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研究员张欣认为,在今年上半年商用车市场持续低迷的状态下,有关部门再出重拳,推出汽车“以旧换新”政策,拉动商用车市场回暖的愿望和信心不言而喻。由于商用车主要用于生产,与实体经济的关联性比较强,随着我国经济基本面的不断好转和政策刺激效应的逐步显现,商用车市场的销量有望稳步回升。据悉,生产商用车的上市公司有江铃汽车、江淮汽车、东风汽车等。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