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青年讹钱车底放炸弹 车盖被掀去半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19岁青年讹钱车底放炸弹 车盖被掀去半截
2010年01月11日 14:04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警戒线内,警方正在进行现场勘查。

  9日晚,龙岗老街人人购物广场停车场发生一起爆炸案件,一辆商务车被人放置炸弹,引擎左前侧被炸掉,一名路过的女孩受伤。事发后,龙岗警方6小时即侦破此案,两名年仅19岁的作案男子被抓获。

  现场:

  车盖被掀去半截

  9日23时,记者接报料赶到现场时,看到事发的停车场拉起了几道警戒线。警员告诉记者,警方正在进行现场勘查,无关人员不能进入。记者远远看到,警察拉着一条警犬正在对停车场内车辆逐车进行检查。警戒线外有不少等着取车的车主,不过警方称勘查短时间内不会结束。

  经围观群众指点,记者绕到现场另一侧,终于看清了事故现场全貌。发生爆炸的是一辆尼桑商务车,车辆发动机左前盖炸开了一个洞,被掀开的一块车盖飞到了几米远的路面上,扭作一团。车辆左侧轮胎已经爆胎,前挡风玻璃也裂开了。

  据事发现场群众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在当天21时20分左右,当时“砰”一声巨响,附近的店铺都感到了震动,爆炸响后警方赶到并马上封锁了现场,有一名额头流血的女孩被送往医院。

  10日凌晨1时,警方向记者介绍了事发情况:发生爆炸的确实是那辆尼桑商务车,车引擎左前侧被炸掉,一名路过的女孩前额被划了道口子,缝了一针,除此之外,事故未造成其他损害,事故原因则正在调查中。

  凌晨1时30分记者结束采访离开时,警戒线依然拉着,警方仍在进行勘查。

  侦破:

  两名19岁青年作案

  10日上午,龙岗警方与记者取得联系,称案件告破,作案人员是两名19岁男子。

  据介绍,被炸车辆的车主为刘某,其9日晚在人人购物广场购物时,接到一名陌生男子递过的卡片,上面写有“你车上装有炸弹,如果你不想车被炸掉,打电话×××”等字样。刘某立即下楼到停车场告诉保安员,保安员让其赶快报警。几分钟后,刘某停放在停车场的尼桑商务车引擎左前侧发生爆炸,飞出的挡板碎片将一名正好路过的女子前额划伤。

  龙岗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一边救助受伤女子,一边紧急开展现场勘查和侦查。该案也引起了深圳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也派侦查人员及时赶到现场支援。

  经过采取多种有效侦查措施,10日凌晨3时30分,在龙岗街道龙东社区兰三村一出租屋,警方将作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朱某、叶某抓获。此时距案发仅6小时。

  经查,两名犯罪嫌疑人朱某和叶某均为19岁男子,都是广东省陆河县人,无业。两人在老家一直想搞点钱用,经过策划,在陆河县上护镇一无牌小店购买了火药和电子设备等材料,自制了一枚遥控炸弹,预谋以炸弹恐吓的方式勒索他人财物。1月5日,二人窜至龙岗寻找作案目标,9日晚来到人人购物广场停车场,发现事主刘某停好车后上楼,于是叶某在车头底部放置自制炸弹,朱某则携卡片递给事主,实施敲诈。当发现事主报警后,两人用遥控器引爆炸弹,迅速逃离。但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警方在短短数小时内就找到了他们。

  由于此案威胁到公共安全,警方已按爆炸案立案,朱某、叶某已被刑拘。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